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528203643895223
時間:2022-04-02 08:11
威爾史密斯聲明:自己在典禮上的行為「無法被饒恕、且令人難以接受」 #威爾史密斯 #YDD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快訊/正式退出美國影藝學院!威爾史密斯「辭去會員籍」謝罪:願接受任何懲處

眾所矚目的地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意外插曲,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因不滿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調侃愛妻外型怒當眾揍人,引起軒然大波,事件發酵數日後,威爾史密斯也正式宣布「退出美國影藝學院」。
@{Su Hsiang-Yun} 我管你把我比喻做誰,我的外表憑什麼讓你拿去和其他人作比較?

我的成就是我個人努力結果,為什麼要和別人一較高低,讓你評判我有沒有資格去做某些事情呢?

你今天會評判我有沒有資格做某件事情,那是不是在你心中有個標準,我沒有資格做某件事情?

又是誰授與你的權力,讓你自以為是的有資格來評判我呢?

你這樣隨意拿我去做公開比較,對我來講就是冒犯。


上面的心態和狀況能了解嗎?

不是你的,就不要隨便拿出來講,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你認為好的,未必一定是對對方的尊重。

如果你拿來作比較的對象,在被比較的人心中其實根本是比自己還差,或是私生活混亂、人品不堪呢,那是不是反而變成侮辱對方了?

可是你知道對方怎麼想的嗎?不知道,那就不要亂來。

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或你我、任何人,完全都這資格不讓人這樣作比較。

再其次,威爾史密斯是看到老婆的不悅,才做的反應,所以並不是你隨便稱讚人家老婆,對方就該接受。

更何況,克里斯是因為威爾史密斯嘲笑過別人光頭,所以是在以正義公理的角度報復性懲罰嘲笑他老婆嗎?

用這個角度來辯解這件事,根本完全不通了。



這件事情要分三段來看:

先是克里斯出言不當,接下來是有史密斯的老婆受到嘲諷表現不悅,第三段才是史密斯反應不當。

但威爾史密斯的反應不當並,並不會使克里斯的出言合理。

就算威爾史密斯以前殺過人,史密斯的老婆也不應該接受克里斯的出言冒犯。
@{吳天天} 文化簡單講,就是人們生活的方式,但人都有自己偏愛的生活方式,並不是同一種文化都能無限制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願花錢去看脫口秀的人,本身就是能接受這種文化,甚至作好準備、期待自己也會被酸、用某種形式參與表演的受眾。

也就是說,你進場就表示「預設勾選接受」被人酸。

但去參加頒獎典禮,並不表示典禮上順便「免費提供的脫口秀」就可以直接對未得到允許的觀眾進行「取材」。

例如泰國潑水節,會參加的人當然都準備好了全身濕透的準備,但要是把潑水節的題材搬到頒獎典禮上,然後拿起大水管噴灑台下沒有預期會有什麼結果的觀眾,這顯然就不是可以用「這就是某某文化」解釋過去的行為。
Su Hsiang-Yun 只要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中間對錯都沒需要了解的意思是吧?

不過幫成功者、勝利者搽脂抹粉、錦上添花,這種行為在社會上倒也很常見,你的思路倒也沒錯。
@{郭璨然} 工作常要跟程式打交道,所以要努力跟上他們的思考邏輯。😄
@{Su Hsiang-Yun} 我在講「克里斯的言談對錯」,史密斯的行為是在後面。

史密斯後來選擇反應的行為不管對不對,克里斯的言談都該有它「本身的對錯標準」存在。

並不會史密斯用了一個「非常有智慧又帶有風度的玩笑」嘲諷回去,克里斯的行為就成為錯。

也不應該是史密斯採取了一個錯誤的打人行為,克里斯的行為就反過來變成對的。

真這麼想的人,就是失去了對錯標準。


再舉個例,小偷入侵民宅偷竊物品,是錯的。

結果前海軍陸戰隊的屋主發現了小偷,卻在制服小偷的時候失手把小偷弄死了。所以屋主的防衛行為過當,並不正確。

那麼小偷引發屋主後面一連串行為反應的「偷竊行為」就會變成對的嗎?
@{李中傑|ling.ying.12} 身體的一部分被拿來開玩笑,都能算性騷擾,只要當事人覺得不舒適都可以。

因為並不是引起你這個人性興奮的,才叫做性特徵,不然就可以對法官說:對方的胸部引不起我性興奮,所以我摸它不叫性騷擾。

若你不知道當事人會因為什麼題材不舒服,那你就別拿這個開玩笑。

或者說,你根本還沒有和對方熟到有資格開對方玩笑。
5533747110007543
時間:2022-04-04 08:44
婆婆不但要媳婦懷孕期間喝符水、洗符水,還要求孫子必須取她花了38萬才向老師求來的「帝王名」,說只要取這姓名,從商會是台灣首富、從政會當總統... #婆婆 #迷信 #帝王名 #YAN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傻眼!婆婆迷信竟要孕媳跪8小時祈順產 還砸38萬求「帝王名」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名媳婦上網抱怨婆婆太迷信,懷孕期間不但要喝符水、洗符水,甚至還要跪在地上長達8小時做祈福法事保佑順產,讓她被逼得只能躲回娘家,沒想到兒子出生後,婆婆竟要求孫子必須取她花了38萬才向老師...
@{吳正常|Sylvan.Wu} 誰騙誰就下台,上次下了個林佳龍,這個再騙也該下。

騙不缺電的也是。
@{吳正常|Sylvan.Wu} 我六年前從台北搬到台中,這裡的空氣我天天在看在吸,我太太這六年來每週都要上醫院看氣管過敏,為了家人的健康,我支持核電。

重點不在數量,就算騙了一件,但確實正在切身地慢性殺死你和家人,就該反對說謊的執政黨。
@{吳正常|Sylvan.Wu} 而且騙說人民不缺電對不對?
陳韋汶 現在第一名叫冠宇啦。🤣三十八萬,謝謝惠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