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514029505369219
時間:2022-03-03 10:33
簡單提供幾個資訊:
1. 目前並非用電尖峰,備載容量充足;所以並非缺電。
2. 高雄興達電廠設備故障,南部供電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
3. 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 再次證明北中南供電失衡必須解決。
儘早停止南電北送,中電必須維持穩定。 👉 桃園三接工程不能延宕,中火燃氣機組進度要追。
還是南部發電,送來北部給北部使用好了,因為我住在北部。
台中和高雄就用肺發電好了。
台灣沒有什麼大局觀的政治人物,領導人也沒有什麼格局和遠見。倒是不知道「2050淨零排放」歷屆的打工仔經濟部長要怎麼執行?
1957852061082920
時間:2022-03-14 19:30
【說好的淨零碳排? 政策全落空】 蔡英文總統曾在去年4月22日,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現在,溫管法修法已經送入行政院審議,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質詢,環保署長張子敬也說:「2050的淨零排放終極目標不會改變」。 … 更多 但碳費應該如何收取?標準在哪?環保署仍然不願鬆口,僅說年底前會讓相關機制出爐。目前,國際趨勢很明顯的都是收取「碳稅」,然而我國卻選擇收取「碳費」,我認為這很有可能會造成中小企業營運危機,為什麼這樣說?蘋果公司(Apple)在2020年宣布2030年要達到零碳排,並且在整體公司業務、製造供應鏈和產品生命週期上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此宣言一出,蘋果供應鏈中的台廠全部上緊發條,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甚至率先對媒體喊話,說大部分的綠電都被買光了。試想,如果綠電被大企業獨佔,其他中小企業該如何生存?也因此,我請環保署長務必審慎評估收取碳費對於企業的衝擊,再決定碳費的價格。 另外,就推行電動車的部分,政府近年來對於運具電動化投注了不少心力,也花了大筆的經費來給予補助,可是我檢視過各項資料之後卻發現,環保署針對電動機車補助卻遠低於燃油機車!以2021年為例,環保署使用空污基金補助七期燃油機車高達13億,補助電動機車僅有7000萬,「說好的 減碳呢?」這樣懸殊的補助差距,也難怪從2019年開始新車總數不到10 萬台,對照2021年燃油車超過26萬輛機車掛牌上路,可以說是少得可憐!因為政府政策搖擺不定,一方面花大筆經費去補助燃油機車,一方面又希望推動運具電動化,提供少之又少的補助誘因,民眾在使用習慣上短時間內是很難改變的,也因此推行運具電動化可以說是牛步進行中。 我今日於質詢台上也希望環保署長予以重視,運具電動化是世界的趨勢、未來的趨勢、也是目前台灣的現在進行式,環保署長也於備詢台上當場承諾,將會針對提升購買電動車之誘因進行研議,好的政策需要完整的配套措施,我會持續監督,不讓政府投放錯誤的資源。 林為洲服務團隊
圖片
@{葉文南} 碳中和那是下下下任總統的事,副總統還在吃瓜,下屆總統是誰都還不知道。當總統只會想退位禮遇,菜慫統現任時都沒做為,她的智商會想那麼多?
鬼島皿煮,呆完假執。
@{許來傳} 碳中和做不到,停電跳電民進黨是一定的。
10158850827880933
時間:2022-03-21 23:19
烏克蘭民調顯示,9成以上烏克蘭人相信他們的國家將戰勝俄羅斯
#烏克蘭 #俄羅斯 #民調
超連結 NEWS.TVBS.COM.TW

信念堅定!烏克蘭民調:93%民眾相信將會戰勝俄羅斯│TVBS新聞網

烏克蘭研究機構Rating Group民調顯示,9成以上烏克蘭人相信他們的國家將戰勝俄羅斯。美國媒體CNBC報導,Rating Group訪問1000名18歲以上烏克蘭人,受訪者來自各區,但不包括克里米亞(Crimea)和頓巴斯(Donbas)地區。
烏克蘭人就是這麼笨,所以才會從世界第三軍事強國,淪落為歐洲子宮。
這個國家的低效和民粹培養不出具有高瞻遠矚、審時度勢的政治家。
百分之九十三的呆完霉體,都相信烏克蘭會打贏,TVBS就是相信烏克蘭會贏的媒體。
7037392996295731
時間:2022-03-24 18:25
貓貓編:大家贊同兵役改回一年嗎?
控制體重不想當兵!男大生:浪費時間
影片
男女皆兵,服役一年,連續五年教召。
10159428010172479
時間:2022-03-24 21:40
烏克蘭已經用鮮血教導台灣,自己的仗要自己打,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找生路;危急時刻,所有外援都不可靠。 #中時社論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中時社論》 日本出兵保台 戀日情結的幻想 - 中時社論

烏克蘭遍地烽火,百姓苦難流離,歐美紛紛援助民生與軍事物資,但說到參戰助拳或劃設禁航區,卻避之唯恐不及。看在台灣民眾眼裡,宛如被兜頭澆了一盆冷水,面對俄羅斯核武,包括美國在內,無不投鼠忌器,國際現實如此
兩岸開戰,只是為了保存民進黨的政權,那就大可不必了。
以往我們被教導為何而戰,那是因為中華民國的政治制度比共產黨更優異,我們被洗腦共產黨殘暴、我們被灌輸中國大陸落伍;然而幾十年下來,不管是給民進黨統治、抑或讓國民黨再重新爬起來執政,都充分證明這兩個黨輪流把持政權,但消耗了大量的軍事經費、外交黑錢、浪費了那些役男的青春,等役男退伍這些年輕人又變成了一堆廢柴。
與其幫民進黨打戰,不如想想,兩岸的制度台灣真的值得用你的命來換給陳水扁蔡英文領禮遇金、用你的命讓那些高官領18%嗎?
10158857886285933
時間:2022-03-25 18:22
嘉義市議員戴寧上手銬腳鐐回家祭拜爸爸,讓5位嘉義縣市綠委很不滿,親自拜會法務部長表達抗議
#嘉義市 #市議員 #戴寧
超連結 NEWS.TVBS.COM.TW

戴寧「上手銬腳鐐」奔喪 綠營5立委向法務部長抗議│TVBS新聞網

嘉義市議員戴寧因案遭羈押禁見,23日上手銬腳鐐跪爬祭拜父親畫面曝光,引發議論;陳明文等5名民進黨籍立委今天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達抗議,嘉義看守所回應依法辦理。
綠民代犯罪應該是不用關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