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整天以保密為由拒絕監督,真的無法理解支持者怎麼還支持得下去
703109257701891
時間:2022-03-27 20:25
升官發財請走此道,那條綠色黨證的康莊大道。 全民都知道,國營企業是民進黨分贓的籌碼,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年宣告整頓國營企業,下令「政治人物不要擔任董座」。 甘安捏? 2014年高雄氣爆造成32死,當時的副市長菊系大將吳宏謀後來前進中央,接掌中華郵政董事長至今;2018年彰化縣長連任失利的魏明谷,擔任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2019年蘇貞昌院長提拔8位公股行庫的董總,其中3位卻涉案被起訴。… 更多 還有數度回鍋公股行庫的前民進黨立委張清芳,2021年遭媒體踢爆是「綠電蟑螂」;現任立委賴品妤之父賴勁麟,擔任神腦國際董座,炒股內線交易被搜索,這類案例族繁不及備載。 綠色勢力全面寄生國營企業,高層肥貓賺飽飽,也衍生出各式操守問題,綠營卻不先檢討對內自我檢討,而是傾全黨和側翼之力,攻擊以正常程序口試、筆試,進入北捷公司任職的兩名年輕女子,刻意無視民進黨員在國營企業任職的醜態。 這般無限上綱、赤裸裸地抹黑,再次見識綠營的雙標。綠色是原諒的顏色,民進黨政府用人偏私,並非一朝一夕,就算出包失職也免於負責。 我們嚴正呼籲,民進黨應以大局為重,先檢討國營企業、公股事業內的肥貓,不適任的人佔據要職是國家淪落的象徵,民意必將反撲。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難得民眾黨會整理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