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945915639432374
時間:2022-03-02 11:44
【竹科484沒有動物可以幫忙背鍋了】 蔡英文昨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指出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持續增加再生能源建置進度,透過「移工留才方案」讓具備技術能力的移工人才留在台灣,並與業界密切合作,協助企業邁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 上午政府才剛承諾會維持供電穩定,下午就傳出竹科的力晶科技廠區內的主變壓器跳脫故障導致,壓降影響的範圍包含竹科、新竹市東區、湖口工業區、竹北、新豐、湖口等區域出現跳電情況 #陸續有變壓器跳脫 #… 更多不是缺電 #民進黨說不缺電就是不缺電 #不要太不滿 竹科是國內半導體生產重鎮, #供電穩定是各廠的首要條件,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曾因為廠商挖斷電纜造成壓降跳電,損失數億元,近年跳電、停電已成為常態,蔡政府拿什麼保證自己可以維持供電穩定、保證不會缺電? 更不要說,蔡政府大推能源轉型,儘管民進黨一再宣稱推動再生能源「成效有目共睹」,但是從發電結構早就看得出再生能源進度落後:其中火力發電量占比達79.6%,汽電共生2.1%,再生能源占比為6.3%,抽蓄水力1.3%,核能為10.8%,距離2025非核家園訂定的發電配比:天然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明顯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在昨天的接見當中工商協進會就已經請蔡政府重新思考能源政策,郭台銘等人也多次對「缺電」感到憂心,蔡政府不要出事後總是靠喝咖啡、摸頭讓企業有苦難言!#蔡政府的電力政策早就該檢討 自稱謙卑的政府,竟失職到罵不得也監督不得! 蔡政府一直保證不會缺電,但跳電事故一直頻傳,難道民進黨只看見自己的政策宣揚多廣多厲害,卻對眼前漏洞百出的能源政策視若無睹?
這種跳電、停電、變壓器跳脫、動物誤觸變電箱的新聞又會不會越來越多?#總統現在還沒夏天欸 #唯一讓大家放心的是
#這次沒有任何野生動物受到傷害^^ #跳電不是民進黨的錯
#都是They的錯!
圖片
@{George Per|georgper}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