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299690878751517
時間:2022-03-01 14:24
【直播】黨部記者會〡黨中央新人事案發布
●日期:111年3月1日(二) 14:30 ●地點:民眾黨中央黨部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7號2樓) ●出席人員:秘書長 謝立功、文創部主任 許甫、立院黨團副主任兼文創部副主任 蔡峻維、國家治理學院副主任 盧冠妃 ●說明:
因應選戰規畫,在今日(1日)中央委員會後,將發布黨中央新人事案,以及進行中央委員會會後轉述。
影片
加油💪
4333935086708438
時間:2022-03-03 09:55
目前台北市有多個行政區(中山、大同、松山、內湖)陸續接獲通報,正發生不明原因的區域停(跳)電情形,我現在正在前往行程的路上,馬路號誌也因為跳電不穩定,請大家開車小心,務必放慢車速。 臺北市產業局已要求台電查明原因並對外說明,有後續最新訊息,再跟大家報告。
市長辛苦了!
交警新苦了!
大家辛苦了!
688080442538106
時間:2022-03-03 15:40
全台大停電,供電穩定成為笑話一場。
 
從昨日晚間開始,至今天(3日)早上,從南部的區域限電到全台的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在記者會中證實,此次全台大跳電與興達電廠開關廠事故有關,具體因何種因素造成興達電廠緊急開關廠,目前台電還未進一步說明。
 … 更多
近年來,台電跳電、停電事故頻傳,然因國內各種利益團體與政治團的政治表述,總將問題導引至台灣能源是否足夠的問題。但綜觀從513大停電,到今日的事件發生,比起發電方法與能源使用的選擇,更彰顯出停電的因素,並不是「電夠不夠用?」的問題,而是台灣的能源管理、電業管理上出了問題。
 
513大停電後,經濟部組成「穩定供電專案小組」檢討問題並試圖釐清責任,讓未來的用電能夠穩定。今日的全台大停電,則指出這個小組,顯然並沒有解決台灣電力管理上的根本問題。
 
台電雖為國營企業,但台灣人對於切身需要的用電相關業務,卻沒有管理與監督的機制,沒有遵守政府透明化的義務。在台電的技術壟斷下,台電成為訊息黑幕,明明大停電已影響國民生活,台電卻無法提出解方,無法提出合理的因應辦法,解決時常跳電、停電的問題。
 
本黨呼籲,面對能源轉型問題,我們需要的不是誇大其詞或恐懼號召,台灣人民需要更科學化、更細緻的能源管理機制,讓大家的生活能夠被保障,對於用電穩定有信心。不能每次都只討論發電方式,而大大的忽略能源管理。如這幾起停電,都是大型電廠出現問題,在緊急停機、關廠的情況下,導致全台大電網的用電衝擊,是否經濟部要督促台電,盡快往區域電網的方式改進,讓區域用電,不會因每幾個電廠的意外導致全台的用電問題。
 
再者,經濟部應該要以政府透明化的標準,要求台電數據與經營管理透明化,讓我國國民與民間學者,能了解情況,更甚於集思廣益,一同討論對台灣最有利的用電管理模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全台的雞排店正在期待王部長的訂單
雞排不承認 😭
缺電不承認 😭
4335093449925935
時間:2022-03-03 21:00
今天下午在臺北市政府大廳,舉辦了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台北市政府與在台灣的烏克蘭公民、 歐洲經貿辦事處 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EETO)波蘭臺北辦事處 / Biuro Polskie w TajpejGerman Institute Taipei 德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代表齊聲聲援烏克蘭。… 更多 我們來自四面八方,但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心願,願和平早日降臨、願烏克蘭人盡快結束劫難。 臺北市是自由城市聯盟的一員,我與其他 22 位市長已經簽署聯合聲明譴責普丁總統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我們的姊妹市華沙更用包容的心胸,庇護了大量來自烏克蘭的難民。 今早,華沙市政府來訊,希望臺北能提供人道協助,並具體表列目前當地需要的急難醫療箱、保暖衣物、毛毯等等用品,我們義不容辭,將盤點資源盡速支援,以實際的行動與烏克蘭並肩、齊心捍衛人權、民主與自由。 #StandwithUkraine
#為和平祈願 World Peace
圖片
希望 世界再也沒有戰爭,希望這場國際戰爭盡快結束!
