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9794535572720
時間:2022-03-03 09:36
3月1日竹科跳電,台電才剛擔保穩定供電! 今天內湖跟立法院辦公室都停電了🤬
據說現在全台灣都有跳電、停電的狀況!大家千萬小心,暫時別搭電梯! 在龐培歐來台時刻,全台大停電,是巧合?意外?還是有貓膩? 台電最新說明:今日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24.61%。因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目前各電廠陸續恢復回復供電。
圖片
不就是當初有些進步的傢伙聯合國民黨一起擋下深澳電廠的後遺症,這種時候出來捅刀的每一個人都在燃燒自己的陰德值
5212785785450568
時間:2022-03-07 17:10
林益世6300萬,迴避收賄罪,改判4年10個月;
韓將軍2880元,沒有貪ㄧ毛錢,只是預算科目不對,判4年6個月;
司法怎麼了?! 我今天聲援韓將軍! 新聞稿如下: 行政瑕疵不應重罪處理 管碧玲籲給予退役將領非常上訴機會 … 更多 今(3/7)日管碧玲委員,於立法院出席記者會,聲援前陸軍花東指揮防務部參謀長韓豫平將軍,因涉使用加菜金宴請長官同仁及軍眷,僅2880元就遭判4年6個月重刑,她並點出「微罪不應重罰」。韓將軍依貪污治罪條例被重判導致月退俸腰斬,實有不公,希望韓將軍能獲得非常上訴的機會,並要求退輔會於過程中給予最大的協助。 管碧玲表示,漢光演習後長官設宴部屬,適逢軍眷前來探視並一同出席餐會,是人之常情、長官允許共同出席,是公序良俗的一部分。軍人須配合演習等任務,犧牲與眷屬相處的時間,軍眷應該被視為國軍大家庭的一份子,但本案卻因公序良俗行為被判罪,並不合理。 管碧玲強調,預算法第62條雖規定各機關經費科目間不得流用,但主計跟審計單位均表示,各機關偶有流用不當情形,過去均以行政瑕疵進行糾正,沒有移送法辦,預算法該條文亦無罰則。管碧玲認為,本案該款項若改用其他科目支用即合規定,代表該款項屬國家能夠支出的範圍,故本案屬科目使用不當的行政瑕疵,並非支用國家不應該支用的經費,無貪污問題, 管碧玲提到,最高檢察署今年2月召開專案會議,針對公務員詐領加班費、差旅費等案件,從過去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統一追溯標準改為刑度較輕的普通詐欺罪,檢察官應提起上訴請求改判普通詐欺罪。管碧玲呼籲檢察總長,本案亦應比照此精神辦理,呼籲檢查總長提起非常上訴,給予韓將軍救濟機會。 管碧玲指出,當年林益世貪污6300萬,法院歸避收賄罪,輕判4年10個月,韓將軍卻僅因2880元重判4年6個月,退休金腰斬,是微罪重罰。
另外,韓被判的「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是本刑7年以上重罪,但條文並未考量案件輕重程度有相對的刑度,有不符比例原則問題。管碧玲以大法官釋字777號解釋為例,肇事逃逸罪將肇逃行為不分輕重一律訂在1年以上、7年以下,刑度不符比例原則被判違憲,韓將軍本次被判處的罪刑同樣有不符比例原則的問題,亦可透過憲法訴訟爭取權益,並要求退輔會應給予韓將軍後續上訴過程的最大協助,李文忠副主委也當場允諾辦理。
圖片
支持給予程序上重新檢視的機會
7306741599397133
時間:2022-03-08 11:55
今天是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今年時代力量以【#拒絕月經污名化 #正視月經貧窮】為核心舉辦記者會,由黨主席暨立法委員 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立法委員王婉諭、廖子齊 新竹市議員、林易瑩 台南市議員、KiraKira凱娜小棉條兒俱樂部凱娜創辦人凡妮莎以及愛・女孩 Love・Binti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理事長劉兆雯共同出席,推廣月經平權,並呼籲各界正視月經貧窮。
 … 更多
月經是先天的生理現象,然而因生理差異而產生的生理用品需求,已造成女性在性別經濟不平等的問題,即所謂「#月經不平等」。而「#月經貧窮」是指「因為經濟困難導致女性無法負擔生理用品費用,所以不得不降低更換生理用品的頻率,導致出現疾病或對心理健康造成長期負面影響」。
 
