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4755697951225698
時間:2022-04-01 07:22
我聽了也好心酸⋯⋯阿中部長在桌邊講了一個故事: 昨天23:40羅一鈞向他請假說自己接下來無法開會,阿中問他有什麼狀況嗎?
#羅一鈞說:「我必須回家洗衣服,髒衣服已經堆到再不洗就沒衣服穿了。」 陳時中講這件事時覺得對羅一鈞很抱歉,一位公務員竟然必須到晚上23:40都還得跟他請假,才能回家處理自己的事情
影片
『與病毒共存』乃是要成長,不要再當嬰兒,事事倚靠指揮中心。知道病毒存在的事實,負起責任,恪守防疫守則:

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不必要的群聚。

防疫中心的工作不再是防堵病毒,而是協助人民免受病毒的威脅。

而地方指揮官當然需要做好的示範。
5326250414127248
時間:2022-04-02 19:31
有人要幫忙回答侯市長的小疑問嗎?
 
#侯友宜 #疫情 #指揮中心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要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侯友宜呼籲中央說清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新北市今新增5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為全台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呼籲中央說清楚要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因為兩者防疫作法不同,希望方向一致性,讓地方單位好執行。侯友宜表.....
@{Heaven Chang|100072349154639} 防疫守則明確的建議你: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不必要的群聚。

我深信多數的民眾都有自主管理的能力,但是民主社會總是有一些不同意見的人,他們不重視資訊的判斷。

假如一個能力就防疫中心提供的資訊與國際疫情的相關報導進行研判的人,不會去這樣的場合。

清零是全民共同的期望,要達成這樣的目標需要國民共同的努力,還有必要的危機意識。
@{Heaven Chang|100072349154639} 假如抗疫近三年,還在吃奶嘴,也請你自求多福。

漸進式的開放,給民眾一些緩衝的機會,因為不少民還是嬰孩。
@{Heaven Chang|100072349154639} 台灣人自主性很高,兩、三年來,台灣為層封城,我們過如常的生活。

有些人因此掉以輕心,要與病毒共存就是要恪守防疫守則,地方首長做好疫調,提供資訊讓民眾做判斷。
香港近期的疫情,還有北京提供的醫療援助,告訴曾意圖複製中國防疫模式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自稱』專家而不耐操的台北市長,還好台灣有專業的防疫團隊,容不得你們胡搞瞎搞。

不要想學中國那一套,地方首長要配合指揮中心的運作。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220401/hong-kong-china-covid/zh-hant/
地方首長做好疫調,這是基本功無關乎清零與否。
笨問題。

目標清零,但是人民要懂得如何與病毒共存。

民主講究自主,自己根據防疫中心提供的資訊研判做必要的升級,管理自己的健康。

『與病毒共存』乃是人民不要再像個嬰孩,事事寄望指揮中心的作為。應認知病毒存在的事實,擔負責任,恪守防疫守則: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不必要的群聚。
做好自己的職責,別急著檢討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