688749732471177
時間:2022-03-04 19:05
新竹、台中、彰化、屏東、宜蘭、花蓮、澎湖的朋友看過來,民眾黨新勢力再度襲來! 民眾黨2022年地方選舉第三波名單出爐,包含14位縣市議員、8位鄉鎮市民代表、2位里長被提名人,共24人投入地方服務,要給民眾超越藍綠的第三個選擇!… 更多 第三波名單中,12人擁有碩士以上學歷,職業包含作家、工研院研究員、企業顧問等,可以說橫跨食衣住行領域的政治素人和高學歷族群站出來,燃燒「菜鳥魂」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共同打造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就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的,我們的初衷,純粹只是為了一個更好的台灣,只有揮別舊時代藍綠惡鬥的政治包袱,才有機會起造新台灣。 早在捲起衣袖投入選戰之前,不少候選人已深耕地方、服務民眾多年。正因為是政治素人,我們才能把大家都知道,但是不敢講的事情說出來。懇請鄉親多多支持、鼓勵,讓我們擺脫對立、為地方發聲,帶著台灣向前衝!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台灣民眾黨|TPPfanpage} 沒問題! 為宜蘭為台灣為民眾!
各位加油💪
民眾黨加油
688778572468293
時間:2022-03-05 11:59
親愛的朋友,我們把最天然的台灣味,做成民眾黨募款小物了! 好山好水的寶島,不只孕育特選優質的水果,更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拋開統獨的政治口水,「天然台」是我們對台灣共同的主張,生活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 「天然台」募款小物設計理念,來自最原汁原味的台灣特色,分為運動系和復古系。運動系從國人十分熱愛的棒球的為核心概念出發,推出印有大大「台」字的毛巾和球衣,鮮亮配色幫你把愛台灣的主張大聲說出來!… 更多 復古系募款小物則是把台灣的好山好水、宛如愛心的水蜜桃印在大學T和短T上,或許我們有不同的生命故事,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大家也共享社會上的各種酸甜苦辣。 如果你認同天然台的理念,不妨手刀入手收藏這些小物,也歡迎大家「與眾同行」,一起迎接更美好的台灣。 「天然台」募款小物活動開跑!
【販售網址】https://shop.tpp.org.tw/
【付款方式】信用卡、ATM 虛擬代碼轉帳繳費、超商代碼
【送貨方式】宅配、7-11 超商取貨
【寄出時間】2月底起依訂單順序出貨
【贈品】因女力月曆詢問踴躍,此次募款小物只要消費滿2000元,即贈送一本月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每筆訂單限一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我們是最天然的台灣人!
天然台!👍👍
537471484235283
時間:2022-03-05 19:01
今天(3/5)晚上19:00,「誰來解開桃園市政的五條鎖鏈?」候選人擂台賽準時登場,歡迎大家一同觀看、提出建議! -
有鑑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就任7年來,警政治安從第10名跌至第13名,消防公安從第9名滑至第12名,環保議題從第10名跌至13名,再加上數次的疫情擴散。我們這次的擂台賽聚焦「治安」、「公安」、「食安」、「交安」與「疫安」等5大問題,請候選人盡情闡述政見,幫桃園市政開出解方。 候選人:
🗣 謝立功
🗣… 更多 賴香伶 提問人:
🗣邱榮舉 台大社科院前副院長
🗣陳垚熏 黨代表
🗣陳敬儒 桃園市環保局企業工會常務理事
🗣黃玉晴 台灣客家教育協會秘書長 擂台賽流程:
1.主持人開場
2.我的桃園大願景(各陳述5分鐘)
3.提問人提問(每個問題各回答5分鐘)
4.交叉詰問(詰問及回答時間各3分鐘。
5.結辯(各陳述3分鐘)
6.主持人結語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影片
民眾黨 加油! 理性 公平 公開!
