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886000618119947
時間:2022-03-04 17:49
#再打臉趙少康先生!果然不意外,又將中火當成政治提款機! 今天我針對大台中地區近期空污嚴重,頻頻紅爆、紫爆讓市民已經受不了,期盼盧市長能夠儘速支持「#以氣換煤」的政策主張。在我發表之前,#我早知道有人會把空污的問題推到中火身上,結果不意外,趙少康先生馬上就跟上盧秀燕市長的步伐,跟著消費起台中火力發電廠! 所以在興達事故前,大家就截下前一日的空氣品質圖,已經是非常嚴重的紅爆、紫爆,#大台中市民都知道空氣污染已經連續多日… 更多,並非只是昨天跳電後才造成,#趙少康又把台中火力發電當成政治提款機,看在大家眼裡,只有無奈與憤怒! 我想,興達事故造成跳電問題必須檢討改善,但台中市的空污問題,絕對不是像盧市長一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就能夠改變,我衷心希望盧市長能夠支持「以氣換煤」的政策,#讓台中火力發電廠能夠好好更新改善,也不會再繼續成為政黨選舉消費的工具! #盼以氣換煤早日上路
#圖為跳電前一天的空氣品質
圖片
隔壁彰化空氣也差,縣長也沒什麼作為啊😅
5011812412198310
時間:2022-03-12 19:42
#萬安拉緊報,扯阿扁救援? 這兩天蔣萬安立委與蘇貞昌院長的質詢對嗆,佔據了媒體版面。 我倒觀察到另一個較少人關注的新聞,就是 #蔣萬安自比陳水扁,說「阿扁當市長前也只是立委」,作為自己欠缺行政治理經驗的合理化藉口。 我想說, #這樣的比喻才是不倫不類!
讓我花點時間來做個「 #陳水扁與蔣萬安的超級比一比」: 一、 #出身背景的天壤之別:… 更多
阿扁出身台南官田三級貧戶,蔣萬安含金湯匙出身,對基層人民生活的同理及體驗,顯然天差地別,這個我無須多說。 二、 #姓名的真假虛實:
扁爸原取名陳水「遍」,登記戶籍時因戶政人員誤植,「水遍」變「水扁」,「被改名」也只好將錯就錯,水扁這個名字跟了他一輩子,「阿扁仔」也成為台灣人對他的通俗而親切的喚名。 蔣萬安的「主動改姓」迄今仍飽受質疑。2005年父親章孝嚴「認祖歸宗」,章萬安變蔣萬安,企圖突顯自身的蔣家血統,雖然不少國民黨人士及對蔣家歷史深入研究者皆批評「蔣、章兩家關係薄弱甚少往來」,改姓只是圖謀政治發展為目的的政治操作,蔣萬安卻還逆勢操作,為自己的血統純正一再加碼,更自稱「萬安」之名來自蔣經國先生所起,當然又招致更大的批評。 #改名與被改名也形成了極諷刺的階級差異。「水遍成水扁」,呈現出台灣農村社會底層人家的真實縮影,那個年代小老百姓「被改名」的無奈是一輩子的遺憾。
但從「蔣萬安」三字,我們看到的卻是權貴家族為求仕途發達的不擇手段。 三、 #法律專業的大異其趣:
阿扁苦讀出身,大學前求學階段都在故鄉台南官田,大學聯考考取台大商學系工商管理組。在一次立委政見會上聽見黃信介的政見發表,萌起對政治事務的熱情,毅然決然「 #棄商從法… 更多
圖片
論代議資歷,蔣萬安尚不及思瑤委員。這種人選在藍營就堪稱是「中生代明星」、下一棒市長人選了,看血統不看實才的風氣,可謂荒謬。
10159811310202720
時間:2022-03-13 20:50
容不下一張白紙的政權
除了中國還有俄羅斯 去年7月1日有名在香港舉白紙的少女說,當時她想起一則蘇聯冷笑話:「紅場上,有個人在派傳單,軍官到場把人逮捕,卻發現傳單都只是白紙。軍官想了想,對那個人說: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寫什麼?」
 
因此她舉起白紙,「突然想看看,看起來荒謬的笑話,是不是已經成真了?」 如今蘇聯解體後的俄羅斯
以及香港回歸後的中國
連一張白紙都怕
圖片
@{劉海韜} 那你就說說看為什麼中俄這麼怕啊。
5498223360226585
時間:2022-03-22 13:19
沒什麼聲音,不少人被嚇到很多次⋯⋯ #Gogoro #機車 #YFB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被Gogoro車主嚇壞!機車騎士全喊+1

近年來環保意識興起,為了減少廢棄排放,許多人都將原本的汽油機車換成電動機車,因此現今路上也隨處可見Gogoro的蹤影。不過,就有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自己每次都被路上的Gogoro嚇到,而原因曝光後,也釣...
我比較常被一些拔消音器的人突然加速聲給嚇到,反而從來沒被電動機車嚇過呢。
是因為油車本身太吵,才聽不到其他車子聲音,Gogoro騎乘是有聲音的,只是比油車小聲。(GoShare/WeMo怠速也都有額外提示聲音,Gogoro也可以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