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46301076861193
時間:2022-03-01 09:56
新會期,上工了! #來吧 謝立法委員 莊競程幫拍🤣
圖片
委員加油💪
10157948085181065
時間:2022-03-01 10:34
Taiwan can help! 這幾天,烏克蘭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民主自由,團結奮力抵抗侵略,世界各國也持續透過各種方式,給予烏克蘭人民支持。 台灣作為全球民主夥伴的一員,也已經加入人道援助行動。 就在昨晚,台灣對於烏克蘭的人道援贈的醫療物資已經啟運,我們希望盡一份力,以具體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支持烏克蘭。 民主自由是我們共同珍視的價值,我們要與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努力,來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StandWithUkraine
#StopRussianAggression
圖片
太棒了!
547017090122925
時間:2022-03-02 12:16
昨天晚上我和 林昶佐 Freddy Lim、 蘇巧慧、 賴香伶 、 黃郁芬 台北市議員、 呱吉 、 吳崢、 許菡芸、 卓冠廷幾位政治工作的好夥伴一起看《時代革命》。 其實這是我二刷了。即使是二刷我的心情依然十分激動,我還是要再次推薦,也和大家分享我在昨晚會前的致詞。 昨天早上,我看到 蘇貞昌院長到立法院的報告引用時代革命的紀錄片,聽到蘇院長講到這個段落時,說實話,我心裡非常激動!… 更多 最近我的社群軟體時常會跳出動態回顧,一年前的這個時候,許多我在香港的好友因為香港國安法而被捕,我第一次看紀錄片的時候,一直想到這些人那些事,很難受。 我看到這些臉書的回顧訊息跳出來,想到他們被加諸在身上的罪名,這些朋友有些被用暴動罪,有些甚至被用國安法檢控顛覆國家罪,但他們做了什麼? 不過就是站出來,想要保護香港阻止極權暴行的控制而已。 在這部重要的紀錄片前,我只想說,台灣,我們不只是看這紀錄片的唯一一個可以公播的地區,我們非常明確的,要站在對抗極權和對抗霸權的最前線。 這件事情不是一個自我勉勵的詞彙而已,絕不只是這樣而已。是真真切切的事實。 我希望我們今天看完紀錄片以後,除了希望還能再做更深更廣的傳播外,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這個準備是,「我們在這個特殊的歷史階段,在這個重要的位置,台灣要怎麼準備下一個階段可能會遇到的戰鬥?我們要怎麼結交更多可以一起同行的夥伴?我們該怎麼幫助我們該幫助的人?我們該怎麼照顧這些被極權、被威權打壓、控制、傷害、迫害的活生生的人?」 有一位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朋友,我再次翻到他被關押前,最後留給我的訊息: 「幫我照顧好我們香港去台灣的手足,他們很多都還很年輕。」 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做得更多更好的地方,這一條路會很漫長也不好走,我們現在身處在自由的空氣中,能為這些對抗極權的夥伴、手足發聲,這是我們的權利,也是責任。 謝謝。
圖片
昨天聽了委員的開場致詞,電影還沒開始就想哭了😢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生日快樂!🥳
550399216451379
時間:2022-03-07 17:40
我只能說,這麼多年下來,看到人格最扭曲的政治人物,就是 柯文哲 。 今早柯文哲參加網路節目,拿上週303的全台停電問題借題發揮,一口咬死就是能源政策造成缺電。 先不說,303停電當時備轉容量超過20%,怎麼看都沒有缺電的跡象,甚至連柯文哲最愛攏絡的郭台銘郭董都說了,這次停電不是缺電,但一個每天想著要當總統的柯文哲,還是可以矇著眼睛信口胡說。 把嚴肅的問題,刻意(或無知)往錯誤的方向引導,對解決問題會有幫助嗎?… 更多 這次停電事故已經很多重要的專業意見都指向,我們的「電網」與「變電設施投資跟風險管理不足」,所以當局部意外發生時,很容易被異常電壓電流而癱瘓整個系統。 但,有些人可能忘了,我還記得很清楚,2017年時,當時在討論台北市內因為電網變電站不足,需要增設松湖變電所,否則很可能造成汐止超高壓變電所系統擁塞超載,大提高意外停電的機率。 但這個重要的變電站計畫,卻遇到台北市居民的反對而卡關,當台電求助於台北市幫助時,當時柯文哲市長怎麼回呢? 他只是像個路人一樣的說:「整件事拖這麼久,每年也都沒有停電,他建議台電乾脆給它缺一次看看……!」 不可思議的輕蔑。 然後,這麼多年下來,松湖變電所,蓋好了嗎?沒有,連蓋都還沒蓋。 大停電事件發生造成這麼多人的不便跟損失,有疏失,有政治責任的,該承擔的、該下台的都逃不掉,作為執政黨,只能認錯接受指責、深切檢討,務求真正的改進。不能也不該推卸。 但像柯文哲這種,面對嚴肅的電力系統問題,意外發生前輕蔑地冷嘲熱諷,意外發生後再出來不懂裝懂、扭曲事實,好像全天下他最在意最努力,真的不必了。 一個政治人物人性扭曲至此,莫此為甚。