689802479032569
時間:2022-03-07 09:00
🤓台北車站街訪直擊:當兵4個月夠不夠,民眾怎麼看?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10天,「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討論度飆升,適逢首波「超硬」新制教召上路,民眾不禁好奇,如果台海也發生戰事,國軍戰備、兵力真的準備好了嗎?… 更多 街訪中,我們發現民眾普遍認為4個月役期過短,也擔憂14天教召可能不夠扎實,尤其政黨搞「認知作戰」撕裂族群,國人能不能團結對外都是大問題。不過,民眾不分男女都堅定的表示,如果發生戰爭,必會挺身而出守護台灣,甚至不惜犧牲性命一戰。 新制教召3月5日報到,首梯報到率高達99%,有民眾的老婆即將臨盆,可以免召但仍決定上陣;不過也有年輕情侶淚眼相送,男友認為抽到教召「滿嘔的」,女友則哽咽說「一定想他」,為嚴肅的教召增添一絲溫情。 聽完民眾的心聲,我們請來立法委員邱臣遠和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回應。邱臣遠委員指出,台灣國防政策還有非常多疑慮,無法讓民眾信任,在共機頻繁擾台的當下,雖然新制教召每天操好操滿10小時,但訓練這麼多項目,最終恐怕都無法專精,如此真能補足後備戰力嗎? 陳世軒 jimmy表示,烏俄戰爭是台灣的借鏡,告訴台灣只能自立自強,不能一味仰賴他國協助,教召的天數不是重點,而是要做好實戰訓練,政府必須幫助軍人找回榮譽感,讓更多人願意為台灣奮鬥。 沒有人希望戰爭發生,但我們仍應居安思危,在軍購數量連年攀升的同時,也需要能妥善操作軍備的人力,人員的訓練、培訓的質量更顯重要,到底政府該怎麼做,讓我們聽聽來賓怎麼說! #民眾神回覆 #邱臣遠 #陳世軒 #街訪
#俄烏戰爭 #教召 #役期 #當兵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真的戰爭的時候,又會說當兵四個月不夠.
四個月怎麼夠!?
690347188978098
時間:2022-03-07 13:00
挑戰自我沒有年齡限制,儘管已經63歲,柯文哲市長為在2月27日挑戰騎單車「一日北高」,提前120天展開體力訓練,耗費21小時,用意志力完成這趟369公里長征。 追夢沒有藉口,年齡不是問題,柯文哲市長從關渡宮、代天府、伸港寶天宮、布袋大眾廟到大義國中,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能力把夢想化為真實,外在的風雨無法擊垮內在的強韌。… 更多 到底為什麼要做這麼瘋狂的事?柯文哲市長相信,一個人騎得快、一群人騎得遠,在騎單車的過程中,黨派色彩不再是隔閡,那些阻礙台灣向前進的口水戰,也被遠遠甩在後頭,每一次的踩踏,都能夠超越仇恨。 堅持必會帶來改變的力量,讓我們一起破風前行,今天比昨天更進步一點,迎來全新的自己,用汗水取代淚水,用毅力迎戰未來,民眾加油,台灣加油!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黃秋燕} 這個活動任何政黨都可以參加阿!
也可以請朱主席、蔡主席一起挑戰
有騎過單車遠途的,就知道一日北高是多麼困難的事。
阿北 腿力超強!!
691141065565377
時間:2022-03-08 19:00
有人手機號碼20年沒換,等到真愛再臨;我們的初衷2年多未改,就為了打造更好的社會!
