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何欣純, 台中市。 31,296 個讚 · 5,41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阿純今日上午陪同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 游錫堃院長出席霧峰 #立法院 民主議政園區「 #民主時刻館 」啟用典禮。 今年適逢 #台灣文化協會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 ,這裡又是早年的 #台灣省議會 ,見證了許多民主時刻,現在華麗轉型,台灣的民主更往前推動! 館內有「時光之環」、「民主浪潮」、「選舉擂台」、「議政風雲」、「民主之鄉」與「公民參與」等6個小展場,尤其議事堂半圓形屋頂當光雕布幕,變身為民主劇場,投射放映台灣民主發展重要歷史場景。園區幾十年來的轉型活化,在台灣民主化的角色上,又有了新意義。 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在許許多多前輩的努力,流血丶流汗丶流淚,才有台灣今日的民主。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守護及傳遞,代代堅定傳落去!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請真正挺民主人權!

    讓台灣能真正共存共榮!!!… 更多

    政府對待人民應該要平等!不能為了成就左手而把右手砍掉!原住民是國民,閩客台灣人也是國民!但原民會卻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搶奪台灣人的血汗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孰可忍孰不可忍!豈有搶奪他人血汗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的道理!這樣台灣還敢稱自由民主!執政黨應負最大責任!

    山地鄉的閩客族就像四等公民,不但辛苦開墾的土地沒有所有權,花錢買的土地被搶走!沒有參政權,連生存權都要被原民會迫害,政府縱容原民會每年編列預算對閩客農提告收回土地,而把閩客農辛苦開墾的土地收回給原住民抽籤分配土地,這種不公不義!原民會在原鄉就像土皇帝迫害閩客農,製造原漢對立衝突仇恨,這種差別待遇
    閩客農人的土地也是被國家拿走,但到現在沒有立委願意出來幫忙,原住民有優秀的立委和議員不斷幫原住民爭取權利。
    但閩客台灣人就好像孤兒一樣沒有人理會

    閩客台灣人在山地鄉是孤兒

    山地鄉的孤兒
    山地鄉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長繭的雙手有墾荒的蒼桑
    留汗的身體有受傷的苦痛
    西風在東方唱著悲傷的歌曲
    山地鄉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沒有人要和你玩平等的遊戲
    原民會想要你心愛的土地
    親愛的孩子為何你哭泣?
    多少人在追尋解不開的正義!
    多少人在寒夜裡無奈的嘆息!
    多少人的眼淚在無言中抹去!
    親愛的母親這是什麼道理?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6247729047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