圖片
口水無助釐清能源問題🤧
551737756317525
時間:2022-03-09 17:54
🩸這兩年多來,為了防堵疫情,我們在機場工作的護理師扮演了很重要的關鍵角色。他們在高風險的環境下,穿戴防疫裝備進行健康憑證審查、發燒篩檢、登機檢疫、後送就醫,為了守護大家的健康,貢獻心力。今天台灣能有這麼好的防疫成果,他們是功臣之一。 🩸不過,最近我卻收到臺灣護理產業工會… 更多和許多邊境的護理師的反應,他們幾乎天天工作12小時,我的辦公室團隊進一步研究這些護理人員的班表,發現他們從110年8月到111年2月,每月平均加班31小時,一直上升到每月超過50小時(見留言處),而在上個月,竟有90%的護理師加班超過40小時。 🩸再加上,這些護理人員的班表都是花花班,日夜作息相當不正常。他們長期輪值夜班,卻沒有夜班費。 🩸目前公立醫療機構,包含部立桃園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總等等,都會為護理人員編列夜班費。這是很合理的。但是這群在邊境辛苦付出的護理師,他們負擔染疫風險跟其他護理師一樣,甚至今天陳時中部長也說是中、高風險,但他們輪值夜班卻沒有夜班費。 🩸同時,因為機場、疾管署並非醫療機構,所以這群護理師也被《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排除在外,無法請領防疫津貼。 針對這樣不公平的問題,今天陳時中部長答詢時也回應我:
✅「如果沒有夜班費,那我覺得基本上我們還是要給,只要是夜班的加給,應該要給。」 ✅陳時中部長也說:「防疫津貼發放的對象是在集檢所、加強型防疫旅館到醫院、執行社區採檢都有,但確實機場工作的人員被忽略掉了。護理人員從事高風險的工作,應該有的津貼跟獎勵金應該要有,夜班費當然也應該有!」 感謝陳時中部長願意體恤護理人員辛勞,並且承諾衛福部會在一周內進行檢討,研議更加公平的解決方案,給辛苦防疫的護理師們一點支持鼓勵。
圖片
最前線的護理師真的很辛苦,謝謝委員想到機場的護理師🥺
954955701861701
時間:2022-03-17 14:14
近年來,國人的十大死因大部分都是因不當飲食造成,也增進大家對預防醫療的重視,比方說食品安全、健康促進等,也就是 #預防勝於治療 的概念,而衛福部身為我國最高衛生及社福行政機關,不是更應該比照國際標準和國內的研究報告,積極捍衛全體國人的健康嗎? 比方說,南韓政府考量國民健康,並沒有解禁福島水產的進口,而且嚴格規範進口食品的管制措施。而在台灣,日本核食的進口,是否對於嬰幼兒及學童的健康造成潛在損害?孕婦吃到核食是否會有影響胚胎等問題?民眾都還存有很大的疑慮。 民進黨選在立法院休會期間,突襲宣布開放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讓大家沒有辦法監督及提出相關的配套,是不是應該先舉辦公聽會、再來做審查,而不是直接強行進口? 去年疫情爆發,民進黨防疫政策錯誤,台灣早就應該要有疫苗,但為什麼沒有疫苗?早就應該超前部署,為什麼沒有?當時3+11的決定與800多條的人命,不應該有人出來負責嗎?而有誰出來負責? 全台近年多次大停電、火災、種種社會安全問題,也都沒有看見有人出來,在這邊也只是想告訴大家:民進黨並非一個會負責的政府,加上這次的核食進口,沒有任何的討論、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人民若吃了以後影響健康,難道只能自求多福了嗎?
阿中部長加油!
556617445829556
時間:2022-03-17 16:12
🌍邁向淨零排放除了挑戰,更是科技創新與商業模式的機會! 2030年前的碳排放量消減,大多是運用既有技術,但,要達到2050年淨零目標,則會需要應用到還在示範或原型階段的新技術。 從各國趨勢來看,「科技研發的佈局」是達成淨零的關鍵,也因此,各國皆投入大力資源在技術研發,去年11月於英國格拉斯哥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更推動「突破性進展議程」,研發可負擔的潔淨能源技術,包括:
✅電力系統
✅零排放車輛
✅鋼鐵
✅氫能
✅… 更多農業......等技術,並創造相關職缺。 台灣的淨零路徑中,「科技研發與創新」扮演的角色也是至關重要,上週,我也和中央研究院 Academia Sinica 廖俊智院長一起交流對於邁向淨零排放科技與產業、社會的轉型可以怎麼相互交映。 👇最後我要跟廖院長一起推薦大家閱讀
📚中研院的《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
其中就有廖院長的專長研究,書中也告訴大家,如何改造細菌,把二氧化碳轉化成燃料,減少溫室氣體! 其實台灣的研究實力是很堅強的,我們很期待,運用各項科研成果,共同邁向淨零碳排的未來🌎
圖片
把二氧化碳轉成燃料太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