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孟楷今天代理主持交通委員會《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審查,第一次代理召委,在朝野委員、行政部門等充分討論後,多有進展,其中通過兩條修正條文,是由孟楷所提修法版本: ✅通過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初審重點如下:
#第三十條的罰鍰從3000~9000元,調高成3000~18000元,並對貨物脫落、掉落,裝載危險物品未依規定車道行駛等行為,新增為需受本條文取締情形,不再讓用路人因前車「掉寶」而「犁田」! 📝#… 更多第五十五條僅保障行動不便之人上、下車的臨時停車不受三分鐘限制,在孟楷提案受審查下,最終也將「未滿七歲之兒童」一併納入,讓送托、接送時,再也不必為怕收到300~600元的罰單,讓倉促間兒童還必須追趕跑跳碰,而發生意外。 📢以上兩條修正,也經交通部等部門認同,故能順利送出委員會,待後續二三讀。法律本於人性,更須兼顧實用性,孟楷與辦公室同仁會持續努力,以專業的態度修法、論法,為您把關! 💪認真拚、用心做,孟楷為您發聲!有孟最美:) #周全準備 #貼心服務
#立法委員洪孟楷
#持續加油努力不懈
#專業新希望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圖片
留言
  • 蔡正文
    現在才感覺淡水有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