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6077624685128
時間:2022-03-02 20:18
今天下午與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會面,其中多位是舊識老友,大家就近日烏克蘭危機、台美關係及台灣國防議題進行閉門會談,深入地交換意見。 我們強調,俄烏戰爭提醒大家和平的重要性,也讓台灣人一同見證到戰爭的殘酷。我一再重申維護和平,應該用對話代替對抗、交流代替交惡,台灣更要強化自主國防實力,才有捍衛和平的底氣。 國民黨會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和美國及所有國際社會的民主盟友共同站在一起守護和平,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 重新扮演維護區域穩定、台灣和平與繁榮的中道力量,讓台灣人民安心過好日子,我們做得到!
圖片
Protect 朱!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快使出「#寄生之術」,#寄生市府、#寄生國會 以節省開支。再不然跟 #金主 要錢也可以XD
694163328596484
時間:2022-03-13 15:04
民眾黨在3月13日這天跨海插旗澎湖,成立離島的第一個服務處! 對於澎湖目前面臨大都市的磁吸效應,年輕人外移、人口老化且城鄉差距擴大,產業急需盤點重整,我們秉持「服務」而非「領導」的理念,鼓勵年輕人回鄉服務,把新的政治文化帶進澎湖。 當今台灣社會,迫切需要解決問題的方案,無論在台北或是離島,我們都秉持同樣的態度,做為政府和地方之間的橋樑,充分反映基層民眾的心聲,懇請鄉親給我們服務大家的機會。身為澎湖女婿的柯文哲… 更多主席也期許,澎湖因為有我們,能夠變得更好! 過去兩年來,不少黨員朋友許願民眾黨能落腳離島,在揭牌儀式上,看見民眾一張張期待的臉孔,我們感念在心頭,這次在澎湖縣成立服務處,就是希望陪伴鄉親一起解決問題,把「國家治理」的精神延續到地方,為民眾創造更好的生活。 我們會用最認真的態度工作,回報澎湖鄉親的熱情,誠摯歡迎澎湖的朋友,有事沒事就來服務處泡泡茶、聊聊天! 👉 台灣民眾黨澎湖服務處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永和街45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快繳黨費
529314161869467
時間:2022-03-14 21:40
首次購屋年齡不斷攀升,租賃條例修法迫在眉睫!
 
在我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時候,同學間討論的話題,很多都是人生規劃「何時買房、成家」。但如今,房價不斷攀升,買房早就是多數年輕人想都不敢想的選項。
 
根據統計,台北市第一次購屋的平均年齡已經達到 40 歲,新北市雖然稍低一點,也要 38 歲。
 
當首次購屋的年齡不斷提高,一個人至少要工作快 20… 更多 年才能買房時,租屋就不只是異地工作的人的需要,而是對多數人而言,重要且必須的居住選項。
 
截至 2019 年,台灣租屋族已經超過 100 萬戶!
 
龐大的租屋族雖然不用背負沈重的房貸,但是,租金的壓力也絕對不輕,官方公告的租金指數已經連續攀升超過一百個月,同時,租屋族群的權益保障仍然相當不完善,連帶讓房客在租屋市場中更加弱勢?
 
儘管政府公佈了《住宅租賃契約應約定及不得約定事項》,規範部分不平等租約無效,但由於沒有罰則,實際形同道德勸說。
 
不僅如此,當中雖然載明「租賃契約具消費關係者,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相關規定」,行政院消保處也說,不論房東是公司、團體或個人,都可以被認定成是以出租為業的企業經營者。但是實際上房東們的說法,甚至是地方政府消保中心的認定,都還有很多疑義。
 
而《租賃條例》中的免費調處機制,又因為是由地政機關負責,不論程序、委員選派都曠日費時,實際使用這項制度的人寥寥可數,台北市的統計中,做成調處結果的數量更是 1 件都不到。
 
