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2255290431276976
時間:2022-03-02 15:56
有鑒於部分網友不斷敲碗要我公平論述烏克蘭納粹化問題,我這裡就寫個簡短清楚的版本,公平說明我的看法。 烏克蘭境內有沒有極端種族主義者?有啊,根據歐洲一位政治專家Olga Lautman(烏克蘭與俄羅斯混血)的研究,大概佔人口2%,但相較於美國境內也有的極端右翼與種族主義者來說,人數還比較少。你沒辦法要求你的國民都有同樣的想法對吧? 但是這個烏克蘭,卻在2019年以完全民主的投票方式選出了「猶太裔」的總統澤倫斯基。得票率高達73%,而且幾乎所有選區都是絕對高票,包括那些最傳統的地方。附帶一提,他們前一任總理也是猶太人。… 更多 相較之下,同樣是民選,但透過各種伎倆續命20年、幾近獨裁的俄羅斯總統普丁,這個人去年七月還立法禁止俄羅斯人將舊蘇聯與納粹類比,任何人只要嘗試說舊蘇聯跟納粹一樣壞就可能要入獄的普丁,誰比較法西斯呢? 但是當年有沒有烏克蘭人開門歡迎德國納粹軍隊?就像普丁說的。有啊,一小撮極端右翼團體。但就好像我們也有歡迎人家來統一的國民黨一樣,我們總不能把不同意見的他們都推下海裡吧。 澤倫斯基家族,在阿公那一代經歷二次世界大戰,三個伯公叔公都被德國人殺死。順便提一件事,烏克蘭也是二戰中因為德國軍隊死傷最慘重的地區。從歷史和現實來看,烏克蘭都沒有什麼納粹化的理由。 為什麼你會聽到有些泛藍政治人物講烏克蘭納粹化的說法?這本來就是俄羅斯發動戰爭後的大外宣,透過詆毀烏克蘭的方式來正當化戰爭行為,讓人覺得烏克蘭被打活該。就好像中國也這樣教育他的民眾。 國際政治通常沒什麼人是無辜的,大家都會做點壞壞的事,所以我也沒有要幫烏克蘭背書什麼。但是很簡單的道理就是,不論什麼原因,都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讓人發動戰爭,屠殺無辜的民眾。 所以誰再來靠杯我怎麼不講講公道話?去你的這就是我的公道話。
媽, 少個媽
10157950987511065
時間:2022-03-03 08:35
大家早安!稍後十點,我將在總統府內,頒授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直播,也幫我分享出去!
圖片
有錄影會播嗎??
今天停電所以可以上網留言的人變少, 希望總統不會在意
哈囉!! 請問沒有直播, 有錄影明天會播嗎??
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看不見直播,總統太棒了 #DontLookUp
2256126237860062
時間:2022-03-03 16:29
今天早上那篇發電文後,有PTT網友發打臉文,我看這些自稱打臉的訊息說「台電備轉容量哪來的24%?只有8%啊,都在騙!」 我看完全文,發現網路上不少人以訛傳訛,開始散佈這個鍵盤專家觀點。但很可惜,他的文章時間順序錯誤,邏輯有問題,連公式都是套錯的。以下稍微科普一下:… 更多 我這裡附一張圖,今天斷電時間發生在九點左右,但是所謂的「只有8%備轉容量」卻是以「昨天還沒發生斷電事件時的預估尖峰電力使用量」去計算。所以跟斷電原因已經毫無關係,他不是發生在九點斷電,而且甚至也不是實際發電狀況。 尖峰電力通常發生在下午兩點,此時是電力最吃緊狀態。但因為各地發電和用電狀況都還沒有恢復正常,所以討論此時的備載容量沒什麼太大價值。 另外,這些訊息的計算方式也是錯的。其實正確公式如下: (發電量 - 電力使用量) / 電力使用量 = 備轉容量 但是網路專家們的計算方式為: (發電量 - 電力使用量) / 發電量 目前台電和官方公佈的「斷電時間備轉容量」是24%左右,遠在安全範圍以上很多,所以官方認為電網出問題和缺電沒有關係。但因為牽涉到計算時機點問題,我目前還沒問到台電方面是怎麼算這個24%的,那我們退一步用PTT同學所使用的時機點來計算好了。 (3351 - 2872) / 2872 x 100% = 16.6% 也就是若以該時間點和昨天表定的預估發電量來計算,應該是16.6%的備轉容量。也是高於安全值很多。其他我就等台電對計算時間點和實際發電量的數字來做說明。 最後,也有些人說,不是有發電廠緊急啟動?還敢說沒缺電啊,不就是缺電才要緊急啟動。但事實是,電網崩潰後有原本在發電中的電廠下線,才會需要重新啟動。不重新啟動,難道今天宣佈放假一天嗎? 其他不合邏輯的理論,我就不一一反駁了。謝謝大家。
