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6074210670128
時間:2022-03-01 18:28
捍衛自由民主 我們一起做更多 面對俄烏戰爭進入第六天,我們站在堅持自由民主、追求維護和平的立場,與國際社會和朝野政黨共同強烈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 在戰事爆發的第一天,我們就已譴責俄軍破壞區域穩定的侵略行動、為烏克蘭人民祈福。今天,我們要持續呼籲俄羅斯應即刻停火、撤回入侵烏克蘭的軍隊,透過外交對話與談判來化解政治分歧。… 更多 當戰爭的殘酷在世人面前展現,再次提醒我們「人命高於一切」的普世價值,以及只有用對話取代對抗,進而降低台海衝突的風險,才符合所有人民的福祉與維護區域和平的目的。 國民黨也主張應該提供在台烏克蘭人一切必要的協助,包括要求政府適度延長其簽證,並盡可能地提供人道協助等。 今天也是中華民國的兵役節,國民黨為了深化自主國防,在本會期也提出「兵役法」和「後備軍人條例」的修正案,讓大家服兵役後可以獲得更多保障,以及給後備軍人更多的尊重。 國家安全要靠自己努力,這除了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同樣是國際友人所在乎的。我們十分歡迎美方友人訪台與各方交換意見,因為國民黨與美方皆重視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捍衛民主自由,做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我們一起努力!
圖片
捍衛民主自由,支持深化自主國防,台灣加油💪🏻
10166077624685128
時間:2022-03-02 20:18
今天下午與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會面,其中多位是舊識老友,大家就近日烏克蘭危機、台美關係及台灣國防議題進行閉門會談,深入地交換意見。 我們強調,俄烏戰爭提醒大家和平的重要性,也讓台灣人一同見證到戰爭的殘酷。我一再重申維護和平,應該用對話代替對抗、交流代替交惡,台灣更要強化自主國防實力,才有捍衛和平的底氣。 國民黨會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和美國及所有國際社會的民主盟友共同站在一起守護和平,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 重新扮演維護區域穩定、台灣和平與繁榮的中道力量,讓台灣人民安心過好日子,我們做得到!
圖片
建立務實、互利的台美關係。
1882609202128404
時間:2022-03-03 17:03
「怎麼又停電了?」全台民眾都在問!「不管缺電或跳電」,人民要的是勇敢的承擔、穩定的供電。 也難怪,這已經是5年多來,第4次全台大停電!從2017年815大停電、2021年513大停電、517大停電,到今天的303大停電,人民和產業界都很納悶,一直停電, 到底是怎麼了?政府說不缺電,供電是穩定的,結果5年多連4跳,人民怎麼如常生活?企業怎麼投資?… 更多 人民還想問的是,突如其來的大停電,中央政府的緊急應變措施,顯然也不是很足夠。各種停電傳言四起,人心惶惶。中央應立刻公開資訊,緊急通知各地政府,或透過簡訊報告人民,才能避免各界恐慌。 新北市在第一時間成立應變指揮中心,所有救災系統總動員, 各區馬上採取預防性措施 ,有災損通報時, 立刻趕抵現場處理,交警在第一時間全部出動,救護車輛、救災機具也全部出動,務求讓災害減到最低! 人民和企業要的,只是穩定供電,不是「一塊雞排」,停電讓冰箱裡的雞排都壞了。政府要說清楚電力發展路徑,要做好電力基礎建設,別讓一次又一次的大停電,造成經濟損失,也失去人民對政府的信心。 #侯友宜
圖片
沒有足夠的電力,談再多經濟都沒用,台灣要的,只是穩定供電!
1886169205105737
時間:2022-03-08 11:15
女性,遠比我們想得更強大。 想到醫生、警察、消防員,你心中會浮現什麼形象?過往的刻板印象會覺得這些工作多為男性,時至今日,早已有數不清的女性朋友在這些領域發光發熱。 國際婦女節,我們響應聯合國今年的主題 #破除偏見… 更多,無論女性、男性都不應限制自己,希望所有人不論性別、年齡、職業,都可以放下陳見,勇敢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今年特別邀請到新北愛心大使白嘉莉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白姊和我分享「活到老,學到老」是她最喜歡的一句話,短短六個字卻是帶給她持續學習、充實自己的動力,歲月更會沉澱出女人獨特的優雅與美麗。就如同我常和年輕朋友分享,「角色是自己扮演的,不是別人定義的」,唯有把這個做自己的體會落實在生活中,匯集更多正向能量,才讓新北成為最有愛的幸福城市。 婦女節只有一天,但性別平等的推動不會只有一天。對我來說,女性從不只是被保護的對象,更是我的好夥伴。新北市府一共有10位女性首長,身先士卒率領同仁為新北打拚,她們都是我的好部屬、好戰友,其實,女性的力量超乎你想像的堅韌。 我相信女性的魅力與力量,可以剛柔並濟、以柔克剛的在這個世界奮鬥,相信自己、自信向前,妳就是最美的! #2022IWD
#BreakTheBias
#WomanCanBe
圖片
希望未來的哪一天,不論哪種行業,都不會再有任何人因為性別,而受到不一樣的對待。
未來一起加油!
