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0144948602973
時間:2022-03-03 10:12
國民黨黨部也停電了
夏天沒到,電就不夠?
大家災情回報......國民黨黨部也停電了
夏天沒到,電就不夠?
大家災情回報......
停電跟缺電都分不清,真是可悲。難怪會被民眾黨超車幹掉⋯⋯
4885139994872676
時間:2022-03-04 10:18
今天與過去幾天一樣,整個大台中籠罩在霾害與空污之中,讓我想起盧秀燕市長與市府日前一再宣稱空污已經改善,似乎想強調兌現「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選舉承諾,結果雖然現在是用電離峰的季節,#中火還有三部機組歲修,總發電量因應興達事故才來到六成,結果冬天一到就打回原形,台中又再度紫爆。 過去在選舉時,最喜歡消費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盧市長,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感想?#或者還要拿中火當政治提款機到什麼時候? 我想,過去我一再提出「#… 更多以燃氣換燃煤」的訴求,來改善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但遭到台中市府的擱置,#若盧市長願意放下政治歧見,不再杯葛中火「燃氣」機組的興建,預計第1部燃氣機組在2025年完成並投入運轉,2部燃煤機組就可「除役」轉為「備用」,之後依此類推,早日達成早一天燃氣,少一天燃煤的目標。 #以氣換煤
圖片
可見盧大媽沒有多買點谷關的空氣來發給她的信眾。
7001059283262436
時間:2022-03-11 14:31
牙買加閃電:一把年紀了還耍賴ㄟ
真可悲這種人
953135562043715
時間:2022-03-14 15:35
【麗文的停電連載2.0】 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6集 ^_^ 自從303大停電後,全台各地還是不時傳出 #因為台電設備故障而導致的停電通報 ,上週六晚間台南市多區出現路燈不亮的情況,沒想到昨天又輪到北部和中部發生部分地區停電的消息,雙北都有上千用戶無預警無電可用。… 更多 民眾才剛恢復安寧不久,台電設備就又故障造成各區傳出停電,造成大家在生活上許多的不便,而民進黨除了鞠躬道歉、深切檢討、改善、再道歉再檢討以外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難道人民不只要習慣停電成為日常,還要習慣出事後總只有一句道歉,卻沒有人出來負責嗎? 在這短短一年內,幾次的大停電都是因為台電所造成的「人為因素」,其中一次甚至是發生在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核電廠!但明明缺電事實就已經擺在眼前,民進黨卻還是聲稱台灣不缺電, #非常懂互踢皮球, #怪給台電_怪給全部都是人為因素_怪給饋線和變壓器跳脫,理由百百種! 蔡政府在整個的停電事故中,花最大力氣的就是動用 #親愛的第四軍_網軍,拼命說明「 #停電不是缺電 」、「 #跳電不是缺電 」,甚至聲稱台灣跳電頻率已經國家來得低,小小的台灣在一年內就大停電四次,頻率低嗎? 而蔡英文除了不肯承認缺電、下面的官員只要道歉就能穩坐官位,還很自滿自己的能源政策,即使外界學者、工商大老都已經提出能源政策失敗、擔憂缺電等質疑,但執政黨還是堅持選擇相信 #自己家有民進黨黨證的能源專家! 台電一直出事,王美花就一直道歉,但是蘇貞昌一說王美花不用下台,就真的不用下台?把民怨通通視若無睹,停電幾次了, #連一塊雞排都沒有看到,還能相信他們不缺電的承諾是真的嗎? 核能陸續退役( #結果停電還是要靠重啟核能 ),綠能發展進度緩慢( #天氣狀況不好就沒電 ),單押碳排量大的火力發電( #卻還想著2050要達成淨零碳排 ),種種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全台停電不斷,加上815、513、517、303,事實都已經說明超大電廠跳電的機率遠比想像中來得高,不能一跳電就束手無策! 顧好民生是人民對於執政的基本要求,如今能源政策的失誤,卻要讓民眾承擔,只會每天喊著「不缺電」,難道喊著喊著,台灣就真的不缺電嗎? #今天要換哪個地方停電
