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9

文章 留言
1375519242846140
時間:2021-09-30 22:30
持續關心重大議題!連跑四個委員會,用心監督、專業發聲! #經濟委員會:… 更多
蔡政府說2050台灣要走向淨零排放,關鍵就是「氣候變遷因應法」;環保署說相關草案九月底會預告,但今天月底了,國發會主委竟然還要回去問一下!身為總召集人怎麼能置身事外呢?草案預告後兩個月還要經專家學者討論、公聽會,然後再送院會、立院審議,按時程來講,這會期也沒辦法通過。國民黨團已經將氣候變遷因應法列為本會優先法案,那政院的版本呢?要求主委本會期結束前督促推出政院版。 #財政委員會:
孟楷相當關心高房價問題,尤其青年購屋權利不能被剝奪;央行推出信用管制措施除了要金融的穩定,更重要的是避免過多資金流入房地產,從9/24第三波管制來看,就是代表持續難以控管,未來會不會有第四波管制?達到何種指標會收緊或是持平,標準要說清楚! 此外,報告中也說今年國內失業率是自2011年來同月最高,八月高達4.24%,但經濟成長率卻攀高,台灣已經面臨嚴重兩極化的問題!加上通膨,所得跟不上物價的飛漲,網友都認為現在這個社會對於年輕人很不公平;因此,孟楷認為央行是有相關的政策工具可以照顧到民眾的生活,控制、防止通膨及物價的調漲,這才是重點!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疫情衝擊,故宮南北院收入大幅衰退,但隨著疫情趨緩也寄望下半年度的幾個重大展覽來彌補財務缺口;故宮館藏豐富無庸置疑,但如何更有效的推光、吸引人前往,才是難題。在疫情期間,故宮推出線上觀展及虛擬文物展,實際瀏覽人數真的不理想!加強故宮的行銷推廣,結合其他外部的能量,才能讓更多人看見故宮典藏文物的美! 認真做、用心拚!為民把關、嚴格監督!緊盯各領域國人關注的問題,讓台灣在疫情後能站穩腳步,繼續向前。
圖片
認真,欣賞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