 
俄烏戰事進入第2週,適逢3月8日女神節,我們要向投入戰場的3萬多名烏克蘭女性,以及在戰火中持續照顧家庭的婦女致敬,期許這場不正義的戰爭能夠早日落幕。
 
為了聲援烏克蘭女性,我們3位立法委員賴香伶、高虹安、蔡壁如,以及有志投身公共事務的4位新時代女性楊寶楨 Christina、幸福愛選擇 陳靜儀、台灣民眾黨 紀珈(免費法律諮詢)、… 更多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一同為烏克蘭婦女致上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戰事早日終止,迎來和平。
 
38女神節源自於紐約女性爭取勞動權益,背後的斑斑血淚一言難盡。回顧台灣女性的處境,雖然中央地方不斷推動性別平權,我們發現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無論職場、家庭、長照、家事,台灣女性仍相對弱勢,2022年兩性同酬日較2021年增加7天,女性需要多工作58天才能獲得跟男性一樣的薪酬。無酬家庭勞動時間女性是男性的3倍,女兒、太太、媳婦也最常被推到長照第一線。
 
其實「男主外、女主內」的概念早就過時,台灣女力大爆發,證明女力也可以是國家的主力。我們過去力推親職假、父母都可領育兒津貼、生理用品免稅等性平法案,落實性別平權。
 
即使蔡總統高喊育兒「0-6歲國家養」,津貼一再加碼,但低薪、高房價的根本問題始終無法解決,讓年輕人生育意願直線下跌,婦女更怕懷孕後遭公司不當對待,職場平權問題執政者一直視而不見。
 
我們會持續秉持「最強在野」的責任,督促中央持續推動相關法案。更要在3月8日這一天,和所有的女性朋友說一句「妳們辛苦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性別平等!! 祝女神們 國際women’s day 快樂.
691649842181166
時間:2022-03-09 18:30
政府只會蓋房、賣房,但是不管居住安全。 從高雄城中城、彰化喬友大樓、台中興中街民宅到日前新竹孟竹國宅,近年來火警頻傳,民眾損失慘重,卻看不到任何改善措施。 希望執政者不要今天公祭,明日忘記。我們2020年就把該修的消防5法送進立法院,攸關人民財產、性命的重大法案卻被放在一旁。中央政府企圖用行政命令改善問題,無奈治標不治本,我們想問內政部為什麼動不起來?… 更多 內政部自豪的說,列管的247棟老舊建物已經有76%改善完成,但我們看到的只有憾事一再發生,每次檢討,消防器材不足、失能,或是逃生管道堵塞等問題頻頻出現,民眾消防逃生意識也遲遲無法落實,最後只能本末倒置,靠地方自治條例彌補中央政策不足。 環保局查了又查、罰了又罰仍然無濟於事,只要稽查單位一走,佔用消防通道的狀況立刻故態復萌,我們建議設置「線上舉報平台」,讓街坊鄰居共同揪出消防死角,確保消防動線暢通。 台中市興中街民宅大火可以說是一場「複合式人禍」:老屋消防設備短少、居民缺乏消防意識、沒有管委會導致消防通道堆滿雜物無人管,又不幸碰到房客蓄意縱火,才會釀成重大死傷。排除蓄意縱火,全台還有許多類似老舊建物宛如未爆彈等人拆解。 難道要等到悲劇產生,政府才要面對違老建築消防問題?我們再次呼籲藍綠放下成見,只有朝野齊心推動《消防設備人員法》、《消防設備士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防法》、《建築法》等消防5法,才能確保民眾住的安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每次都說改進,悲劇卻一而再的發生.
請政府正視問題.
692203885459095
時間:2022-03-10 15:12
🙄️掉烏紗帽都要改革勞保? 許銘春根本沒在做
👍賴香伶立院好球精華 勞動部2022年1月發佈的《勞保財務最新精算報告》指出,勞保預計在2028年破產。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如果社會有共識就會提出草案,立法委員 賴香伶 詢問相關草案今年到底會不會提出來?勞動部長許銘春只說,目前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傾聽各界意見。… 更多 賴委員直言,是不是勞動部今年都不準備提草案和版本?她進一步拿出資料指出,到了2030年勞保的負債是7000億,跟現在的餘額一樣,只是變成負數。面對將來每年破兆的負成長,賴香伶呼籲,這個世代不公的問題政府一定要面對。 但從政府作為來看,似乎又是口號治國!曾經放話「掉烏紗帽也要做勞保改革」的許部長,2020年就曾因為各界沒共識喊卡。2年過去,已經撥補數百億填勞保錢坑,卻依舊沒有具體作為,拿烏紗帽當保證的勞保改革根本是笑話一場! #立院好球重播
#賴香伶 #勞保改革 #勞工 #許銘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謝謝賴委員!
