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柯P上任,醫療暴力竟不減反增! 我質詢此事並要求市府兩個月內提出檢討方案。 衛生局確實針對聯合醫院急診室的軟硬體,提出改善方案。 但對受暴醫護人員很重要的另一面向~即遭暴後的法律訴訟支援,北市府仍未提出具體作法。 前進國會後,我會向衛福部再提出要求,從中央尋求制度面的措施,以協助弱勢醫護人員,遏止醫療暴力! 思瑤問政質詢醫療暴力影片:
https://youtu.be/06ty1NT8bPY
圖片
留言
  • 吳旻津
    直接建立一個法條:於醫院對醫護人員施暴,則醫護人員可施行正當防衛而無防衛過當之刑責。

    保證這樣的狀況會減少很多。

    … 更多 很多時候要當下就給這些施行暴力的人一定程度上的嚇阻,而不是事後才來花時間打官司。

    萬一有醫護人員因被暴力傷害傷重致死,而後才來打官司又有何用?

    既然完全執政,就要作有效率的事情,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效率的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