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正宇甫上任就對石門水庫的蓄水技術及民眾自來水提出多次質詢,今天偕同行政院張院長視察石門水庫攔河堰工程計畫。
石門水庫啟用至今,水庫淤積已達容量三分之一,對蓄水功能造成很大的阻礙。除了陸挖、抽泥、排砂,興建分洪排砂的防淤隧道相當重要。中庄攔河堰工程計畫使用創新技術,是國內最大型的傾倒式活動堰,可以有效防堵淤積、穩定供水;特殊的設計增加河道斷面,也有助於河防安全;此外,維持水域的穩定更有助於維繫水庫生態系的保育,可謂是一舉多得。整體工程預計在明年四月底前進行蓄水測試,在颱洪期間,石門水庫高濁度時將啟動備援供水。實際上的成效,正宇也將持續追蹤,務必讓這項重大公共工程發揮到最良好的功能。
圖片
留言
  • 蕭文可
    碼頭旁能夠改為瀉湖把泥漿抽下便方日運輸又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