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532837856765135
時間:2022-04-04 03:00
「我們現在軍人,很多將級以上軍官都沒有見過戰爭。」嚴震生認為,台灣也可先預想傭兵這個選項 #傭兵 #戰爭 #YFB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兩岸若開戰台灣可考慮僱傭兵」 學者揭現實面:至少這些軍人打過仗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已持續1個多月,台灣也掀起關於國防軍力兵役制度的討論。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嚴震生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
@{Syikeer Hsu|ging.boys} 既然現在討論的是僱傭兵問題,就要考慮對方一定會搞封鎖,如果有這麼大把握對方封鎖無效,又何需要搞什麼僱傭兵呢?
@{Syikeer Hsu|ging.boys} 只是想知道你憑什麼會認為僱傭兵這種做法會行得通?我倒是想開開眼界,究竟台灣綠營是什麼心態去保衛台灣?為什麼不搞好軍隊,走去找些不可靠的僱傭兵?
@{Syikeer Hsu|ging.boys} 又要自保又不要當兵,別說笑了。僱傭兵是什麼玩意也搞不清,不想當兵又怕中共,想出這種鬼主意。你告訴我,你怎樣把僱傭兵送入台灣?你怎樣確保他們忠於台灣?五湖四海各式各樣的危險人物以僱傭兵名義到了台灣,你怎能確保他們不是中共的間諜?萬一他們叛變,倒戈相向時怎麼辦?論搞錢中共這個土豪一定遠勝過台灣,你是僱傭兵你會選擇最喜歡講錢的中共還是很有理念的台灣?搞這種行不通的做法,不如恢復義務役。
@{Vincent Lin} 那麼對岸的飛彈是塑膠造?你認為台灣有多出的空軍和海軍去保護僱傭兵的運輸團隊把僱傭兵送到台灣?
@{洪偉捷} 僱傭兵很多都是有家的人,也是從自己國家軍事單位退役後仍然忠於自己國家。至於僱傭兵業界內的確有一些亡命之徒無家無國,但這些亡命之徒一般是去幹拼死任務,賺取高額回報,每次任務收取數以十萬計的僱傭兵獎金。他們沒有忠誠可言,隨時可以叛變,所以在防衛與護衛任務中不會採用這類型傭兵,因為他們可以隨時出賣僱主,甚至只要對方肯出錢就殺死僱主,這些隨時會被中共收買的僱傭兵,把他們引入台灣?
@{Syikeer Hsu|ging.boys} 首先大陸一定採取封鎖,至於能否成功封鎖是另一回事,但是尤封鎖到解除封鎖這段時間,運輸機以及民航機都不能夠在台灣升降,因為在對岸的防空飛彈威脅下,這些速度比較慢和體型比較大的飛機難以突破,那怕有電子乾擾保護。至於海運,在對岸的潛艇干擾下,客運輪船以及貨船都難以到達台灣,台灣又沒有兩棲攻擊艦以及足夠的艦隊騰空出來護送僱傭兵,海外僱傭兵怎樣來台灣?到台灣解除了海空威脅,戰爭已完結不需要向外求援,請問這個僱傭兵計劃有什麼價值?
台灣一旦開戰就是被解放軍海空封鎖,這些僱傭兵又怎樣入境台灣?如果開戰前就引入僱傭兵,台灣養得起嗎?西方僱傭兵的成本是台灣本地自願役好幾倍,隨時每個月數以萬計美金月薪。如果是尋找東南亞廉價的僱傭兵,中共只需要花費比台灣高的獎金鼓勵這些僱傭兵回鄉不要參戰,甚至直接拖壓東南亞各國政府,到時候僱傭兵打道回府拒絕參戰,這樣就真的不用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