#行政院跟經濟部先好了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4365785706856709
時間:2022-03-15 20:00
中央地方合作應是常態,何需典範? 「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終於開工了,雖然只有短短824公尺,但未來這條隧道將可以從中研院直通忠孝東路,大幅改善當地交通。 為了兼顧交通與環保,北市府與中研院經過多年溝通,才確定這條道路的起迄點,經費是由中央全額補助,北市新工處執行,內政部花敬群次長今天說:這是中央、地方通力合作的良好典範。… 更多 其實,只要是對人民有利,台北市一定全力配合;不管誰執政,中央地方必須通力合作,國家才不會虛耗。 但台北市的 #大彎北段,已經整整被耗掉兩年半。這裡過去是商業、娛樂區,十多年前卻長出了1678戶違規住宅,北市府還被監察院糾正,直到我上任後,北市府除了依法裁罰,也做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這些違規宅的存在不能片面歸責於人民,北市府也有監督不周的責任,不然那些建照使照是誰核發的?因此,在與都委會委員、議員、公民團體、居民討論後,才算出了一坪五萬代金的機制。針對大彎北所有討論內容、計算公式都可公開檢驗。 整個案子在108年9月送到營建署,現在已經是111年3月15日,兩年半來,北市府多次拜託內政部盡速處理。上個月我也當面建議花次長,中央可直接交代代金多少才合理?不要再拖延下去。 今天花次長說,聯外道路的開設是中央地方合作的典範,我說:合作應該是常態,不需典範。
圖片
交出宴客名單。
不知道當年誰說要透明化的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阿中部長加油
958773061479965
時間:2022-03-23 16:27
【泡泡破了】 智慧城市論壇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但卻在論壇前驚傳1名外賓確診。而依專案泡泡抵台的17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在下榻飯店時因為拿不出陰性證明,台北市政府才緊急派人前往採檢,同團8人遭隔離。 這次的智慧城市論壇活動,是外交部、國發會、北市府等單位進行事前的會議, #一開始國發會核定的版本是先到飯店採檢的版本… 更多,此版本在三月初送交指揮中心核定,但是經過最後一次會議後國發會才又訂定在機場採檢的第二個版本,裡頭明確提到貴賓入境後,在候機室統一PCR採檢,接著全程配戴N95搭防疫計程車抵晶華飯店。 #但第二份版本還沒有核定,貝里斯訪問團就已經抵台。指揮中心說是採用專案泡泡入境;台灣除了專案泡泡,到底還有哪些泡泡?外交泡泡?經濟泡泡?莊人祥則表示:外交泡泡是針對「外交元首或貴賓」,經濟泡泡則是「經貿重要人士」,本次前來的展覽活動貴賓則是以專案泡泡進行,日前放寬的外籍商務人士入境規則,則是針對一般企業界的商業參訪與互動往來。 #但是不管有多少泡泡,才剛放寬外國商務旅客來台,這些泡泡就讓防疫出包!指揮中心是不是應該提出外賓來台須採取的完整防疫政策?而不是各種讓人搞不清楚的泡泡們? 去年五月諾富特飯店就已經發生過 #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 事件,為什麼過了快要一年,指揮中心從中找到錯誤,改善問題、解決問題?若不是當時飯店人員要求出示陰性證明,這樣的「專案」泡泡是不是可能因此造成防疫破口?更不要說今天更是新增兩名外賓確診! 雖然指揮中心聲稱入境外賓在第0天都要採檢,在哪採檢就看整體安排,但是面對入境旅客不管在高風險國家或是低風險國家,一律都要先在機場採檢才能離開,為何外賓卻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要在哪裡採檢完畢、而僅僅是 #在入境當天需要採檢 而已? 去年諾富特出了事,各方馬上互推責任,誰也不認帳。
陳時中推給桃園,說:這是地方權責,鄭文燦則說:一直都是中央在管。 #今年又歷史重演
#唯一不會變的只有_沒有人會出來負責 #感謝飯店人員有照SOP執行堵住漏洞 #不管什麼泡泡
#破掉了
#就全都是泡沫……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