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審查醫藥專家姓名大公開】🕵‍♂
 
您知道民眾前往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就醫後,醫療費用是如何核付的嗎?🤔
在醫療院所向健保署申報醫療給付時,本署會遴聘五年以上臨床醫師擔任審查專家,隨著資訊公開的趨勢,且在提升審查品質及尊重審查專家意願下,健保署自 106 年 10 月起,公開醫院總額部門各專科別審查專家姓名及人數等資料,讓醫界知道究竟是哪些人是在審核。
不過,由於審查作業涉及專業領域,這項資訊僅供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醫師可用醫師卡登入健保資訊網服務系統(VPN)後查詢
 
#健保審查
#僅供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
圖片
留言
  • Li-Kai Wang
    在下一直認為,身為官署應該開大門、走大路。事實上卻常常發現官署不講的才是重點。

    在「尊重審查專家意願」的冠冕堂皇理由下,到底這次「大」公開是公開了多少百分比的審查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