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150271014993776
時間:2022-03-02 20:34
今天啟臣在結束臺中新社的場勘行程後,一回到辦公室就看到同仁精心準備的生日餐,還有超好吃的草莓蛋糕,感謝所有好朋友們送上的生日祝福! 在50歲生日這天,誠心的許下三個願望:願世界和平、疫情漸穩、國人均安。 #生日願望
#希望明年可以出國
圖片
🐯
5152268974793980
時間:2022-03-03 12:34
#提醒民眾停電請勿搭電梯
#行車注意安全
#記得關閉加熱或煮食裝置 今天上午全台再次發生大停電,這幾年一直都有傳出台電供電吃緊的疑慮,每次跳電、停電總有各種說詞,不是誤觸電網就是按錯開關,蔡政府不斷地說檢討改進,但停電還是一再發生,總統、行政院院長只會一再道歉,還是不見官員下台負責。… 更多 這次全台停電又是興達電廠,去年的513、517大停電也都是興達電廠造成,經濟部的檢討報告指一次是人為疏失,一次是用電飆高、超乎預期,台灣供電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會不會成為國人未來的日常,造成的損失要如何賠償,經濟部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敬請蔡政府正視我國的能源政策,近期因為俄烏情勢還必須注意到天然氣採購缺口,穩定供電不能淪為口號。 2016蔡英文競選主軸叫做點亮台灣,現在都已經2022年,請問蔡總統,沒有電,是要如何點亮台灣?
圖片
臭名到國際還不滾下台
恭賀塌綠傑作屎腫辱醫
501875161442003
時間:2022-03-04 01:28
#竹科跳電 #全臺大停電 #政府不缺電保證成笑話 #國王的新衣?還有比這更離譜的事嗎?民進黨政府才向全國工商界保證供電穩定、不缺電,下午竹科就傳出跳電,緊接著今天就全台大停電。政府不缺電的保證就像是國王的新衣,平常靠著大內宣塗脂抹粉,粉飾太平。殊不知積累成危機爆發,問題將更為嚴重。正如網友所説,今天還沒吃火鍋呢,電就沒了嗎?… 更多 農曆春節年間全台缺蛋不也是一樣的問題?政府對問題的解方傾向短期化,並透過大內宣和1450合理化政策作為。其或可暫解一時之患,最終卻積重難返。以雞蛋為例,蛋價暴漲,接著一蛋難求,政府把問題搞砸了,後果還是全民承担。 近年跳電、停電已成為常態,加上事故頻傳,究竟是管理不善、設備老舊?還是政府發動台電調配大戶用電、區域限電,甚至取巧降載供電;意圖瞞天過海規避大規模停電危機,卻導致長期供電不穩造成的惡性循環? 尤其電力需求逐年增長是不爭的事實,民進黨政府卻祗知口號治國。能源轉型、綠電減碳等進度落後、電力缺口無解。能源藍圖漏洞百出。也難怪跳電、停電事故一波接一波,難不成缺電問題也要民間自行搞定?
圖片
臭名到國際還不滾下台
947135849310353
時間:2022-03-04 13:13
【最有台灣價值的護國核三】 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釀成全台大停電,南部部分用戶停電時間持續到晚間九時,影響長達十二小時,是近年最嚴重的停電事故。 民進黨執政期間就有四次大停電和無數次的跳電,就是沒有一次承認是缺電!甚至在事故發生後,台電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請辭以示負責,身為主管單位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卻只是自請處分? #台電負起的是行政責任_而經濟部長該負起的是政治責任… 更多!難道多起的停電事故,造成多數民眾損失,僅僅是「自請處分」,不用下台負責嗎? 從蔡英文執政開始就不斷落實核電廠除役,風電、光電等綠電建設更是持續推動,甚至增加天然氣發電機組,但是明明許多學者專家認為風險過大,這樣的規劃 #勢必會釀成缺電與碳排增加_空汙惡化 等危機,但蔡政府卻無視建議,只是不斷鬼打牆、 #保證供電充裕_電價穩定! #四次大停電_蔡政府的保證已經變得廉價 而核電廠陸續除役,這次的停電最終還是靠重啟運轉核三廠機組來供電, #2025非核家園在哪裡?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什麼時候才要盡快修正?再生能源發展起來以前,執政黨又拿什麼來提供穩定電力? #繼續喊著非核家園然後使用核能嗎?
