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82353085487349
時間:2022-03-03 10:20
⚠️12:10更新:
1.本市已於11時40分全面復電,期間影響戶數約89萬1985戶。
2.本次停電事件共有88件災情,計電梯受困68件、火警查看19件、瓦斯漏氣1件,均已結案,另交通號誌全數恢復。(#小編) ⚠️11:10更新:
1.查事故原因:高雄市興達發電廠開關站事故,導致影響台南龍崎超高壓變電所,南電北送饋線受影響,本市影響戶數約89萬1985戶,本市預計12時全面復電。… 更多
2.本市災情共計89件,電梯受困68件,火警查看案件20件,瓦斯漏氣1件,消防局出動97車194人,尚有1件電梯受困,火警查看及瓦斯漏氣查看均已結案,交通號誌共736處停電(待復電186處),警察局均已派員布崗。(#小編) ⚠️10:40更新:
目前本市災情共計85件,分別為電梯受困67件(55件脫困),火警查看案件17件,1件瓦斯漏氣,出動92車184人,火警查看及瓦斯漏氣查看均已結案,捷運運輸正常,交通號誌共736處受損,已修復18處,警察局均已派員布崗。(#小編)
————————————————————————
九點多一傳出全台大規模停電,我與市府團隊立刻前往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專案應變中心,了解各區受災影響範圍,截至目前為止,本市目前一共有62件電梯受困,還在陸續通報中,影響區域為板橋、中和、汐止、萬里、樹林、新莊及三重區,已請相關局處至現場了解,相關資訊會持續更新在臉書。 核一、二電廠未傳出災情;大眾運輸部分,交通號誌受損739處,我們在第一時間已請警察同仁到停電路口執勤疏導,避免危險,市府會持續追蹤各項災情。請市民朋友不要恐慌,也提醒大家不要搭乘電梯,如有任何緊急狀況,可撥打110,119或1999市民服務專線。
圖片
新北市府反應超快,剛好在讀書館,消防隊五分鐘內就到現場把受困民眾救出來了👏 。辛苦所有的市府團隊、警察及消防隊👍
1883354275387230
時間:2022-03-04 18:00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來替人稱「許老爹」的許歷農先生慶祝104歲嵩壽,祝福老爹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更多 我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上,工作了將近42年,誓死保護中華民國、保護我們的人民,是我不變的初心。老爹也曾是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勇於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人民的重要軍人,老爹在民國70年擔任國慶大閱兵指揮官時,我才剛從警官學校畢業,當時就留下深刻印象,歲月匆匆幾十年,他仍保有軍人本色,心繫著國事和人民,每一次我來看他,他都會耳提面命,要努力做事、好好打拚,認真愛新北、愛台灣、愛這個國家,延續他們當年捍衛國家、愛人民不變的職志,許老爹對中華民國的付出著實令人敬佩! 我想,後輩應時刻惦記著當年許多人為守護這塊土地所付出的血淚,更要延續愛國的職志,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不分族群,更不分省籍,愛我們的國家,我們國家才會更有希望,社會才會更加祥和。
圖片
生日快樂🎂,老人是國家的寶藏;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團結一心,社會更和諧。
1886169205105737
時間:2022-03-08 11:15
女性,遠比我們想得更強大。 想到醫生、警察、消防員,你心中會浮現什麼形象?過往的刻板印象會覺得這些工作多為男性,時至今日,早已有數不清的女性朋友在這些領域發光發熱。 國際婦女節,我們響應聯合國今年的主題 #破除偏見… 更多,無論女性、男性都不應限制自己,希望所有人不論性別、年齡、職業,都可以放下陳見,勇敢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今年特別邀請到新北愛心大使白嘉莉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白姊和我分享「活到老,學到老」是她最喜歡的一句話,短短六個字卻是帶給她持續學習、充實自己的動力,歲月更會沉澱出女人獨特的優雅與美麗。就如同我常和年輕朋友分享,「角色是自己扮演的,不是別人定義的」,唯有把這個做自己的體會落實在生活中,匯集更多正向能量,才讓新北成為最有愛的幸福城市。 婦女節只有一天,但性別平等的推動不會只有一天。對我來說,女性從不只是被保護的對象,更是我的好夥伴。新北市府一共有10位女性首長,身先士卒率領同仁為新北打拚,她們都是我的好部屬、好戰友,其實,女性的力量超乎你想像的堅韌。 我相信女性的魅力與力量,可以剛柔並濟、以柔克剛的在這個世界奮鬥,相信自己、自信向前,妳就是最美的! #2022IWD
#BreakTheBias
#WomanCanBe
圖片
婦女節快樂🌹,女性除了家庭之外,事業一樣不輸給男性,勇敢的去做想做的事情就是最美的
10166093177535128
時間:2022-03-08 11:42
