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腳踏實地 臺灣人才是最寶貴資源】
新任教長交接典禮16日舉行,由代理部長姚立德負責交接,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葉部長致詞時表示,從內政部長轉任教育部長,辦公地點距離才一百多步,早上走來時的每一步,步步都腳踏實地,感受臺灣這塊土地上有這麼多寶貴資源,而最寶貴的資源就是人才,就是我們的學生。 他以自己學游泳為例,過去因不諳水性,看到水會恐懼,但是一次在水中,突然領悟「自己有浮起來的能力,」可以完全放手,不用去對抗水,相信並了解手中的每一個動作,都是讓自己向前。也因為這樣一個轉念,他不只游得更順暢,還找到自己跟水的關係,人生處世的態度也有了轉變,「把自己的資源當資源,把自己的利基當利基」不要因為外在的眼光,而看輕自己。
圖片
留言
  • Yan Ru Aru
    看到的希望 希望真的可以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