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分享一個值得深思的漫畫《醫院恐怖故事》。 漫畫中談了從健保制度上路至今一直存在的問題,並精到分析了各個問題的來龍去脈。台灣的健保醫療制度有此困境,可說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健保連年虧損,政府又無法從根本去解決問題,只能一直挖東牆補西牆,最後換來的只是越來越大的漏洞。 這個問題現在仍在持續擴大,與你我的生活緊密相連,這讓人感到憂心。… 更多 遺憾的是,台灣目前的醫療體系已經岌岌可危,但真正意識到問題嚴重性的人仍是少數。當醫療人員站出來大聲疾呼,要大家重視過勞超時的工作環境問題時,卻鮮少有人願意真正去了解他們的困境。 社會上有非常多的問題,並不是單靠某個政策就能解決的。很多事情,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單純,背後還牽扯了非常複雜的結構問題。 醫療業不是服務業,醫療資源也不是有繳健保就能予取予求。 分享這則漫畫,並不是要去指責誰或要誰負責,只是希望有越來越多人重視這個嚴肅的問題。 我相信,只要我們有更多人願意去理解這些困境背後的脈絡,去體會每一個工作崗位的辛勞,這個社會就依然有希望。 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所以我們不能放棄。
超連結 IMGUR.COM

醫院恐怖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