10166098941945128
時間:2022-03-10 18:10
今日凌晨,韓國民眾選擇了代表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先生,以48.56%的得票率,榮任大韓民國第二十任大統領。 同樣作為最大在野黨,在此我要向尹錫悅先生及韓國民眾致上最誠摯的祝福,並期待未來能與尹錫悅先生及國民力量,能有更深、更廣的交流及互動。 中國國民黨與國民力量,都是站在國家與民眾福祉的立場監督執政黨,我們共同重視高房價、經濟成長、青年失業率等民生議題。 大韓民國是臺灣在經貿、社會、文化等各領域上的重要夥伴,中華民國與大韓民國亦有著十分深厚的情誼。我期待大韓民國在尹先生的領導之下,與臺灣能在未來展開更多合作、交流,共同造福民眾、穩定區域和平,再次恭喜尹錫悅先生。
圖片
希望台韓友好,韓國的疫情儘快緩解
260329729637293
時間:2022-03-12 09:12
正式開幕:【以民為本、啟思未來】啟思民本基金會開幕式 與 第一屆民本論壇 由江啟臣、 李乾龍 和許多好朋友,共同創立的啟思民本基金會,今日舉辦開幕式與第一屆民本論壇 首屆民本論壇,很榮幸邀請到 #夏珍總主筆 和 #李念祖教授 來進行與談,兩位都對台灣社會、公共事務有獨到見解。 對當前台灣民主發展與挑戰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場,以民為本的論壇👊
影片
以民為本、青年出發。大家加油
1890067624715895
時間:2022-03-13 16:33
為新北大聲喝采! 我正在小巨蛋,請大家一起為我們新北雙雙打入冠軍賽的男籃、女籃大聲加油!讓新北市再一次稱霸 #HBL! 南山高中男籃隊、淡水商工女籃隊加油!你們每一位都是新北之光,市長以你們為榮!贏了!市長一定請你們吃牛排!
影片
祝賀奪冠,新北好棒!
10166109160525128
時間:2022-03-14 15:11
「欠電的電火球成失能內閣」 303大停電之後,一週來我們再度經歷南投、桃機、汐止、萬華等地的停電情況,而蘇貞昌院長不但不解決問題,還在國會殿堂反質詢耍嘴皮,人民非常無力。 我們在新北市時力推節能減碳,曾屢獲全國節電冠軍;在行政院成立全國節能減碳委員會,訂定短中長期減碳目標。然而民進黨2016年改成立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後,成效打問號。
「缺電台灣」與「空污台灣」,恐怕已成民進黨執政最糟糕的能源成績單。… 更多 走訪地方,鄉親都說「欠電的電火球真沒效」(台語)。
拜託,電火球要有電,不能讓台灣缺電、讓台灣漏氣! 蘇院長要趕緊調整錯誤施政,可先做兩件事:
第一,儘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讓朝野及社會各界共同探討能源解方。
第二,電網改善的時間表及具體路徑圖,應該向社會完整交代。 請蘇院長收心,好好面對真正問題,全國民眾都在看。
圖片
請蘇院長正視用電問題,不然別說吸引外資來台了,現有的企業別出走就不錯了 😢
10166111768490128
時間:2022-03-15 16:00
當行政院長蘇貞昌變成鬥雞,無能解決缺電,卻只會駡在野黨丶嗆國會議員時,我們負責任的提出對策。 今天由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召開的「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北中南論壇正式啟動! 缺電已成為臺灣21世紀最大的危機跟挑戰,讓經濟停滯,讓產業沒辦法升級。接下來我們會到臺中討論「空汙臺灣」,再到高雄聚焦「永續臺灣」。 而「空污台灣」更是嚴峻的挑戰,如果一個國家將近八成是火力發電,自然會造成高空污,傷害民眾健康。台灣一定要跟上全球淨零碳排的潮流。 國民黨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透過各項論壇集思廣益,與民間力量串連,提出讓 #經濟能發展 、 #產業能升級 、 #全民能安心 的 #負責任能源政策!