政府急著廢核、企業用電不減反增,再生能源又跟不上電力增加的速度,全台大停電的情況絕對不止這四次,未來只會是常態! 面對種種失策,早在2014年時任經濟部長杜紫軍就預警:在核四封存與火力發電廠陸續除役下,2021年前後「絕對會限電」,當時還立刻遭到民進黨立委駁斥 #2025年前台灣沒有缺電因素,並說還有11到15年可以準備發展再生能源或替代能源,相較於2022年,全台高達多次停電,再生能源跳票,政府的臉都快被打腫了,而王美花部長除了事情發生後道歉再道歉,還有任何實質作用嗎? 更不要說,2017年發生停電事故,再之前已是2002年,為何這15年來台灣可以相安無事, #直到蔡政府上任後各種花式跳電,台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全國大停電_台電出事
#陳其邁當初蓋動物園向台電合意捐款八千萬
#有沒有額外透支台電經費
#要不要一起負責 #整天喊非核家園_沒電還不是要核能
#非核家園一個晚上9破功
圖片
臭名到國際還不下台
951389265551678
時間:2022-03-11 16:41
【NCC公正何在?】 鏡電視風波不斷,原董事長陳建平被突襲撤換,前董事長裴偉也被爆料請辭後 #每月仍領取150萬顧問費,而NCC主委陳耀祥強力護航鏡電視審照通過,遭外界質疑有綠營高層政治力介入。至於顧問費的爭議,NCC副主委翁柏宗則在昨日表示,審照時確實沒有相關訊息,NCC會再作了解。… 更多 一個電視台才剛申請通過取得新聞台執照,卻在短短時間之內就換了董事長,當時中天新聞台在2020年底遭NCC關台,中天亞洲台近期申請在台落地卻又遭到NCC駁回,反觀NCC在今年1月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的申設,馬上出現董事會在短時間撤換董事長的爭議,NCC的審查標準是什麼? 📝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申請書及營運計畫內容於許可後有變更時,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之分公司或代理商,應向主管機關為變更之申請。
簡單來說:新的董事長人選需要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送到NCC去申請變更,而且依照《衛星廣播電視事業負責人監督管理辦法》來做審理,等到許可以後,才能送到經濟部登記。 🔥這次鏡電視火速撤換董事長,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情,但是按照規定,鏡電視必須在15日內向NCC呈報,但是從上週五鏡電視開完董事會到現在已經過了6天,NCC都還沒收到鏡電視變更董事長通知?還是主委其實早就知情,只是沒打算深入調查? #調查標準是依據電視台綠不綠嗎? 媒體應該要自由健康穩定發展,而不是成為少數人操控的對象! 💬自從開放言論自由後,新興媒體開始崛起,但是自從中天關台之後,蔡政府的NCC就已經成為媒體的太上皇董事會,乖乖順從的媒體就能像華視進軍精選頻道、不聽話的就會被關台,卻沒想過1995年時民進黨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維護新聞自由,但自己的這雙黨政黑手其實早已完全伸入媒體! 蔡政府任內,媒體「綠化」的速度驚人,有線電視頻道十之八九無法倖免。只要有人說民進黨的不是,蔡政府的網軍就開始出征,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綠油油的言論,如今鏡電視人事異動,NCC也毫無作為,完全沒有身為媒體人應比眾人具備更高的道德操守與社會責任!這樣只會讓國人更加確信,媒體綠化越來越嚴重,政治的手就是會介入媒體,只要是綠的,就沒有什麼不可以?
圖片
牠報應何時到
507753824187470
時間:2022-03-13 12:50
蘇貞昌再度在國會上攻訐立委,還把代表民意質詢抹黑成「街頭小混混挑釁」。花招這麼多,無非就是想轉移焦點,掩飾蘇內閣沒辦法保證供電無虞,更沒辦法回答委員質詢的問題! 民進黨政府不是說不缺電嗎?為何我們的電力供應如此脆弱?動不動就缺電斷電?光這兩天,代表國門的桃園機場,以及汐止、七堵、台南相繼停電就是最好證明,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喊話台電高層,「加油一點好嗎?」拜託閣揆聽聽民意?用點心好嗎?別再無能、無為、無知、無感了吧!… 更多 民意要求保證一年不要大停電會過分嗎?就算不在乎民意,難道沒看到美國商會2022商業景氣調查顯示,將近八成的美商對台灣的供電感到擔心?更表明2022政府最該做的就是「能源政策」?說穿了,官員「停電不是缺電」的文字遊戲,外商根本不買單! 事實上,蘇貞昌如此跋扈的態度,早就讓內閣團隊囂張到沒辦法形容的程度,不管蘇系、行政單位,或執政黨立委,都是一樣囂張,他們提出來的法案也好、預算也好,行政單位都一口答應,乖乖買單。反之,在野黨提出來的東西,不管有道理還是沒道理,全部否決,通通封殺。囂張跋扈到極點。 行政官員在立法院備詢是憲法的義務。缺電是現在老百姓最關心的事情,官員當然要當面回應,全台各地紛傳跳電、停電、斷電,產業重創並嚴重影響國家競爭力。這些問題又豈是大內宣、轉移話題、模糊焦點就能解決的!