圖片
全台停電, 備載應該可以衝到100%吧! 只是我苦無證據
5173322972691650
時間:2022-03-03 21:19
非常榮幸陪同賴清德副總統,在圓山飯店晚宴接待美國前國務卿Pompeo伉儷及團員,很高興張忠謀董事長、張淑芬夫婦及殷琪董事長也能出席並分享他們的見解,真是一個賓主盡歡的夜晚! 一個愉快的插曲是,台北101大樓在晚宴進行一半時,打出歡迎Pompeo到台灣的燈光,而且由圓山飯店就可以看到,這讓Pompeo夫婦非常高興,更感受到台灣對他的熱情! Mr. Pompeo, welcome to Taiwan! 也期待明天聆聽他的演講!
圖片
竟然有電!
7358327114207401
時間:2022-03-03 23:03
王美花部長: 首先先跟大家報告,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針對今天的事故,我要表達最深的歉意。下午也向總統跟院長報告事件相關情形。 事故的原因,是我們台電的同仁,在維修興達電廠的開關場之後做測試,卻沒有按照應該有的程序來操作,將3540開關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抽離進行檢查後,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並引發連結至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的發電機組,全部跳脫,造成1050萬瓩的電力損失,這是大約全國所需電力的三分之一。… 更多 在第一時間各地都有停電的情形,北部跟雲林以北,在中午前陸續就恢復。南部則是因為南部的電廠必須重新啟動,恢復需要時間,所以是在等這些電廠陸續地恢復,完成送電。 對這樣的事故,台電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已經跟我表達,要請辭負責,我也向院長表達要自請處分。院長則是指示,第一要務是趕快恢復供電,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處理調度大家的用電。第二,則是要三天內做出完整的事故報告後,再來處理相關責任問題。 電力系統、電網,以及電力基礎設施的韌性,與國家的安全非常相關,所以經濟部會針對這次事故的情形,就人員的管理面、系統的改善面,盡快提出改善的措施。 另外針對停電的補償,原則上將會比照萬隆變電站的前例,大用戶跟家庭用電會給予95折的補償。至於停電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部分,則會加倍的補償。 以上是我們針對這個事故的初步說明。
蔡政府任內第四次全台大停電, 講的好像今天剛發生
10157952369431065
時間:2022-03-04 09:43
大家早安,今天我增加了在高雄的行程,將到興達電廠去,面對國人的託付跟期待,我們必須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國安團隊一直持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行檢討,而昨天的事故就是必須被嚴謹檢視的案例之一。這樣的事故,儘管並非在尖峰時段發生,備轉容量率也有24.61%,總電量供應充足。但是,一個操作疏失,或一件單一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 #再次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昨晚, 經濟部 已經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初步的調查進度,目前復電工作已經大致完成,但我仍要向國人同胞的不便,表達歉意。 昨天在聽取行政院 蘇貞昌 院長及各部會簡報後,我再次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同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小英總統辛苦了, 任內發生四次全國大停電(史無前例), 兩次火車交通重大事故(前無古人, 希望後無來者), 再撐兩年, 全民就解脫了