根據內政部 2015 年的統計,女性一生平均要花費約 9 萬元在生理用品上,還有民團指出,有些女性為節省花費,拉長生理用品的使用時間,這不僅增加了生理期的不適感,甚至還會提高婦女疾病、身心健康負面影響的風險。此外,根據南韓統計數據,經濟貧窮的婦女,陰道感染比例比一般婦女高出 1.6 倍。月經貧窮問題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皆存在許久,而在COVID-19疫情的影響之下,月經貧窮的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為消弭「月經不平等」現象,進而保障女性權益、減輕女性財務負擔及促進性別實質平等,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上個會期提案修法「#生理用品免徵營業稅」,明列衛生棉、衛生棉條、衛生棉墊、月經量杯、布衛生棉、月經內褲及生理褲等,7 項女性常用生理用品免徵營業稅,希望藉由法律制度面來減緩因先天生理差異而造成的月經不平等現象。 除了透過中央提案修法,時代力量在地方縣市也不遺餘力消弭月經貧窮的現象。學校和家庭是教育青春期的孩子正確認識自己身體變化的最適合場域,因此,時代力量呼籲中央和地方政府應共同協助學校教育加強不同性別對月經平權的認識。此外為了減少月經貧窮,打造月經平權城市,時代力量的地方議員也要求市府應免費提供弱勢婦女生理用品,並在校園等公共場域提供生理用品給需要的人取用,以推廣月經教育。 另一方面,時代力量也希望透過教育宣導更多月經的正向觀念,打破對於月經的迷思與污名。時代力量將與企業、民間團體攜手合作,在3月將辦理月經教育講座,並開設手作布衛生棉課程,推廣可重複使用的環保生理用品,鼓勵女性在使用生理用品時有更多元、環保的選擇,可嘗試使用布衛生棉、月經量(月亮)杯、月經內褲等循環型生理用品。 講座活動詳情將於近日另行公告,請大家持續鎖定時代力量粉絲專頁,一同共襄盛舉,為環境友善、生理平權目標努力!
圖片
@{Anna Tseng|100020528363258} 手指不行嗎?
10166096612085128
時間:2022-03-09 21:03
改變失敗的能源政策
台灣才有未來! 新任中常會的第一天,我們回應民眾最關切的「缺電」議題,邀請到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博士來報告「檢視台灣能源問題」。 他曾在2014年就預測:照民進黨的做法,台灣2021年將面臨限電。如今民進黨執政近六年來已有五次全國大停電,民眾切身感受到缺電痛苦。而目前電力供應不穩、區域供電失衡及減碳困難,更恐導致未來三年隨時有限電危機。… 更多 這再次提醒我們,如果能源政策是靠意識形態而非專業,不可能達到節能減碳、穩定供電的目標。 民進黨的錯誤能源政策更與2030碳中和、2050淨零碳排的國際潮流背道而馳。2009年我們在行政院的時候,就成立了全國節能減碳委員會,訂定了短中長期的減碳目標,但民進黨改成立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後,執行成效在哪裡? 能源政策是要負責任的長期規劃,如果只求自己的總統任期內不出事,再多台電董事長與總經理都不夠換。 如果民進黨不願改正錯誤,國民黨願意扛起責任,推動全國能源會議,為台灣的能源政策找解方,對產業、對社會、對台灣負責。當政府失能,我們只有連結民間力量,改變失敗的能源政策,台灣才有未來!
圖片
@{黃健庭|justinhuang1106} 反深澳,反中火升級,反三接??私下禱告時敢把前後主張一起說出來嗎?
10166108934510128
時間:2022-03-14 12:21
聽聞國軍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在例行訓練時於雷達光點消失,目前據報中校飛行員黃重凱獲救送醫。 請全國國人一同為他祈福,希望平安無事。
朱主席12:22發文以前中央社新聞12:10已經證實獲救了,人平安就好
5519712821398170
時間:2022-03-16 09:16
快訊/又是鳥獸誤觸!
基隆近8千戶停電 
牠慘被電成焦屍快訊/又是鳥獸誤觸!
基隆近8千戶停電 
牠慘被電成焦屍
@{陳建成|edison.iphone} 常見的造謠失敗就生氣胡扯,習慣了
@{陳建成|edison.iphone} 可以查一下每年都有很多,只是看有沒有被抓出來大做文章而已
1668051843540925
時間:2022-03-16 15:30
針對近期各界關心的時事: 包含北市府宴請中資企業、大彎北段代金、台電電能供應等議題,臺北市政府一律秉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 但很遺憾的是,這幾天看到很多人被政治算計蒙蔽了良心和專業,不斷編造故事,整個來龍去脈,稍後我將完整說明。 能源就是國安,為了促進產業穩定發展,我也要求台電儘速釐清解決,以緩解未來核供電力的不確定因素。 1530準時線上見!
影片
有錢的
7344362585635034
時間:2022-03-16 17:19
近期國內通膨壓力大,不僅反映在物價上,租屋市場的漲幅也令租屋族吃不消!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全國最新租金指數(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2月份為105.25,為該數據史上新高。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物價指數,2月居住類指數104.53,年增率1.48%,僅低於2021年8月的歷史高點。且物價統計中的租金項目呈現連續多年上漲。
 … 更多
從全台各區域來分析,去年房租指數漲幅最大是南部地區,年增約1.15%,其次是中部約0.83%,北部年漲0.71%,東部約0.66%。而今年2月份房租指數年增率,北部為0.94%,中部為0.78%,南部為1.14%,東部為1.23%,突顯民眾居住壓力持續攀升。
 