684401826239301
時間:2022-03-14 08:30
🤓中壢街訪直擊:平均月薪55K,民眾怎麼看? 主計處公布去年每人平均月薪5.5萬元,主計處長朱澤民也認為,跟實際薪資狀況「沒有落差」,我們到中壢街頭,聽聽當地民眾對物價上漲的感受,以及對官方數字的看法。… 更多 街訪中,我們發現民眾普遍認為主計處將「最有錢」和「最沒錢」的人平均計算,根本是不知民間疾苦。有民眾憤怒地說,基本工資才2萬多元「不如搶銀行」;也有攤商仍在苦撐,一個月只能存200元,周遭店家甚至已經換過一輪,對於生活有多苦,老闆形容是「薪資調1元,物價漲10元」。 聽完民眾的心聲,我們請來立法委員 賴香伶 和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 林昭印 回應。賴香伶委員指出,今年公務員薪資漲幅4%,但民間並沒有跟著調薪,很多社會新鮮人薪水只有2萬出頭,調薪對很多人來說是「美麗的謊言」。 林昭印表示,這波物價上漲,最有感觸的就是早餐店,許多老闆都抱怨,不僅肉、蛋和衛生紙漲價,就連杯子、盒子和袋子也漲價,民眾都很期盼政府能真正抑制物價。 物價漲不停,薪水跟不上,凍漲好無感,民眾還能怎麼辦?讓我們聽聽來賓怎麼說! #民眾神回覆 #賴香伶 #林昭印 #街訪
#中壢 #月薪 #主計處 #物價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政府不知道民間疾苦
只會看冷冰冰的數字報告…
695191555160328
時間:2022-03-15 11:00
今天(3/15)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缺電爆舌戰! 蘇貞昌轟"對蔣家精神錯亂" 蔣萬安回擊"沒肩膀"!!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承諾不再停電,卻被反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雙方戰火從立法院內燒到院外。蘇貞昌痛批,蔣萬安是「小混混」,民眾對蔣家精神錯亂,蔣萬安則回擊「沒肩膀的閣揆」,引爆一場政壇大亂鬥!… 更多 🤔 烏俄變"三戰"? 北韓核試.印巴誤射.美使館遭炸...衝突延燒全球? 俄烏戰爭進入第20天,俄軍砲擊北約軍受訓基地「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造成35人死亡,與此同時,北韓核試蠢蠢欲動,印度誤射飛彈到巴基斯坦,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周邊遭炸,緊張態勢擴散全球。美國前總統川普警告,烏俄衝突恐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 14天上戰場? 最硬教召吃好睡飽 裝備壞要賠...網驚"鑲金臉盆"! 首波「最硬教召」進入第11天,過去傳出教召需要野炊,其實軍方有提供新式野戰加熱式餐盒,包括印度咖哩牛肉及雞肉、羅漢蔬燴什錦。有趣的是,有受召員爆料,軍方提出一張「裝備賠償價目表」,若弄壞臉盆,必須賠償250元,讓外界相當好奇,這般「鑲金」的臉盆,難道可以擋子彈嗎?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楊寶楨 Christina (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 黃揚明(剝雞)
🗣民眾黨發言人/ 張清俊 Jimmy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 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
圖片
今天怒吃一個雞排!
695396685139815
時間:2022-03-15 18:15
#寫下你聽過跳電部長最跳TONE的X話 在非洲一分鐘過去,消失的是60秒!