#歷史定位
550399216451379
時間:2022-03-07 17:40
我只能說,這麼多年下來,看到人格最扭曲的政治人物,就是 柯文哲 。 今早柯文哲參加網路節目,拿上週303的全台停電問題借題發揮,一口咬死就是能源政策造成缺電。 先不說,303停電當時備轉容量超過20%,怎麼看都沒有缺電的跡象,甚至連柯文哲最愛攏絡的郭台銘郭董都說了,這次停電不是缺電,但一個每天想著要當總統的柯文哲,還是可以矇著眼睛信口胡說。 把嚴肅的問題,刻意(或無知)往錯誤的方向引導,對解決問題會有幫助嗎?… 更多 這次停電事故已經很多重要的專業意見都指向,我們的「電網」與「變電設施投資跟風險管理不足」,所以當局部意外發生時,很容易被異常電壓電流而癱瘓整個系統。 但,有些人可能忘了,我還記得很清楚,2017年時,當時在討論台北市內因為電網變電站不足,需要增設松湖變電所,否則很可能造成汐止超高壓變電所系統擁塞超載,大提高意外停電的機率。 但這個重要的變電站計畫,卻遇到台北市居民的反對而卡關,當台電求助於台北市幫助時,當時柯文哲市長怎麼回呢? 他只是像個路人一樣的說:「整件事拖這麼久,每年也都沒有停電,他建議台電乾脆給它缺一次看看……!」 不可思議的輕蔑。 然後,這麼多年下來,松湖變電所,蓋好了嗎?沒有,連蓋都還沒蓋。 大停電事件發生造成這麼多人的不便跟損失,有疏失,有政治責任的,該承擔的、該下台的都逃不掉,作為執政黨,只能認錯接受指責、深切檢討,務求真正的改進。不能也不該推卸。 但像柯文哲這種,面對嚴肅的電力系統問題,意外發生前輕蔑地冷嘲熱諷,意外發生後再出來不懂裝懂、扭曲事實,好像全天下他最在意最努力,真的不必了。 一個政治人物人性扭曲至此,莫此為甚。
圖片
最扭曲的你也排的上榜
7032341476800883
時間:2022-03-22 21:04
#珊迪編:怎麼就突然燒起來了...?? #高雄 #火警 #轎車
圖片
太暖
10161184762742069
時間:2022-03-24 09:10
這次事件的影響不小啊
🍎全方位追查新聞真相,《蘋果》內幕最好看
 
【分析|正妹議員涉貪捲「核彈級風暴」 林穎孟連任路剩4字】
https://bit.ly/3quLrYi
 
#台北市 #無黨籍議員 #林穎孟 #蘋果生活
圖片
4個字:林穎孟掰
10161190999647069
時間:2022-03-27 20:00
這一身打扮很是熱情...😏
🍎 App在手,News我有 快下載看新聞更快捷
   
【女神黃捷超辣現身大港開唱 中空裝+熱褲!網友暴動喊阿嘶】
https://bit.ly/3uwJXhr
  
#蘋果政治 #黃捷 #大港開唱
圖片
705389784140505
時間:2022-03-31 16:00
第四波民眾新勢力報到!包含南投縣、桃園市、高雄市、新北市、新竹市共9位候選人,接力監督政府,為民喉舌! 我們對有意服務在地的朋友從不設限,在這波名單中,有前空姐、大學教授、知識型YouTuber、音樂老師、黨發言人等,兼容多元族群的需求,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照顧每一位民眾。 讓理性問政的精神深入地方,我們將針對問題提出實際解方,用行動說服不看好我們的人,戮力監督政府,守護每位民眾的日常生活,一起打造更好的台灣。… 更多 這些候選人深耕地方多年,不僅擅長自己的專業領域,也積極實踐服務民眾的理念。歡迎你「與眾同行」,給他們多一點支持和鼓勵!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