女力祈福!願烏俄戰爭早日平息🙏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是世界各國銘記女性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各領域卓越貢獻的重要節日。 值此之際,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動不見停歇。在烏克蘭,我們見到不少婦女、孩童在戰火下的險境;更從流傳的影片中看到許多烏克蘭婦女拿起武器上前線,保衛自己的家園、守護自己的孩童,讓我們深深感佩婦女朋友們面對外侮侵略時,展現出的堅韌意志。 秉持最堅定的人道和反戰立場,我們都希望世界和平,追求人民和平安樂。為此,國民黨婦女部特別邀請女性朋友、新移民女性,一起放天燈,為烏克蘭祈福、為戰火下不畏強權的婦女朋友們加油打氣! 願戰爭早日平息🙏 #InternationalWomensDay
圖片
婦女節快樂,讓我們多一些讚美👏,少一些批評,一起為女性朋友加油👍
10166103723765128
時間:2022-03-12 14:43
莫忘初衷 以民為本 青年接棒 今天出席 江啟臣前主席的「啟思民本」基金會開幕式,與許多好朋友共聚一堂! 今天舉辦活動的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就是台大管理學院,我的教授研究室也在樓上。從校園到從政這二十幾年,我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就是希望讓人民過好日子、讓台灣更好、下一代能夠更強! 今天是國父逝世紀念日,當年國父創建國民黨,就是為了人民,不是為了權力、不是為了個人,我們要時時銘記在心。… 更多 今天也是植樹節,推廣種樹造林,就是為了環保、愛護地球,但今天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大量使用燃煤,天然氣發電,造成「空汙台灣」,這不是愛地球而是害地球。 國民黨走到今天,更要一棒接一棒。如同今天在場的吳伯雄前主席,他是我小學時的桃園縣長,曾頒給我縣長獎。他常常非常幽默地說,朱立倫當縣長,頒給他老人證,他感到驕傲,世代傳承的氣度令人感佩。 我們需要讓更多20歲、30歲、40歲願意從政的新世代同志接棒,國民黨才有希望。培養更多年輕人,為台灣創造一個更好的明天,我們才有未來。 莫忘初衷,以民為本,更多青年接棒,我們一起努力!
圖片
支持朱立倫主席👏,好的政策一棒接一棒,優秀青年世代交替,我們要飲水思源,莫忘初衷,愛護台灣。
1889254018130589
時間:2022-03-12 15:00
種下一棵心願樹,願每一個孩子都能在林蔭的守護下,健康快樂長大。 今天是植樹節,也是國父逝世紀念日。國父孫逸仙先生曾經說過:「造林是民生建設的重要項目。」3月12日這天被政府定為「植樹節」,也是為了記取國父的這份理念。不論是否在這一天,只要有機會就親手種下一棵樹,都是我們熱愛台灣這片土地最好的方式之一。… 更多 尤其三月春暖花開,今天天氣又格外好,和煦爽心,我特別邀請民間團體和企業一同來響應新北山海造林計劃,從山到海,今年陸上要植樹4萬株、海洋種植500株珊瑚,期盼規模越來越大,每年能因此減碳40公噸,直到達成2050年淨零碳目標。 植一棵樹,留一份愛,地球只有一個,所有人都應該愛護自然環境,如同愛護自己家一樣。 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今有這麼多綠蔭,感謝前人努力耕耘的每一滴汗水,讓這片土地上的人民能過好日子,透過你我的手,我們要繼續接棒,為下一代種下更多的樹,也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廣植福田,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美好,也讓新北變成鳥語花香的宜居城市! #侯友宜
圖片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良好的政策一棒接一棒,感謝侯市長和新北市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好🪴
10166104126485128
時間:2022-03-12 19:42
蘇院長「惡意反質詢」卸責完,大家都想問: 「蔡政府不讓台灣缺電的解方在哪?」 昨天 蔣萬安委員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院長,還顯示出民進黨政府幾點問題: 第一、行政機關回答立委質詢是憲法法定義務與責任,也是民主的基本原則,蘇院長屢次以「反質詢」、「答非所問」的方式閃躲立委質詢,讓民主政治走樣。 第二、蘇貞昌院長把缺電的問題跟「反攻大陸」做不當類比,實在荒謬至極,是失職失格的表現,讓質詢成民主鬧劇。… 更多 第三、當國會議事秩序出現失控,身為國會議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理應出面維持秩序,就連蔣萬安委員要求國會議長有所作為時,游院長的反應卻是保持沈默,同樣不負責任。 如果臺灣不勇於面對整個缺電的問題,不但3月3號全國大停電,接下來還會不斷的停電。昨天桃園機場發生跳電、今早汐止近4000戶停電,更是嚴重影響民生、威脅國家安全,蘇院長可有務實解方? 誠實面對缺電危機,拖、騙解決不了問題。
圖片
跳電事件蔡政府作為執政黨責無旁貸,我們需要的是有能力願意負責的政府,不是叫我們用愛發電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