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94410994281558
時間:2022-03-18 20:15
不要再問誰配誰了,未來不論雙北市長是誰,都會是「雙北配」! 時光飛逝,這是柯文哲市長最後一次和我一起在台北市政府舉行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級會議。感謝柯市長帶領的北市府團隊和我們新北團隊一直以來的緊密合作,為的就是一起為雙北生活圈謀取最大福利,讓雙北的居民過上安居樂業的好日子。 多年以來,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從交通、 到災防、環境復育、觀光,再到共同防疫, 不分城市、不分你我,把事做到好,雙北共同努力多達162案。 從捷運環狀線到世界壯年運動會,我們一路為榮耀雙北而打拼! 因為我們深信,雙北好,台灣一定會更好!雙北一起創造共好生活,這不就是對雙北市民最好的雙北配? #侯友宜
圖片
齊心努力,雙北共好💪
5205297092824501
時間:2022-03-22 21:27
【新世代出陣 國民黨加油!】
今天非常榮幸,陪同我過去的青年部副主任、競辦發言人詹為元 政治我們的事,來台北市黨部進行議員參選登記。來台北市黨部進行議員參選登記。 為元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世代、幕僚人才。從立院到黨部,都十分積極地參與公共事務、為民發聲。能力、品格和膽識,還有願意為國民黨、為台北市民奉獻的心,大家都有目共睹。如今有意願來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我衷心予以祝福。 而今天陪同為元,除了我,更包括 楊植斗 張煥霖… 更多 柳采葳 蕭敬嚴 戴湘儀 呂家愷等青年夥伴。這不只展現為元的好人緣,更是國民黨新世代向外界展現團結新氣象的起手式! 看到這群充滿活力、熱情的新世代,我也不免想到10年前,自己從學者投入選舉參政,受到黨內外許許多多的好前輩、好夥伴提攜和照顧的那段往事。 如今,我剛過50歲,當年被抬轎的那位副教授,也期盼能成為所有優秀藍營新世代的抬轎人、最堅定的隊友,讓更多年輕夥伴有發揮所長、為民服務的機會! 為元,加油!國民黨新世代,加油! #青年啟程
#翻轉未來
圖片
感謝委員支持年輕世代!
青年啟程,翻轉未來!
10166138118610128
時間:2022-03-25 17:38
堅決力挺18歲公民權
深化民主為青年喝采 就在今天,在重要的憲法時刻,國民黨立院黨團出席表決的委員全體投下同意票,用最實際的行動力挺18歲公民權入憲。 支持18歲公民權是世界潮流,也更符合國內法制現狀。尤其台灣18歲的青年朋友已經可以投公投,現在透過修憲方式肯定18歲的公民權,能真正讓青年族群的權利及義務獲得平等保障。 我很早就提出支持18歲公民權,更是國民黨修憲四大主張的第一條。我也要強調,包括擴大參政權的 #… 更多不在籍投票、#氣候權、#動物權 及 #恢復閣揆同意權 等重要議題也都應該入憲,才能夠更深化民主機制、應對台灣未來的挑戰。 只有與年輕世代的價值站在一起,年輕人才會與國民黨站在一起。 身為國民黨主席,我要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堅定支持年輕世代、堅定走中間路線,爭取年輕世代與主流民意的認同!
圖片
支持18歲公民權!
4978850705542371
時間:2022-03-25 19:34
今(2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這是值得紀錄的里程碑! 還記得秀燕時任立委時,在103年就提出「#降低投票年齡為18歲」修憲案;105年3月再次在立法院提案修正「中華民國憲法」第130條條文,也是該屆第一個成案的修憲提案! 感謝過程中每一位的參與與努力,這項修憲案符合世界趨勢及社會期待,#台灣的未來!更好更棒! 照片來源:風傳媒
本照片由風傳媒授權使用-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
當時市長也邀請我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如今終於在立法院通過真的很感動!感謝市長一直以來對於18歲公民權的支持與推動!
5213083715379172
時間:2022-03-25 20:28
公民權下修18歲 不只是青年世代的時刻 更是中華民國的憲政時刻! 今天很榮幸,成為109位贊成「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立法委員之一。大家都知道,修憲有很多關卡,要通過相當不容易,因此距離上次修憲案,已經時隔17年。 這次不只獲得超過3/4的立委同意,更無人反對,可以說,下修公民權、擴大青年參政,是不分黨派的朝野共識。未來是否會通過,則由人民來決定,需要有一半公民的支持,也就是965萬張同意票。… 更多 但倘若通過,不只將會是17年來,首個通過高門檻的修憲案,而更會是青年參政的里程碑。由青年世代發動,透過體制內程序,跨越制度障礙,必將成為中華民國憲政運作的美談。 然而很遺憾的,在這樣神聖的憲政時刻,屬於青年世代勝利的時刻,民進黨的管碧玲委員,想的卻是抹黑在野黨,說這是 #國民黨的臣服。 我必須再次告訴民進黨、管委員,國民黨對18歲公民權的立場堅定,我更是本屆首位提案的委員。109票,無人反對,就代表這是屬於人民的勝利,由人民來決定通過與否,不是任一政黨或個人的成功或失敗。 在憲政時刻,請執政黨展現憲政高度,不要將青年參政、公民權的擴大,看作是一黨一人之得失。而請為如何爭取965萬位國民投下同意票,一起努力。
圖片
委員在黨主席任內即表態支持及推動18歲公民權,當時擔任青年部主任的我就親眼見證。

力挺青年,我們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