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好嘉JobGoodjob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台南市。 141,977 個讚 · 1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09 個打卡次。最即時、全面的求職求才資訊! 賈好嘉粉絲團為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民眾最直接的社群平台,不定時發送政策推廣、徵才訊息、職訓課程、職場大小事等相關內容。
貼文
【一起為生命畫個圓】
我們活在一個需要互助的世界,社會福利政策的目的,也就是在照顧弱勢,預防與消除遭到歧視、剝削、遺棄、虐待、傷害與不義,創造公平、包容與正義的社會。 7歲的小蘭姐妹,父母離異,全家靠阿嬤當清潔工的收入勉強溫飽,長期的經濟拮据使小蘭姐妹積欠大筆健保費,生病了也僅能到藥房拿藥無法就醫。
社會局的社工員得知小蘭家的狀況後,幫忙申請「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補助」,讓2個孩子申領到每月合計6,000元的… 更多 補助金,減輕了阿嬤的經濟負擔,阿嬤激動的說:「總算不用再為了健保費擔心了,真的非常感謝!」
社會上還有很多的「小蘭」,而且除了單親家庭外,還有像身心障礙者、老人、受虐婦女、兒童等等,都是需要大家關心和照顧的弱勢族群。
世間沒有生來的平等,人生也就像帶有缺角的圓,沒有人能將自己的圓畫滿,只是有人擁有的多一點,有人少一點,所以政府陸續推動「擴大照顧弱勢」政策,意在幫助這些社會邊緣的弱勢族群,提供經濟扶助、急難救助,甚至是教育費用減免或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政府保護弱勢,一個都不能少,一個也都不會放棄。
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計畫
網站連結:http://910.tw/wmeZnG [#其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