在台灣一秒鐘停電,蒸發的是南科數十億! 王美花部長打死咬定303大停電是 #人為疏失,不是缺電問題,所以 #不會請吃雞排。願賭不服輸事小,供電穩定才是民眾最迫切的心願。… 更多 王美花拍胸脯掛保證一年內不會再有大停電,才沒幾天,牛奶還沒過期,從北到南停電災情,已經讓承諾臭酸了;但這下王美花又開口了,她說2012年故障有2萬1千件,到去年已經降到9千件。翻譯年糕是 #你各位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只看數字,不顧人民感受」,這是過去的民進黨狂批馬政府昏庸的金句。沒想到如今,蔡政府整套學起來還變本加厲, #從數字治國變成數字誤國。 停電所造成的損害相當巨大,工業環境的穩定於否,也是外資評估投資我國的重要依據,連續不斷的跳電也持續損害台灣國際形象與外資投資意願。這道理,市井小民都懂了,但法律出身的經濟部長,既缺乏專業也缺乏常識。 社會大眾不該淪為電力系統測試員,台電明知電網建設有許多問題要解決,經費卻逐年大幅下降,已經入不敷出了,但還是可以從口袋擠出8千萬,照顧高雄的壽山動物園,用電安全原來比不過所謂的「敦親睦鄰」。 台電去年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由王美花擔任召集人,但問題依舊沒有改善,檢討報告就像複製貼上,讓人不禁想問為甚麼台電的防呆機制過了8個月,卻依舊癡呆失能。 王美花任內至少3次大停電,經濟部長大位卻越做越穩,我們希望執政黨用人唯才,穩定供電刻不容緩!小老百姓要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安穩日常,不再時時恐懼。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現在不只是要擔心電的問題,我們還要擔心小動物會不會影響到電的問題…
696050768407740
時間:2022-03-16 18:25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蔡政府承諾2025年綠電佔比要達到20%,但根據經濟部報告來看,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王美花部長認為無法達標的原因,是經濟成長、半導體需求帶動用電量大增。在國際大聲疾呼淨零碳排的時候,執政者綠電政策大跳票,還讓停電成為民眾的日常。… 更多 經濟部從來沒有扛起輔導企業節能義務,把高耗能、高污染的產業照單全收。我們發現,淨零碳排其實有前路可循,如果依照產業界節能經驗,不花任何成本就能節能10%,設置能源管理系統還可以達到30%,全數企業一同響應的話,相當於幫全台省電17%。 台灣已經有不少業者加入國際再生能源倡議(RE100),承諾在2050年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但政府卻遲遲沒有動作,我們呼籲,隨著台灣綠能逐漸提升、電網特性改變,需要搭配儲能、智慧電網才能穩定供電,提升台灣全球競爭力。台電也應該痛定思痛,早日達成穩定供電的目標,否則企業無法穩定供貨,勢必成為國際笑話。 不要只是會喊口號,實際卻都做不到!「綠電正義」也是台灣亟需解決的問題,雖然經濟部從2017年起辦理綠電憑證,至今發行106萬張,成交91萬張,但99%的綠電憑證都在台積電手上,不只中小企業買不到,其他大企業也一票難求,經濟部標準局應該盡力協助加強媒合及簡化流程。 我們看到大內宣口號滿天飛,政見跳票一大堆!俄烏戰爭導致油氣雙漲,價格攀至近年新高,歐美各國紛紛加快能源改革,希望擺脫對石油、天然氣的依賴,但我們遲遲等不到政府的超前部署,甚至303大停電後,每天都有人無電可用,台電理由也是說好說滿,從器材故障、人為疏失,甚至野生動物也被拉出來神救援。 我們認為,電價合理化和加收碳費、儲能加智慧電網和開展多元的再生能源都是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每天上演口水戰,真的大可不必。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丟出寶貝球,閃電鳥、閃電松鼠!
是你們讓大家停電的!
原來我們的斷電問題都可以推給動物們….
696492761696874
時間:2022-03-17 17:30
#基礎資料調研與資訊公開論壇 需要聽見你的聲音 台灣民眾黨強調問政要基於理性與科學,但在立法院質詢的過程中,我們發現許多重要的統計和研究,要不缺乏基礎資料,要不有各式各樣的原因不公開。 近年來能源轉型需要,我們才知道台灣對周邊海洋沒有健全的基本資料,得從離岸風電業者的調查,才能獲知近海海底樣貌。即便在學術界,我們也發現各種領域的研究,受到績效影響,扎實的基礎研究很難被列入升等考量。… 更多 本黨政策智庫將舉辦一場「基礎資料調研與資訊公開:當代國家的科學治理與民主參與」論壇,向財政、勞動、國土與環境議題領域學者專家請教,如何強化國家基礎研究,公開更多資訊,讓社會各界可以了解並參與討論研究。 【報名資訊】
➤時間:2022年3月25日(五)14:00-16:45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xO8qXV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民主,選擇公開. 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政府更應該公開讓民眾清楚.
