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4

文章 留言
482992619713557
時間:2021-04-04 18:00
#立院好球重播
#台灣車禍死亡率是日本三倍! #交通事故 是最不值得的悲劇,然而#近3年台灣道路安全惡化,交通事故發生的比例不斷攀升,死亡人數比起因疫情而死亡者高出300倍,立委邱臣遠質詢時便要求行政院應拿出防疫態度,跨部會徹底整頓道路交通安全問題,#不可以放爛!… 更多 邱臣遠指出,台灣車禍的死亡率是歐盟的2.5倍、日本的3倍,行政院「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每月開會,道安問題卻持續惡化,顯見無法有效提升國人交通安全。邱臣遠也當場要求交通部, #一年內將台灣的交通安全提升至歐盟的水準 ,並透過院等級,整合跨部會,針對道安交通問題做出通盤檢討,並召開專案會議。 #西濱快速道路 連續發生4起重大交通事故,引發國人擔憂,但35億元的優化工程卻要拖3至4年才能完工,邱臣遠也希望能夠縮短在2年內完工;而 #蘇花公路 的遊覽車事故同樣受到國人關心,運安會發現遊覽車座椅少了2根固定螺絲,影響結構安全,總共檢討了3次車禍的同型車,交通部共召回1189輛遊覽車。 然而車安中心檢驗結果卻說,只要能承受拉力測試就符合規定,顯示政府並無相關的規定;而遊覽車事故也衍生出 #遊覽車評鑑制度 空窗近五年的問題,如果能及時召回檢驗並要求改善,或許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邱臣遠說,現在政府都是發生了問題才再做緊急應變,希望交通部能全面進行檢討,將 #遊覽車組裝明確地法制化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允諾會檢討、改進安全檢測的規範並全面性進行抽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影片
批評大家都會,重要的是貴黨的措施是什麼?如何減少此情形再發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