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96050768407740
時間:2022-03-16 18:25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蔡政府承諾2025年綠電佔比要達到20%,但根據經濟部報告來看,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王美花部長認為無法達標的原因,是經濟成長、半導體需求帶動用電量大增。在國際大聲疾呼淨零碳排的時候,執政者綠電政策大跳票,還讓停電成為民眾的日常。… 更多 經濟部從來沒有扛起輔導企業節能義務,把高耗能、高污染的產業照單全收。我們發現,淨零碳排其實有前路可循,如果依照產業界節能經驗,不花任何成本就能節能10%,設置能源管理系統還可以達到30%,全數企業一同響應的話,相當於幫全台省電17%。 台灣已經有不少業者加入國際再生能源倡議(RE100),承諾在2050年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但政府卻遲遲沒有動作,我們呼籲,隨著台灣綠能逐漸提升、電網特性改變,需要搭配儲能、智慧電網才能穩定供電,提升台灣全球競爭力。台電也應該痛定思痛,早日達成穩定供電的目標,否則企業無法穩定供貨,勢必成為國際笑話。 不要只是會喊口號,實際卻都做不到!「綠電正義」也是台灣亟需解決的問題,雖然經濟部從2017年起辦理綠電憑證,至今發行106萬張,成交91萬張,但99%的綠電憑證都在台積電手上,不只中小企業買不到,其他大企業也一票難求,經濟部標準局應該盡力協助加強媒合及簡化流程。 我們看到大內宣口號滿天飛,政見跳票一大堆!俄烏戰爭導致油氣雙漲,價格攀至近年新高,歐美各國紛紛加快能源改革,希望擺脫對石油、天然氣的依賴,但我們遲遲等不到政府的超前部署,甚至303大停電後,每天都有人無電可用,台電理由也是說好說滿,從器材故障、人為疏失,甚至野生動物也被拉出來神救援。 我們認為,電價合理化和加收碳費、儲能加智慧電網和開展多元的再生能源都是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每天上演口水戰,真的大可不必。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智慧電網要真的做!做到者得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