圖片
用實際行動監督政府,指出錯誤提出對策,讓台灣電力供應能真正有效改善,國民黨加油💪🏻
10166114740905128
時間:2022-03-16 20:41
國民黨回應民意 推動史上最大選制改革案! 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我們成功推動通過社會長期關心的 #中常委選制改革案。 未來更具 #民意代表性 的中常會,會有 #二分之一以上 常委具有公職身份。為了解決長年選舉弊端,中常委票選人數減半,並採取 #分區改選、沒有連記只有 #單一選票。 當我們用改革的決心展現出國民黨新的一頁,面對此次常委選舉的除弊,國民黨也不會停下腳步,更會持續堅定有力地監督民進黨政府的錯誤政策。… 更多 民眾現在最關心的議題就是 #缺電,當蘇院長只打算耍嘴皮子、不解決問題,國民黨會務實面對能源危機。繼昨天召開台灣能源總檢討之後,下週我們到台中談 #空污台灣,之後在高雄談 #永續台灣,最後匯集民間力量,促成全國能源會議。 我們會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提出讓 #經濟能發展 、 #產業能升級 、 #全民能安心 的 #負責任能源政策!與民意同行,我們繼續努力💪
圖片
檢討現有制度,全力推動改革,讓國民黨變更好,加油💪🏻
1894410994281558
時間:2022-03-18 20:15
不要再問誰配誰了,未來不論雙北市長是誰,都會是「雙北配」! 時光飛逝,這是柯文哲市長最後一次和我一起在台北市政府舉行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級會議。感謝柯市長帶領的北市府團隊和我們新北團隊一直以來的緊密合作,為的就是一起為雙北生活圈謀取最大福利,讓雙北的居民過上安居樂業的好日子。 多年以來,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從交通、 到災防、環境復育、觀光,再到共同防疫, 不分城市、不分你我,把事做到好,雙北共同努力多達162案。 從捷運環狀線到世界壯年運動會,我們一路為榮耀雙北而打拼! 因為我們深信,雙北好,台灣一定會更好!雙北一起創造共好生活,這不就是對雙北市民最好的雙北配? #侯友宜
圖片
攜手合作,一起為雙北努力💪🏻
1894967714225886
時間:2022-03-19 12:33
你破案了沒? 大家都在追問我兇手究竟是誰,即使已有蛛絲馬跡,我也不能爆雷,因為刑警辦案原則就是偵查不公開! 話說 #華燈初上 的時空背景1988年,我正好就在中山分局當刑事組長,不論大小案,幾乎都是由我指揮偵辦,條通更是我辦案每天必去的地方,我得好好回憶一下當年是否帶過這麼帥的小隊長🤔 不論如何,成哥啊!我當年可是拚了命把手中所有的刑案幾乎都偵破喔!千萬不要給組長漏氣,加油! 楊祐寧你可以的!
影片
天下第一局誘惑多,還好市長人正直。
10166127572100128
時間:2022-03-21 14:11
又停電「歸剛欸」民進黨辜負人民信賴 今天凌晨在台北內湖、清晨於新北新店,都再度發生影響數千戶的區域停電。 同樣不出所料,正如3月3號的大停電是台電基層員工的錯,上個禮拜高雄跟基隆大停電是小鳥跟松鼠的錯,凌晨內湖大停電又是鳥類築巢的錯,反正 #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民進黨的錯,也不會是蘇院長的錯。 也難怪年輕人要說「歸剛欸」,蔡政府任內的臺灣真的是「歸剛欸」停電!這禮拜四,我將偕同智庫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前進臺中市談「空汙臺灣」,下週再到高雄談「永續臺灣」,為台灣能源找出路。 當民進黨政府執政卻不敢面對、承擔,辜負人民信賴,就讓國民黨提出負責任的能源政策,讓經濟能發展、產業能升級、人民能安心,讓國民黨用知識與專業,引領臺灣走回科學、理性的發展道路!
圖片
提出負責任的能源政策,穩定電力供應,讓台灣更美好,國民黨加油💪🏻
10166130484315128
時間:2022-03-22 19:55
有務實能源轉型 才有堅實國家安全 蔡總統在昨天向全國人民表示,要透過能源、產業、生活、社會等四項轉型,達成 #2050淨零碳排,但在我看來,這就是四張空喊轉型、沒有解方的空白支票。 面對氣候變遷甚至地緣政治衝突升高的挑戰,全世界各國都在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德國在分散天然氣來源、
🇪🇺歐盟將核能與燃氣納入綠色能源框架與定義標籤、
🇰🇷韓國新總統決定續建核能機組、
🇧🇪… 更多比利時從原本2025要廢核,到近年替代能源跟不上導致供電吃緊,如今因應俄烏戰爭導致的能源價格大漲,宣布延後廢核十年。 臺灣要如何務實達成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當蔡政府的「五三二」能源配比確定跳票,第一個能源轉型就失敗,後面三大轉型根本不用談! 國內外企業團體都擔心臺灣缺電,企業不敢投資,產業如何升級?
八成能源仰賴進口,國家能源安全不穩,人民如何安心生活?