令人擔憂的是,國內租屋市場本來就供需失衡,且市場長期不透明,目前實價登錄沒有全面反映租金真實概況,實際租金飆漲幅度可能超過政府的統計數字。
 
然而,面對房價持續飆升,甚至已經連帶影響租屋市場,政府的動作顯然力有未逮。儘管央行透過選擇性信用管制,而內政部近日也將拍板打炒房政策,但目前的成效仍相當有限。
 
其中,各界長期呼籲的囤房稅,財政部至今仍不願修法,先前僅邀地方政府商議自行提高囤房稅。在如此軟性的作法下,財政部對外宣稱包含六都及新竹縣市的8個縣市有意調整囤房稅稅率,但實際上目前僅台北市確定將提高稅率至3.6%。
 
居住正義是時代力量創黨以來的一貫主張,時代力量先前就主張透過實價登錄2.0、囤房稅、租屋市場透明化等方式多管齊下,以因應房價的持續飆升。
 
於本會期,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將《房屋稅法》及《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列為優先法案,主張調升囤房稅稅率上限及落實租屋市場透明化,改善當前房價及在房價影響下持續走揚的租屋市場。此外,我們也呼籲行政院盡快拍板打炒房相關政策,並送至立法院審議,遏止房價和租屋市場持續惡化,別讓居住成為民眾最沉重的負擔。
圖片
@{釣叟‧第三方觀點|TaiwanOldFisherman} 您可以黨內會議的時候提問,不過也理解您可能沒資格參加黨內會議,畢竟不是蔥神找來的人想入黨就很容易被秘書長告呢,告的人夠多的秘書長就會獎勵提名參選喔
@{黃語熙|100038524681600} 叫建商賠錢賣!叫房東賠錢租呀!@黃國昌 喊您岳父呢,@陳椒樺 喊您家囤的房子呢
10161173117267069
時間:2022-03-17 21:30
現場還滿多人圍觀的...
🍎 App在手,News我有 快下載看新聞更快捷
   
