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林昭印|CLARKLIN199} 歡迎大家去考公務員,投入政府運作。
出來選民意代表,效果很有限
@{楊寶楨 Christina|baojhenyang} 不要騙哦
7302296249841668
時間:2022-03-07 11:44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於3/1進行委員會抽籤。本會期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的邱顯智委員、 王婉諭委員及立法委員 陳椒華分別將進入經濟委員會、教文委員會及交通委員會,繼續堅守岡位,努力推進本黨所關注的重大法案。
 
邱顯智-經濟委員會… 更多
本會期經濟委員會的重要議題莫過於上屆未能順利通過的《礦業法》。有鑑於第九屆的修法經驗,時代力量日前已呼籲行政院盡速將政院版草案送至立法院審議,經濟委員會也應該盡快排審,完成《礦業法》修法,終結霸王條款。
 
另外一方面,3/3台電的人為疏失再度造成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影響民生甚鉅,與其相關的能源及供電議題也是時代力量長期關注的重點。包含淨零炭排目標,以及台灣要如何建立韌性電網,以維持供電穩定,時代力量都會在經濟委員會當中持續監督把關。
 
王婉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本會期王婉諭委員續留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本會期的幾項重點工作包含兒少權益、性別平權、校園教育。此外,為了持續推動轉型正義,追蹤中正紀念堂轉型相關工作也會是本會期的重點之一​。
 
陳椒華-交通委員會
交通安全一向是時代力量關注的重點,先前,時代力量已數度針對台灣的交通問題,包含道路設計、交通事件傷亡率居高不下等問題要求行政部門改善。備受國人矚目的台鐵改革方案,也將是本會期在交通委員會的一大重點。另一方面,為了促進永續發展,綠能運輸也將是本會期的重要工作。
 
新的會期,時代力量的三位委員除了在各自的委員會努力外,也將關注民生與政府各項施政,將人民的聲音帶進國會殿堂。
圖片
是不是欠我的一巴掌啊,還在那邊自以為是的正義凜然
10162041871511030
時間:2022-03-07 17:00
「黨政軍退出媒體,不是你們主張的?」
柯文哲還說他是綠營出身,當年辛辛苦苦推翻國民黨,卻換來這樣的民進黨,比國民黨還糟糕。
什麼時候推翻@{中國國民黨 KMT|mykmt}?
我怎麼都不知道?
你當中國國民黨是吃素的嗎?!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Gilbert Lin} 還有奧利多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