穩定供電跳票、犧牲火力發電廠鄰近居民的健康,談何社會正義? 缺電、停電是實實在在的痛苦感受。真正治本要解決的,是錯誤的能源政策。 請蔡政府務實的面對能源轉型,跟上 #減碳高於廢核 的國際趨勢,立即召開 #全國能源會議 傾聽人民、企業的需求。我們一再強調,民進黨不做,國民黨就來做。 本週四的能源論壇,我們到台中探討「空污台灣」,國民黨更會提出負責任的能源政策,讓臺灣在穩健的能源政策上,真正加速產業升級、確保經濟發展,與更堅實的國家安全!
圖片
唯有務實的能源轉型,才能在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別讓台灣落後世界各國,國民黨加油💪🏻
10166132790405128
時間:2022-03-23 17:47
「鐵杵磨成金箍棒!」
謝龍介出戰台南 穩步邁進必勝 今天國民黨正式提名謝龍介 同志參選臺南市市長,力拚翻轉台南三十年的一黨專政。 龍介三十年深耕基層,百煉成鋼,「鐵杵磨成金箍棒」,將會大展身手。臺南市最需要的,就是像龍介一樣認真努力、深耕基層、最了解台南的市長。龍介的黨政資歷豐富、國台語雙聲道的辯才無礙,更是全國知名!相信他一定能展現決心與做法,為府城用盡全力、給台南市民最好的願景。 我堅定相信,國民黨只要團結就能贏,因此我更要感謝 陳以信 委員接受黨中央的徵詢與協調,共同展現本黨團結的氣勢,承諾願意陪著龍介一起打贏這場選戰。 謝龍介加油,陳以信加油,臺南加油,國民黨加油!
圖片
龍介兄的接地氣,定能再創佳績
10166135340020128
時間:2022-03-24 16:10
拒絕用肺發電 揮別空污台灣 今早我們在台中舉辦能源政策論壇第二場《拒絕「空污台灣》」,當全世界各國都認真面對地緣政治風險以及氣候變遷的挑戰、務實調整能源政策時,民進黨躁進、草率的錯誤能源轉型,正在傷害台灣的經濟發展與台灣人的健康。 我們要乾淨的能源與穩定發電,當中火火力全開,中部的空氣品質不是紅爆就是紫爆,而這正是我們台中 盧秀燕… 更多 市長極力在改善的問題,也取得了空污天數減少、PM2.5降低的成效,卻還持續面臨民進黨民代的政治攻訐,台中人真的受夠了。 當臺灣已經陷入「人人有感」的缺電危機,更絕對不能接受犧牲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被迫用肺發電。 面對2050淨零碳排,臺灣如何透過務實的碳排路徑與能源轉型達到永續家園?國民黨作為負責任的在野黨,一定會匯集民意形成共識與政策,帶大家一起找到台灣能源的出路。
圖片
台灣除了要有穩定的電力供應,更要有乾淨的能源,拒絕用肺發電!
10166148877955128
時間:2022-03-29 14:22
挺青年接棒 為公義打拼💪
有志氣的青年來國民黨! 今天是 #青年節,我們除了紀念111年前奮力爭取自由民主的青年人,也要傳承他們的精神,讓一代代的青年為國家開創更好的未來。 改革這條路非常辛苦,但我們還是要堅持做對的事。上任以來,我們始終堅持邁出青年議題的改革步伐,要讓國民黨改頭換面,結構更貼近社會。 今天,我們成功整合青年團、青工會及青年部各個部門成立 #青年事務委員會… 更多,未來國民黨的青年事務除了學青、社青與民代,更有外部各行各業的青年共同參與,讓國民黨與年輕世代有更開放的溝通平台,一起突破同溫層,連結社會力! 我們也協助有志參選服務地方的年輕人,除了用加權機制鼓勵青年新人外,更透過營隊培訓青年的議題思辨與陸戰能力,讓新生代展現國民黨不一樣的百年品牌魅力!如果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我們更與年輕世代和社會主流站在一起,堅決用行動力挺 #18歲公民權 入憲,真正讓青年族群的權利及義務獲得平等保障,歡迎更多青年一起參與公共事務,包括動物權、氣候權以及讓民主更深化的閣揆同意權,都是我們關心的改革議程。 而這半年來,我們看到全體新進黨員中的青年比例 #等於全國青年佔比,代表青年學子認同國民黨 #務實理性 的 #中道路線,也象徵台灣的民主制衡力量正在茁壯。 我曾說過,「要升官發財請去民進黨,#為台灣打拚請來國民黨。」只要所有願意對不公義發聲的有志青年一同加入國民黨打拼,今天我們獲得的年輕朋友支持可能是多1%、2%,但是我們繼續努力,就會得到大多數朋友的支持與肯定。 有青年就有希望,讓改革一棒接一棒。
加入我們,一起並肩打拼!
圖片
與青年一起並肩努力,為更好的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