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942753366415268
時間:2022-02-25 16:43
【政府盡快重視國際物價問題,也願世界和平】 俄烏危機快速升溫,不論對全球政治或經濟發展,將造成一定衝擊,甚至因相關產業供應鏈受到影響,不排除有加劇全球通膨的可能,對於全球政經連動性影響,更是不容小覷。 台灣不可輕忽烏俄之間的戰爭,目前我國有近1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 2021… 更多 年統計:俄羅斯是台灣第三大天然氣進口來源國,僅次於澳洲、卡達。而俄羅斯天然氣在台灣的占比更是從2010年的4.5%成長到2021年的9.7%。 但是中油發言人張瑞宗卻表示: #台灣天然氣最大進口來源為卡達及澳洲;另有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美國等。而目前中油天然氣長約占75%、現貨占25%,今年3月前現貨都已買定,第1季供應無虞。 雖然第1季天然氣供應無虞,但俄烏之間的戰爭不知道會到何時,更何況不只台灣最大的天然氣進口商來自卡達、澳洲, #這也同時是其他國家主要的天然氣來源,在大家都在爭取燃料煤的情況下,真能確保在將來台灣的天然氣也供應無虞嗎?還是跟經濟部長王美花一樣先說「若俄烏未開戰,液化天然氣應不至於大漲,目前評估開戰的機率不大」,俄烏如今開戰,國際天然氣的短缺問題可能發生,蔡政府做好相關因應措施了嗎? #完全沒有超前部署 更別提,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是小麥的國際出口國,國際物價勢必會有波動,台灣真能像蔡英文所下的四大指示:譴責俄羅斯對主權侵害、強化台海軍事動態整備、提升應對認知作戰,以及持續維持物資、物價、股匯市穩定?
陳吉仲雖表示 #會確保台灣未來6個月飼料價格維持穩定及生產供應無虞,#但台灣都還在缺蛋缺鴨的情況下,還能相信主委的保證嗎? 蔡總統的四大指示,又指在哪裡?物價早就一直在上漲,缺貨的缺貨, #就連油價都在今天飆升到近七年新高,政府永遠都在慢半拍!
蘇貞昌更是提出利用半導體來制裁俄羅斯,但是俄羅斯半導體市場小,台灣的半導體業界幾乎沒有直接來自俄羅斯的客戶,而俄羅斯的天然氣卻是我們的重要資源,台灣真的能制裁俄羅斯嗎? 民進黨政府不要老是政治喊話,話術治國,甚至美國一說話,就馬上選邊站!
國際物價及民生才是你們現在最應該正視的問題! #願世界和平
圖片
請尊重專業,阿中部長加油,身為醫療人員無法接受您這樣的嗆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