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11

文章 留言
201302904832565
時間:2020-11-02 17:47
#第四軍 #資安站 #民眾疑慮
#保障人民權益隱私 #全力防堵駭客入侵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前往俗稱「第四軍」的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考察,我相信朋友們都瞭解,網絡犯罪與數位犯罪日益猖獗是不爭的事實,但各界對科技偵防的疑慮也的確存在,政府應以更開放態度爭取民眾支持,尤其與美國等友好國家合作既已列為工作重點,便不能流於口號,至少應爭取共享資料庫,以協助防禦網路駭客或網路攻擊的蔓延!… 更多 尤其國內企業與一般民眾都已警覺到,隨著網路應用的普及化,對正確資訊與網路防駭的需求正在不斷增加,尤其在防止駭客入侵與避免身分或帳號被盜用方面,調查局絶不能被動下去,應主動提供正確資訊與協助,讓國人能盡早發現可疑網站或訊息,以避免權益受損。 當然,這也是朝野立委第一次前往考察資安站。所以要特別感謝法務部長蔡清祥與調查局長呂文忠的陪同並說明業務概況。不過實際走過一遍後,還是覺得勘察項目略顯不足,難以判辨,這是非常可惜的。 其實為因應查緝網路等新形態犯罪,落實國家資通安全的確是當前工作重中之重。衹是政府應該留意,科技偵防手段對無辜民眾的隱私與人權也可能造成侵害,必須格外慎重,也應取得法院核准;畢竟民眾對各種科技偵查手段的關切,以及對個人隱私侵害的擔憂,已陸續浮上臺面。 同時,調查局既表示目前資安站的工作僅限於「國安」與「選舉」兩項,除防範政府機關遭駭,加強網路犯罪查緝,未來如何掌握時效以釐清爭議,並避免成為執政黨的打手致有行政不中立質疑。同時更應積極協助與落實個人隱私與人權的保護!
圖片
國民黨又在騙了,而且一騙再騙。
不少人認為國民黨是在打臉自己,表示「好意思唷,公投綁大選當初不就是被貴黨玩爛的嗎」、「不就… 更多你們害得丁守中時間還停在那一天」、「小編臉很腫」、「欸不是,上次公投不就因為綁大選才弄得很亂?國民黨記憶力應該不會差到兩年前的事情都忘了吧」、「之前就你們在吵不要綁大選,現在又在說要綁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