#蔣萬安
圖片
無能 拉雞 下台 4不足罪刑
7406283129411799
時間:2022-03-14 10:56
這幾天大家都在新聞上看到各地的事故停電新聞,台電公司也整理了近年的數據給大家參考。
  
台電為了穩定供電配電到家家戶戶,有非常多的同仁日夜努力,光是在配電線路,就有大約140幾萬個變壓器、140幾萬個開關設備在運作。
  … 更多
事故停電原因很多,有時是設備老舊,有時是外力影響。為了讓線路更強韌,我們逐年增加資源,把老舊設備,例如電纜、開關、變壓器汰換,把設備覆蓋起來減少外力衝擊等等,從統計來說,年度事故性停電的次數,已經從2012年的2萬1千次,減少到去年的近9千次。
  
#還不夠好 #繼續努力
  
雖然事故停電的次數減少、停電時間也降低,但這樣的次數還是太多。未來,台電還要繼續汰換老舊設備,持續進行饋線全面自動化、改善裸露設備及防災需求線路地下化等工程,努力讓配電系統更強韌。
圖片
假掰 假資訊也幹登 靠
953135562043715
時間:2022-03-14 15:35
【麗文的停電連載2.0】 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6集 ^_^ 自從303大停電後,全台各地還是不時傳出 #因為台電設備故障而導致的停電通報 ,上週六晚間台南市多區出現路燈不亮的情況,沒想到昨天又輪到北部和中部發生部分地區停電的消息,雙北都有上千用戶無預警無電可用。… 更多 民眾才剛恢復安寧不久,台電設備就又故障造成各區傳出停電,造成大家在生活上許多的不便,而民進黨除了鞠躬道歉、深切檢討、改善、再道歉再檢討以外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難道人民不只要習慣停電成為日常,還要習慣出事後總只有一句道歉,卻沒有人出來負責嗎? 在這短短一年內,幾次的大停電都是因為台電所造成的「人為因素」,其中一次甚至是發生在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核電廠!但明明缺電事實就已經擺在眼前,民進黨卻還是聲稱台灣不缺電, #非常懂互踢皮球, #怪給台電_怪給全部都是人為因素_怪給饋線和變壓器跳脫,理由百百種! 蔡政府在整個的停電事故中,花最大力氣的就是動用 #親愛的第四軍_網軍,拼命說明「 #停電不是缺電 」、「 #跳電不是缺電 」,甚至聲稱台灣跳電頻率已經國家來得低,小小的台灣在一年內就大停電四次,頻率低嗎? 而蔡英文除了不肯承認缺電、下面的官員只要道歉就能穩坐官位,還很自滿自己的能源政策,即使外界學者、工商大老都已經提出能源政策失敗、擔憂缺電等質疑,但執政黨還是堅持選擇相信 #自己家有民進黨黨證的能源專家! 台電一直出事,王美花就一直道歉,但是蘇貞昌一說王美花不用下台,就真的不用下台?把民怨通通視若無睹,停電幾次了, #連一塊雞排都沒有看到,還能相信他們不缺電的承諾是真的嗎? 核能陸續退役( #結果停電還是要靠重啟核能 ),綠能發展進度緩慢( #天氣狀況不好就沒電 ),單押碳排量大的火力發電( #卻還想著2050要達成淨零碳排 ),種種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全台停電不斷,加上815、513、517、303,事實都已經說明超大電廠跳電的機率遠比想像中來得高,不能一跳電就束手無策! 顧好民生是人民對於執政的基本要求,如今能源政策的失誤,卻要讓民眾承擔,只會每天喊著「不缺電」,難道喊著喊著,台灣就真的不缺電嗎? #今天要換哪個地方停電
#行政院跟經濟部先好了
圖片
跳電 大風吹 今天吹 北捷

如倉鼠踩滾輪!北捷電扶梯「失速」 下滑30人軟腳慘摔4人傷 | TVBS 新聞影音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GgONo18?utm_source=lineshare
7439118376128274
時間:2022-03-21 20:35
不是比爛,而是不斷改善。 動物誤觸造成停電,其實年年都有,不是現在才發生,從斑鳩、老鼠、松鼠、蛇類到鳥類,每年都會發生動物造成停電事件。2015年時,甚至一年高達超過3000件,主要還是台電的線路遍佈全國,在戶外就可能受到外力碰觸。 我們無法控制動物,但會努力加強防護。因此台電同仁也持續在全國的線路上,更換絕緣設備、增加線路包覆,加裝防鳥的小型風車、音頻噪音跟防鼠網等,也盡量填補孔洞,避免蛇、貓、老鼠誤入。 多方努力下,動物誤觸已經從過去的每年兩、三千件,降到去年的1780件。台電同仁不只會第一時間搶修,也持續加強韌性,降低動物事故停電造成國人的不便。
圖片
每天都這理由借口 下台8 可恥 爛
7446530682053710
時間:2022-03-23 14:33
今天凌晨1:41之後,東部發生數起地震,台電立刻檢視電力系統、回報相關情況,並啟動線路巡檢,確保供電安全。此外,在屏東和台東部分地區,因為地震發生停電狀況,台電同仁立刻派員搶修,並已在早上07:08前,陸續完成供電。 同時台電各區處的同仁,也進行震後巡檢工作,尤其,針對重要的配電系統及電力設施,持續加強巡視。… 更多 除了關心地震,最近較常被關注的動物誤觸停電事故,雖然每年都有,但是在台電同仁的努力下,若從近五年1-2月的動物誤觸停電事故數據相比,已降低五成。 在戶外的配電設備,確實容易受到外力碰觸而停電。像是2020年,彰化發生鳥類誤觸導致停電的事件,台電則用加裝驅鳥器、反光貼紙等方式來避免。為了保護動物,也提高供電的穩定度,台電還會繼續增加防護措施,強化電網韌性。
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