專頁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大同稽徵所, 臺北市大同區。 359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分享是我們的願景,貼心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貼文
請多加利用電子發票取代紙本發票
大同稽徵所 關心您 ! 歡迎分享 *^O^*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落實電子化政府、配合節能減碳政策、提升服務效能,籲消費者於消費時請多加利用電子發票取代紙本發票。… 更多
該局說明,「電子發票」簡單來說就是發票資訊雲端化,利用網際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上傳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發票,皆為「電子發票」。民眾於消費通路消費,只要透過會員載具(例如:全聯福利卡、HappyGo卡)、非會員載具(如:悠遊卡、iCash卡)或共通性載具(如:手機條碼),即可索取電子發票。不但不用再花時間整理發票,政府還會自動幫忙對獎,中獎後獎金更可自動轉帳入戶,相當方便。
該局指出,申請及列印手機條碼,請進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http://www.einvoice.nat.gov.tw/)網站,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至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輸入手機號碼及E-Mail申請索取條碼。
步驟2:收到驗證碼簡訊,於登入畫面輸入手機號碼及驗證碼即可列印手機條碼及使用。(至您所輸入的E-Mail收取驗證信,按下驗證連結回覆,才能享有「中獎通知」及「變更驗證碼」功能。)
步驟3:結帳時出示「手機條碼」供掃描以索取電子發票。
步驟4:中獎時已歸戶或已設定自動匯款:獎金將扣除應納稅額後,直接匯入帳戶。如未歸戶,可至多媒體服務機(如ibon機)輸入手機號碼及驗證碼即可列印中獎發票進行領獎。
該局呼籲,消費者於消費時請多加利用電子發票取代紙本發票,以達節能減碳政策及落實電子化政府。
超連結 EINVOICE.NAT.GOV.TW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E-Invoice Platfor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