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宜蘭棒球站上世界舞臺 2015年的夏天,有一群12歲的棒球球員,他們的一支安打、一次Nice Play牽動全台灣的球迷,沒有一個不被他們求勝鬥志所動容。… 更多 2015年,一支來自宜蘭三星的球隊,代表台灣進軍U12世界盃少棒賽,雖然最後功敗垂成只得到亞軍,但意義已相當不凡。過去宜蘭縣在台灣棒球版圖上被歸類為「沙漠區」,但在2015年的賽事中,三星國小先拿下全國冠軍,教練黃郁翔再率領中華隊勇奪U12世界盃亞軍,無論對他本人,甚至三星鄉、宜蘭縣而言,都是台灣棒球史上首次,儼然是基層棒球的「灰姑娘傳奇」。 今天三星國小能有如此的佳機,來自一通恩師的電話,讓原本想離開棒球界的宜蘭子弟黃郁翔教練找回來教球。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黃郁翔教練曾經也懷疑自己能否帶領這群球員,但是想到自己身為運動員不是就是要創造奇蹟嗎,從選手轉變成為教練,只是換個角色而已,他要帶著這群孩子創造更多的奇蹟,因此幾乎把所有心力都投入在這群球員身上,不分場上、場下,作為教練就是帶領球員好好練習,讓球技和品性都要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因此,我們看到球員們在場上的表現,不只看到球技,也看到那股對棒球最單純的熱愛,會因為贏球而開心、因為輸球而哭泣,對於黃郁翔教練來說,看到這群球員們在場上落淚,代表這群孩子有責任感,大家都很盡力,輸球也是比賽必經的過程,不是件壞事,不論這群孩子未來是否會持續在棒球界打拼,身為運動選手不單只是球技、體力的增進,他更希望孩子養成運動家的精神,不管到哪裡,都要記得堅持不放棄的信念,盡力去做,這就是身為棒球員最棒的榮耀! https://youtu.be/AsMkXnstcCY
超連結 YOUTU.BE

https://youtu.be/AsMkXnstcCY

宜蘭棒球站上世界舞臺 去年夏天,有哪件事令你最感動 有一群12歲的球員們牽動球迷們的情緒,可以因為一支全壘打、 一次Nice Play感到狂喜,也受到他們求勝鬥志的影響,眼淚跟場上的球員們一樣,不小心掉出來。本集邀請到台灣之光、宜蘭之光 中華少棒總教練 黃郁翔以及長期關心宜蘭棒球運動前議員 李志鏞先生與大家聊聊這...
留言
  • 鄭品銳
    吳會長,中職棒,四隊太少了,缺乏多元性,与創造性,應要增加球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