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04

文章 留言
2082104941934619
時間:2020-04-15 17:14
此時此刻,南韓正在進行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這也是他們投票年齡下修18歲後的第一次選舉。南韓今天已經18歲在投票了,而我們還在這裡呼籲國人支持18歲公民權,這實在是差距很大。 我想這就可以看出世界的潮流,已經公認18歲的年輕人,具備參與、決定公共事務的能力;而在國內,刑法也規定滿18歲就對自己的罪責必須完全負責,沒道理有責任而沒有權利。… 更多 其實上一屆立法委員任期,我就已經提出憲法修正案,其中就有將投票年齡下修18歲的內容,而這一屆,我也再次提案。 今天我和吳玉琴 范雲 FAN, Yun 洪申翰 Sun-Han 高嘉瑜 邱顯智 林昶佐 Freddy Lim 壯闊台灣 吳怡農…等,一起參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主辦的「兩階段修憲,18歲優先,這屆就實憲」記者會。無巧不巧,今天記者會後,我也接受世新大學新聞系的同學們的作業採訪,針對這項議題表達我的看法。 我非常期待,這個有高度共識的提案,能夠在這一屆快速通過,並進入公民複決,讓我們的18歲公民權,真的在這一次就能實現! #記得看完照片 #福利時間 -- 相關新聞: 「近千萬青少年錯失投票機會!」各黨派立委、民團齊聚倡18歲公民權(風傳媒)
https://bit.ly/2Vqnm4C 民團籲速修18歲公民權 朝野立委到場聲援支持(聯合報)
https://bit.ly/2VAxubg 朝野立委到場聲援 民團籲速修18歲公民權(央廣)
https://bit.ly/2RDIgMB 爭18歲投票 民團開倒數計時器促立院成立修憲委員會(今日新聞)
https://bit.ly/2RDy5HT 民團籲速修18歲公民權 朝野立委到場聲援支持(中央社)
https://bit.ly/2K6itbI 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 朝野齊籲組修憲委員會(自由)
https://bit.ly/2XzSrWg
圖片
謝謝巧慧委員來現身力挺,一起努力讓十八歲公民權,這屆就實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