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3

文章 留言
311982543626382
時間:2021-03-06 18:02
今天在彰化芳苑,和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查看焚化底渣粒料被用在農地,和營建土方、營建混合物被堆置填埋在農牧用地的狀況。
 
除了之前去過的以外,其實彰化還有好幾處的農地,也有焚化底渣粒料的使用,但今天現場去看的這場,使用狀況真的很不理想❎
 
在那裡,可以看到底渣粒料竟然混雜著❌鐵條、❌鐵塊,還有很多大顆粒的❌磚塊、❌… 更多玻璃,根本不是像環保單位所說,經過篩分、磁吸處理後,顆粒比較有規格大小的再生粒料。我認為這真的是差很多!底渣粒料的品質參差不齊,也缺乏對工程單位使用的後續管理與檢核。
 
我也再次去看幾處營建土石方、營建混合物填埋的農地,誇張的是,堆置的 #高度幾乎是旁邊矮房的一半高,高出旁邊的土地快兩公尺的高度,紅、白、黃、灰,各式各樣的土石方,夾雜著磚瓦,就這樣大面積的填埋在農地上;而前一次,我到彰化看的土方山們,現在也都被挖土機鋪平在農牧用地上。 我認為中央部會和彰化縣政府,都應該說明清楚,這些營建土方的來源到底有沒有經過追蹤❓農地可以堆置營建土石方是不是有經過准許❓棄置的營建混合物到底從哪裡來❓
 
而不是任由明明應該循環再利用的土石方,以「#產品」之名,卻成為 #沒有價值的廢棄物,棄置在農地上,甚至還要給別人錢才有人願意給你放置,哪有賣產品還要付對方錢的道理呢❓
 
接下來,我的辦公室會繼續釐清這些營建廢棄物、土石方的來源,並要求相關部會應為廢棄物的循環利用,找到合理且可行的再利用途徑,這才是真正的把廢棄物變產品的作法。
圖片
@{立法委員 陳椒華|ironprofessor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