如果我們無法提供一個有效解決租賃糾紛的管道,房客遇到不平等租約時就只能選擇隱忍,我們也就更難期待能有一個健全、公平的租屋環境。
 
因此,我在上週和 崔媽媽基金會、OURs 都市改革組織、… 更多
圖片
@{吳家年} 鬼扯蛋的留言就跳過吧XD
5524893697539983
時間:2022-03-17 17:15
「朱親征台南我就退」謝龍介:我一直蹲「難道要磨成繡花針?」
- - - - -
💥快快來Newtalk討論區,發表你的想法!https://newtalk.tw/forum/
超連結 NEWTALK.TW

「朱親征台南我就退」謝龍介:我一直蹲「難道要磨成繡花針?」 | 政治 | | Newtalk新聞

宣布參選台南市長的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今(17)日重申,只要黨主席朱立倫親征台南市,他就退出並全力輔選,但至今沒有聽到朱考量參選,他在台南基層一直蹲,蹲到劍早就磨好了,「難道要磨成繡花針?」國民黨台南市長選....
丁守中表示......
697250308287786
時間:2022-03-18 13:46
「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 恭喜本黨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委員,獲得「口袋國會」評比優質與優良立委! 高虹安委員暨繼第三會期獲雙料優質立委後,第四會期亦獲頒全院四星優質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三星優良立委;張其祿委員延續第三會期好表現,此次亦再次獲頒財政委員會四星優質立委;賴香伶委員此次獲頒全院三星優良立委,問政表現相當突出。… 更多 我們一直秉持著理性問政、專業導向,也屢獲各界肯定,證明這樣的路線是許多人民期盼與樂見,在國會殿堂的攻防都是本於專業知識與正確數據,亦不會流於謾罵。 立法院的質詢是理性互動的問政,絕非充滿仇恨與羞辱性的言詞,我們不樂見在立法院不斷升高對立,還是要回歸專業理性。 我們會繼續監督執政黨,殫精竭慮提案推動修法,堅持數據掛帥、理性問政、務實開放,持續在立法院發揮最強戰力,也不負158萬票選民的期待與當時的承諾。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邱臣遠 (aka #簽到王) #蔡壁如 (aka #假掰王) 又再次被認證為噗攏共二人組。
5540943365935016
時間:2022-03-23 20:15
「國民黨如萎縮大餅」顏寬恒痛批營私算計、醬缸文化
- - - - -
💥Newtalk全新討論區,快快來加入討論吧!https://newtalk.tw/forum/
超連結 NEWTALK.TW

「國民黨如萎縮大餅」顏寬恒痛批營私算計、醬缸文化 | 政治 | | Newtalk新聞

國民黨選前爆內部傾軋,考紀會主委李貴敏 21 日開會處理中常委換票、賄選案,會後對外公布,具名檢舉中常委傅崐萁送禮一事的吹哨人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此舉引發包括趙少康、羅智強、蔣萬安在內等人替她打抱不平,強.....
柯媽媽快來認乾孫子
549252313220619
時間:2022-03-24 12:14
#臺鐵改革
交通部應傾聽基層員工聲音
#人少 #車老 #資材缺 攸關臺鐵改革的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即將在立法院審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召開「臺灣鐵路管理局體制改革」公聽會,邀請台鐵工會與專家學者發表意見,昨天台鐵有一千五百名員工到立法院陳情,質疑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並未與工會協商達成協議就送審,顯示行政院提出的改革方案有許多問題。 台鐵面臨 #人少、#車老、#資材欠缺… 更多 三大困境,台鐵預算員額1萬7362人,但現有正式職員僅1萬4264人,招聘員額不足,人力短缺,5成4的車齡老舊急需更新汰換,欠缺維修零件還有與時代不符的窄軌距,許多零件要靠員工自己開模製造,長年虧損的台鐵票價如何調整等,都是必須討論的方向,交通部應該對於公司化後目標說清楚、講明白。 臺鐵已有百年歷史,臺鐵公司化轉型需要與工會嚴密討論,臺鐵朝向安全便利的改革方向,必須有員工的支持,絕不能倉促通過,我們要重拾民眾對台鐵的安全信賴感,交通部應該面對面與員工、工會溝通,聽取來自基層的聲音,才能化解歧見。
圖片
還有一點:票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