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0031012783524
時間:2022-03-06 16:26
▍高三生和家長焦慮爆棚‼️ 🔴面對新課綱上路的第一屆、學習歷程檔案的第一屆、考招新制的第一次,學習過程又遇到疫情爆發,今年高三生真的不容易,因為不確定性和壓力特別大! 🔺大學學測放榜後,我和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 #全高聯 與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全中教、第20屆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台北市高中聯、#中山女高家長會 與 #成功高中家長會 合作,分別舉辦或參加多場多元選才説明會,邀請 教育部 、#… 更多大考中心、大學教授和升學輔導專家講解考招新制、申請入學備審資料如何準備、說明學習歷程檔案審查基準及如何選填志願!除此之外,還有高中老師一對一個別輔導!這幾天的活動都是還沒開始提早一個多小時就有家長在門口排隊,從滿滿排隊人龍和場場爆滿的人數,就可得知家長和學生們有多麼焦慮! ⚠️請教育部看一下也想一下,有什麼地方宣導不足的?有什麼執行面可以檢討的?接下來要開議了,奕華會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繼續監督和質詢! ✨同學們拿到分數,除了申請入學志願的落點分析外,記得思考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並看看大學端相對的課程,祝福同學們都能夠適性發展,「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用力揮灑著屬於你們的青春與活力!
圖片
10160032690108524
時間:2022-03-07 14:04
🔆奕華再度擔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監督政府、為民發聲!💪 🔺繼第三會期,這個會期奕華再度擔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召委最重要的就是排案權,這個會期非預算會期,所以會以議題監督和法案為主,例如111考招新制的檢討、數學命題穩定度不足、雙語教育、學生食安、空總C-LAB規劃、Taiwan Plus 國際影音平台等相關問題,奕華一定會繼續監督! 👍很高興這個會期八個委員會國民黨均拿下一席召委!
八仙過海成功👏👏👏,繼續努力監督政府、為民發聲!
圖片
我們家長與學生的福氣❤️
有奕華委員在立法院再度替我們把關👍🧨🎉
10160036461883524
時間:2022-03-09 17:30
▍關心烏克蘭研究員來台及中研院P3實驗室染疫事件後續發展
🔺擴大招聘烏克蘭研究人員來台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許多烏克蘭學生與學者逃到他國,尤其以波蘭最多。外交部長說要全力協助烏克蘭人到台依親,教育部則在討論擴大招收烏克蘭學生來台就學,趁著今天是教文委員會開議第一天,奕華也特別關心中研院是否有可能讓更多烏克蘭研究人員來台。… 更多
據了解,目前中研院內已有1位烏克蘭籍博士生、3位博士後研究學者及1位研究助理。中央研究院身為國家級研究中心,為增強我國學術研究能量,奕華要求人才可海納百川,烏克蘭逃到波蘭的優秀研究人才,歡迎來台就學或就業!廖俊智院長已承諾將接納10名或更多烏克蘭學者和學生! 🔺P3實驗室染疫事件後至今仍關閉中且尚未建立規範機制!
去年12月基因體研究中心發生一名實驗室人員染疫事件,當時引起軒然大波!讓基因體實驗室關閉到現在已3個月還沒能重新啟動,團隊的研究能量勢必受到影響!
奕華要求讓P3實驗室的安全管理規範、機制盡速完成,亦可成為全國其他P3實驗室管理的典範,廖院長未正面回答重啟時間表,只説6月前會比較完整跟教文委員會報告。我會持續關注,請中研院務必要嚴格、慎重的落實管理規範。
圖片
最具有國際人道與教育救援的奕華委員👏🌹🧨🎉
10160038402893524
時間:2022-03-10 18:04
▍學測之亂!教育部必須講清楚說明白! 🔥簽名之亂!史上最多人因沒有簽名而違規被扣一級分!
今(111)年學測成績公布後,高達5766人次因為沒簽名被扣了一級分!真是創紀錄了!教育部… 更多部長潘文忠表示簽名是為核對身分,具有重要確認意義,但答案卷上已有「條碼」、有「准考證號碼」、有「姓名」等多重方式認證,還要考生在考卷上「簽名」?難道核對考生身分沒有更科學的方式!許多校長和第一線的老師都質疑這樣的簽名意義是什麼!如果是代考槍手用正楷簽名就代表是本人嗎?加上教育部宣導不力,許多學生甚至老師根本不知道要簽名,未簽還要被扣一級分;未簽名的學生得到了處罰,教育部或大考中心宣導不力的責任是什麼呢? 扣一級分對考生影響很大!可能因為疏忽就差個8千、1萬名。今天我也追問部長由大考中心出題去年9月1至3日的全國模擬考,有多少人未簽名?未簽名有扣一級分嗎?未利用模擬考後預警提醒學生要注意,一定要讓學生在正式考試時被扣分,這有達到教育的意義嗎? 🔥一錯兩罰之亂!學測扣一級分,七月分科測驗扣幾分?
學測扣一級分已經讓學生很難過,今年實施新制,分科測驗不考國英數A數B,學測成績要沿用到了7月的分科測驗,15級分將放大為60級分,現在學測被扣一級分,換算到分科測驗要被扣幾級分?教育部到現在還沒定案,考生真的焦慮萬分! 🔥命題穩定度之亂!教育部讓考生壓力大增!
今年學測數A考題超級難,數A之亂導致頂標人數創史上新低,15級分只有789位考生,很多考生第一堂考完數A出來就抱頭痛哭!命題穩定度不足,我要求大考中心改進、設置題庫已經講了很多年,為什麼還會發生題目爆難的情況?是故意要考倒學生嗎? 另外,我在去年4月就質詢過教育部,分科測驗是否恢復「考數乙」,教育部潘部長當時說無此規劃,要等整個考招新制走過一次之後再檢討;但近日因大學端、高中老師和家長要求復考的聲音愈來愈大,傳出教育部終於在審慎討論!教育部是否恢復數乙考科的政策搖擺不定,或明明已看到問題,但決策牛步緩慢,這樣的不確定性,反而考生壓力更大了! ✅奕華今日提出下列三個臨時動議,教育部均允諾會研議:
1️⃣要求教育部檢討明年試卷維持簽名的必要性‼️
2️⃣要求大考中心應建置題庫、改善試題穩定度,具體作法以書面送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3️⃣要求教育部盡速定案分科測驗是否恢復數乙考科‼️
圖片
🌹比家長更關心更瞭解學測的奕華委員,感謝🙏您的把關替學子們爭取最大權益👏🧨🎉
10160039666308524
時間:2022-03-11 11:01
👋今天一起相揪著紅穿紅衣,守護姊妹們好「心」情❤️ 很多女性擔心罹癌,但其實心血管疾病更是女性健康主要的殺手,又因男女生理、結構及生命經驗不同,心血管疾病的症狀、診斷及用藥會不一樣,男女「心」情大不同,女性會有非典型症狀,萬一沒有注意到差異,極有可能誤診! 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女人健康網
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行動「Go Red for Women」,特別發起「為你著紅日」,在每年3月的第2個星期五,邀請大家穿上紅色衣飾,邀請大家一起重視女性心血管健康! 今天我也穿上紅衣服,提醒大家一起用行動關心所有姊姊妹妹們的好「心」情!好好為女性心血管健康把關! #Taiwan為女著紅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