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23075519159998
時間:2022-03-04 18:04
別讓兒虐事件一再發生!請教文委員會儘速排審相關法案!
 
行政院在昨天,終於提出了《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保人員服務條例》修法草案,針對各位家長最關心的幼兒園虐待事件,其中修正了兩大重點:
 
🔺 針對嚴重損及幼兒及家長權益的違規情形,提高罰鍰額度,從原先的 50 萬以下,提高為 60 萬以下。
 
🔺… 更多 增列教保服務人員、其他服務人員,不得對幼兒有身心虐待、體罰、霸凌、性騷擾、不當管教,及其他對幼兒之身心暴力或不當對待行為的規定。 
 
教育部表示,這次的修法內容,是具體回應外界反映罰鍰額度過低的意見,因此調高罰鍰額度,並將現行「先限期改善再處罰鍰」的規定,修正為「罰鍰與限期改善並行」。
 
然而,我們想問的是,這樣的「微幅調整」,真的能有效嚇阻機構內層出不窮的兒虐事件嗎?
 
在這邊,我想再一次跟大家說明我們兩年前就已提出的《幼照法》版本。
 
與行政院本中不同的是,我們的版本中,罰鍰額度訂為 300 萬以下之外,還包含了:
 
🔸 增訂教保服務機構資訊公開的法源依據及項目。
 
🔸 當教保服務機構發生重大違規事項時,應召開說明會的法律規範,確保家長能清楚掌握機構違規事實、裁罰結果、費用退還及收托幼兒轉介措施。
 
而且,過去這段時間我也開過多次記者會,並透過預算提案推動,要求教育部修正相關法律及相關辦法,應該比照《性別平等教育法》,完善調查不當對待案件的程序,包括:
 
🔸 調查小組在調查程序中的保密義務。
 
🔸 要求調查會議必須以正式書面通知,並且明定調查結果必須以書面附調查報告予申訴人,並提供申覆管道。… 更多
圖片
上限提高,但每次罰還是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