697250308287786
時間:2022-03-18 13:46
「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 恭喜本黨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委員,獲得「口袋國會」評比優質與優良立委! 高虹安委員暨繼第三會期獲雙料優質立委後,第四會期亦獲頒全院四星優質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三星優良立委;張其祿委員延續第三會期好表現,此次亦再次獲頒財政委員會四星優質立委;賴香伶委員此次獲頒全院三星優良立委,問政表現相當突出。… 更多 我們一直秉持著理性問政、專業導向,也屢獲各界肯定,證明這樣的路線是許多人民期盼與樂見,在國會殿堂的攻防都是本於專業知識與正確數據,亦不會流於謾罵。 立法院的質詢是理性互動的問政,絕非充滿仇恨與羞辱性的言詞,我們不樂見在立法院不斷升高對立,還是要回歸專業理性。 我們會繼續監督執政黨,殫精竭慮提案推動修法,堅持數據掛帥、理性問政、務實開放,持續在立法院發揮最強戰力,也不負158萬票選民的期待與當時的承諾。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認真監督、認真實在!最強在野!
698090758203741
時間:2022-03-20 09:00
健保支出已經逼近8000億元,對於財政的負擔造成極大壓力。 為了讓健保長遠走下去,強化使用者付費和分級就診的觀念刻不容緩,但政府也應該照顧弱勢,保障國人的平等就醫權。 近期健保部分負擔調整草案出爐,未來藥品、檢驗檢查、慢箋和急診費用都會調整,最快今年5月正式上路。未來全台22.9%的民眾、約528萬人一年要多繳10元到200元、40.4%約933萬人每年要多負擔200至3000元以上不等的費用,影響約1461萬人。… 更多 健保支出從2016年的6139億,一路飆升到2021年的7500多億,今年預估還會突破到8000億元,健保破產的隱憂迫在眉睫。 新制上路後一年可以挹注健保107億,如果因此改變國人就醫習慣,每人每年減少就醫一次,可以幫健保省下378億元。 健康權是基本人權,人民健康照護及醫療保健都是生存權的延伸,我們呼籲,政府調整健保部分負擔費用,也必須盡到社會溝通的職責,公開透明的列出每項調整,讓民眾可以安全無負擔的享有醫療服務。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台灣人民沒有健保後,不敢想像!😢
支持健保改革!保障全民建康權益
698134464866037
時間:2022-03-20 14:00
南港過往被稱為「黑鄉」,但在近年北市府施行「東區門戶計畫」下,嶄新的交通樞紐結合科技與新創多點並進,構築一座大型生活圈,接納每一個族群的民眾。 南港身為東台北轉運中心,承接往來基隆、宜蘭、花蓮的旅客,更串聯起生技產業和藝文場館,還有不斷推進的社宅及公辦都更,食衣住行育樂在這裡都能被滿足。… 更多 在新穎大樓林立的南港,我們保留溫暖的文化氣息,包含「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N24台北方舟」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放給年輕人嘗試藝術和研發;對於在南港通勤的上班族、家庭,我們興建社宅,並將道路重新設計,用最貼心的思維營造宜居的社區。 儘管目前許多重大公共建設面臨限電危機,但我們打造嶄新門戶的計畫不會停歇,我們會持續向前奔跑。 以大眾運輸系統帶動都市更新,南港的商辦、住宅、公園、會展空間緊密相連,也帶給設計、藝術人才揮灑的舞台,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必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東區門戶」!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台北市整體改變,是在台北生活的大家都看得到的!
請大家支持讓改變持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