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生日快樂
2256126237860062
時間:2022-03-03 16:29
今天早上那篇發電文後,有PTT網友發打臉文,我看這些自稱打臉的訊息說「台電備轉容量哪來的24%?只有8%啊,都在騙!」 我看完全文,發現網路上不少人以訛傳訛,開始散佈這個鍵盤專家觀點。但很可惜,他的文章時間順序錯誤,邏輯有問題,連公式都是套錯的。以下稍微科普一下:… 更多 我這裡附一張圖,今天斷電時間發生在九點左右,但是所謂的「只有8%備轉容量」卻是以「昨天還沒發生斷電事件時的預估尖峰電力使用量」去計算。所以跟斷電原因已經毫無關係,他不是發生在九點斷電,而且甚至也不是實際發電狀況。 尖峰電力通常發生在下午兩點,此時是電力最吃緊狀態。但因為各地發電和用電狀況都還沒有恢復正常,所以討論此時的備載容量沒什麼太大價值。 另外,這些訊息的計算方式也是錯的。其實正確公式如下: (發電量 - 電力使用量) / 電力使用量 = 備轉容量 但是網路專家們的計算方式為: (發電量 - 電力使用量) / 發電量 目前台電和官方公佈的「斷電時間備轉容量」是24%左右,遠在安全範圍以上很多,所以官方認為電網出問題和缺電沒有關係。但因為牽涉到計算時機點問題,我目前還沒問到台電方面是怎麼算這個24%的,那我們退一步用PTT同學所使用的時機點來計算好了。 (3351 - 2872) / 2872 x 100% = 16.6% 也就是若以該時間點和昨天表定的預估發電量來計算,應該是16.6%的備轉容量。也是高於安全值很多。其他我就等台電對計算時間點和實際發電量的數字來做說明。 最後,也有些人說,不是有發電廠緊急啟動?還敢說沒缺電啊,不就是缺電才要緊急啟動。但事實是,電網崩潰後有原本在發電中的電廠下線,才會需要重新啟動。不重新啟動,難道今天宣佈放假一天嗎? 其他不合邏輯的理論,我就不一一反駁了。謝謝大家。
圖片
推這篇啦
https://new7.storm.mg/article/4132036
2272914516181234
時間:2022-03-24 13:07
昨天公平會赴立法院報告數位經濟政策白皮書初稿,被朝野立委抨擊內容空洞,認為他們沒有處理台灣媒體與跨國平台(如臉書)的議價能力問題,也沒有辦法對抗這些平台上不合理的言論審查與演算法的漏洞。 這些問題的確值得討論,民間組織通常也沒有可以和Google或FB這種跨國企業談判的籌碼,唯有政府出面才有一搏的可能。 但是在討論這些高層次問題之前,我建議台灣的政府和立委先處理平台上的重複課稅問題。這件事不用漫長的溝通,是自己就可以先解決的業界煩惱。 大部分的軟體開發業者、遊戲廠商、和內容創作者發布作品到這些跨國平台上時,通常會被收取30%左右的收益作為通路費用,另外平台也會預收政府稅金,將政府稅金的成本轉嫁到這些本地的內容開發者身上。… 更多 所以對於這些內容生產者來說,他們的收益已經預付稅金給平台方,平台方也的確有如實轉交給政府。但是國稅局常常會另外要求這些台灣本地的廠商或創作者再繳一次同樣的稅金。等於原本5%的營業稅變成兩倍的10%。 許多業者常常需要自行申訴,提供許多文件佐證,還未必能得到國稅局的認同。如果我們認為內容產業是台灣的未來,為什麼要在各種制度上給予刁難呢? 我今天上午到立法院開了一場娛樂稅相關的記者會,問了另一個類似的問題。如果我們花了幾十億蓋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去扶持音樂和現場表演產業,但為什麼還要這些已經有乖乖繳納營所稅的文化內容業者另外繳一筆像是罰金的娛樂稅來阻礙產業的發展? 你知道娛樂稅只管現場表演不管線上串流嗎?你去Netflix或MOD上看電影,串流平台業者不用繳娛樂稅,但是去電影院看就要繳娛樂稅。為什麼?難道這個時代電影院業者比線上串流平台還好賺嗎? 想要督促境外業者搞好他們的生意是很好,但是很多我們國家自己就能做的事情也可以加快腳步嗎?
選立委選立委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