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是小福德,老行庫的新夥伴~土銀粉絲專頁的形象擔當,是守護大家荷包的化身! 這裡有一堆好康及各種實用/有趣/流行...的訊(八)息(卦)和活動,所以快把土銀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就對惹😉 10047 臺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6號
貼文
本行「世間最美的-孫少英個展」精彩登場(104.12.16-105.1.6) 孫少英老師1931年出生於山東,1949年來台灣,復興崗大學藝術系畢業。曾任職於光啟社及台灣電視公司美術組計30餘年,1991年退休,歸隱夫人故鄉—埔里,開啟另一頁專事繪畫及寫作的人生。 孫老師常說:「水墨有神韻意境之長,水彩有光彩燦爛之勝,油彩有厚重寫實之效,而素描則有流暢便捷之勁。」在漫長六十年寫生的歲月裡,融會於各種技巧和特色,他以特有的水墨根底,醞釀出獨特「西畫中韻,簡潔明快」的個人風格,並獨創<一點延伸法>… 更多繪畫技巧,省去草稿構圖的繁煩,將水彩創作變得更加隨心自如。他對自己畫作總結出「簡潔、明快、自如」之風格。其作品的性格,帶有一種特殊的遁世思想,像是人生在經歷了戰亂及坎坷之後而歸於平淡的氛圍,在色彩、筆觸、氣蘊的展現上,風格清潤平和,簡約渾厚,深受收藏家喜愛,在海內外受邀展覽40餘次。 在1999年他以素描來記錄921大地震的實況,更是驚世創舉,2006年擬定"台灣系列"寫生計劃,每年一書一展,有《阿里山遊記》、《台灣小鎮》、《台灣離島》、《山水埔里》、《台灣傳統手藝》、《水之湄─日月潭水彩畫記》、《荷風蘭韻》、2015年新書《素描趣味》等等,豐沛的創造力與入世的觀察力,以田野現場為師的寫生行動藝術,無人能出其右。在形體、結構、留白以及意蘊的呈現上都令人讚嘆,收藏他的畫作或畫冊,就是留下台灣最美的意象。 本展次自104年12月16日起,於總行(台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5年1月6日中午12時卸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