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150271014993776
時間:2022-03-02 20:34
今天啟臣在結束臺中新社的場勘行程後,一回到辦公室就看到同仁精心準備的生日餐,還有超好吃的草莓蛋糕,感謝所有好朋友們送上的生日祝福! 在50歲生日這天,誠心的許下三個願望:願世界和平、疫情漸穩、國人均安。 #生日願望
#希望明年可以出國
圖片
🎂🎉生日快樂
10166109160525128
時間:2022-03-14 15:11
「欠電的電火球成失能內閣」 303大停電之後,一週來我們再度經歷南投、桃機、汐止、萬華等地的停電情況,而蘇貞昌院長不但不解決問題,還在國會殿堂反質詢耍嘴皮,人民非常無力。 我們在新北市時力推節能減碳,曾屢獲全國節電冠軍;在行政院成立全國節能減碳委員會,訂定短中長期減碳目標。然而民進黨2016年改成立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後,成效打問號。
「缺電台灣」與「空污台灣」,恐怕已成民進黨執政最糟糕的能源成績單。… 更多 走訪地方,鄉親都說「欠電的電火球真沒效」(台語)。
拜託,電火球要有電,不能讓台灣缺電、讓台灣漏氣! 蘇院長要趕緊調整錯誤施政,可先做兩件事:
第一,儘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讓朝野及社會各界共同探討能源解方。
第二,電網改善的時間表及具體路徑圖,應該向社會完整交代。 請蘇院長收心,好好面對真正問題,全國民眾都在看。
圖片
@{林俊雄|dagedalin}
滾滾長江東逝水 一代新人換舊人😂
@{王德利}
多建幾個 高架自行車高速公路網
沒有紅綠燈 適合通勤與休閒使用
@{Ángel Timbre} 這是給下一個執政者的建議😂
節能很重要,比開源甚至還更重要,
除了特殊的需求,禁用LED以外的照明,
甚至是一台換一台,
免費更新變頻空調與其他節能家電,
應該都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953135562043715
時間:2022-03-14 15:35
【麗文的停電連載2.0】 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6集 ^_^ 自從303大停電後,全台各地還是不時傳出 #因為台電設備故障而導致的停電通報 ,上週六晚間台南市多區出現路燈不亮的情況,沒想到昨天又輪到北部和中部發生部分地區停電的消息,雙北都有上千用戶無預警無電可用。… 更多 民眾才剛恢復安寧不久,台電設備就又故障造成各區傳出停電,造成大家在生活上許多的不便,而民進黨除了鞠躬道歉、深切檢討、改善、再道歉再檢討以外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難道人民不只要習慣停電成為日常,還要習慣出事後總只有一句道歉,卻沒有人出來負責嗎? 在這短短一年內,幾次的大停電都是因為台電所造成的「人為因素」,其中一次甚至是發生在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核電廠!但明明缺電事實就已經擺在眼前,民進黨卻還是聲稱台灣不缺電, #非常懂互踢皮球, #怪給台電_怪給全部都是人為因素_怪給饋線和變壓器跳脫,理由百百種! 蔡政府在整個的停電事故中,花最大力氣的就是動用 #親愛的第四軍_網軍,拼命說明「 #停電不是缺電 」、「 #跳電不是缺電 」,甚至聲稱台灣跳電頻率已經國家來得低,小小的台灣在一年內就大停電四次,頻率低嗎? 而蔡英文除了不肯承認缺電、下面的官員只要道歉就能穩坐官位,還很自滿自己的能源政策,即使外界學者、工商大老都已經提出能源政策失敗、擔憂缺電等質疑,但執政黨還是堅持選擇相信 #自己家有民進黨黨證的能源專家! 台電一直出事,王美花就一直道歉,但是蘇貞昌一說王美花不用下台,就真的不用下台?把民怨通通視若無睹,停電幾次了, #連一塊雞排都沒有看到,還能相信他們不缺電的承諾是真的嗎? 核能陸續退役( #結果停電還是要靠重啟核能 ),綠能發展進度緩慢( #天氣狀況不好就沒電 ),單押碳排量大的火力發電( #卻還想著2050要達成淨零碳排 ),種種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全台停電不斷,加上815、513、517、303,事實都已經說明超大電廠跳電的機率遠比想像中來得高,不能一跳電就束手無策! 顧好民生是人民對於執政的基本要求,如今能源政策的失誤,卻要讓民眾承擔,只會每天喊著「不缺電」,難道喊著喊著,台灣就真的不缺電嗎? #今天要換哪個地方停電
#行政院跟經濟部先好了
圖片
節能很重要,比開源甚至還更重要,
除了特殊的需求,禁用LED以外的照明,
甚至是一台換一台,
免費更新變頻空調與其他節能家電,
應該都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Calvin Liu|100010020378338}
時機對了 做什麼都對
賺錢的企業 才養得出傑出的上下游子公司
@{Calvin Liu|100010020378338}
台積電不是有基金會做慈善事業
綠能應該也算慈善事業
政府無能 企業自救😭
蔡普玄
另一個節流的方式就是禁止數位挖礦
其實 開源有狠招 就是比照騎樓
立法將全國的屋頂由國家徵用發綠能
這種嫌選票太多的事沒有執政者敢做
@{Calvin Liu|100010020378338}
也許應該請台積電去做綠能😂
自己發電自己用
5016196465090221
時間:2022-03-29 20:39
《能源政策不能檢討嗎?》
~高金素梅2022.03.29質詢蘇貞昌院長 台灣如今很多問題根源都在政府政策。缺電,政府卻用電價凍漲、輪流停電、懲處基層等方式卸責。政策走錯路,就必須回頭,重新繪製路徑圖,而不是政府一直大聲說不缺電,人民卻在缺電中提心吊膽過日子。 政治理想不能拿來當政策執行,否則,我拿「禮運大同篇」當政策,那不就實現「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的理想社會了?「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政治理想,政治理想拿來當能源政策就變成八成火力發電的烏煙瘴氣台灣,過程中還停電跳電連連。「理想不能當政策」就像「理想不能當飯吃」一樣簡單的道理,「非核家園」依然是民進黨的政治理想,但「能源政策」應不斷檢討、調整,符合整體社會的期待。
影片
戰略失準 戰術難補
綠能推行 力度與環保要並重
只有屋頂是最佳場所
卻不敢立法 怕傷及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