【打龜號到彰化!秘密場地封測飆速 賽車教父洩台中初跑警察趕人】
https://bit.ly/36aBqIK
 
#蘋果社會 #賽車教父廖老大 #打龜號 #杰尼龜
圖片
@{王大中|brucewangjp} 顏爺爺的盧媽媽嗎?
4921777024542306
時間:2022-03-17 23:23
盧秀燕市長,您一再批評火力全開,卻持續護航「燃煤」不更新,好讓「燃氣」及早上線,那您乾脆就再送大家「#谷關空氣瓶」算了吧! #其昌今天看到盧市長對於空污改善的回應,我想大家都不意外,繼續扯火力全開,就是不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我們與經濟部一再提出「#以氣換煤」的空汙改善政策,盧市府昨天的專案報告也承認「#燃煤」更新成「#燃氣機組」可以改善中火一半空汙,但盧市長卻一再杯葛機組更新的進度,至今已經延宕一年多。 盧市長您 #一手阻擋燃煤更新為燃氣機組,#一手批評燃煤機組燒太多,難道以為市民看不出妳的手段嗎?因為,妳要讓燃煤機組持續運轉當妳的「#政治提款機」,才是妳真正的目的,而台中市民就是空污下最大的受害者🔥 #堅持不接受更好的空污改善政策
圖片
可是燃煤是105號碼頭源源不斷的提款機,不能停呀,改成燃氣斷人財路
4373336979434915
時間:2022-03-18 15:40
歡迎 侯友宜 市長與各位優秀的新北市首長到臺北來! 今天是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 111年度市長層級會議,也是我在臺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在北市府主持這個會議,這個交流平臺從104年起推動,一共針對162案進行合作,從交通、教育、環保到商業數位轉型,雙北逐步整合資源、創意共享,不分黨籍、不分你我,共同為兩市市民福祉做長遠規劃。… 更多 回顧過去7年,雙北推動了共享運具、共飲翡翠水、中正橋改建、市立圖書館一證通用、大量傷病患通報後送、接種 HPV 疫苗…等重要合作案。去年疫情爆發後,雙北市也協力攜手對抗病毒解決各項難題,建構成更堅韌的防疫體。我一直非常感謝新北在臺北籌辦2017世大運國際賽事期間提供的協助,也是在這樣的默契與基礎上,臺北邀請新北聯名申辦 #世界壯年運動會,這也是未來兩市的重點工作之一。 在政治這條路上,我始終堅持「不因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我們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台灣,更是我每天思考的課題。只要是對民眾有利、對城市發展有助益,無論我們的下一棒由誰接棒,雙北還是要持續合作、齊心衝刺,讓首都生活圈繼續強大、共同朝向國際化且 #宜居永續 的城市邁進!
圖片
誰來都公開,就是請中國銀行吃飯要偷偷來
4923922144327794
時間:2022-03-18 18:35
#盧秀燕市長終於大轉彎改口樂見「以氣換煤」 卻已被中市府杯葛了15個月、連擋8次 面對這一週來的嚴重空污,其昌與所有的委員、議員,以及所有市民朋友的強力監督下,終於有所回應。但過去以來,盧市長除了推給中火以外,從來不正面回應空污改善的問題,#我們等盧市長樂見以氣換煤這句話已經等一年多了‼️ 台中電廠的燃氣機組從2020年1月環評通過後,原本不須經都審,但配合盧市長上任要求新增的港埠專用區都審程序,#… 更多台電從2020年3月到2021年6月共計申請8次,卻一再被盧市府杯葛打搶。 因此,我們與台中市民都等不下去的情況下,行政院於2021年6月核發特照,盧市府竟然又跳出來說「#反對中火燃氣機組違法擴建」,今天盧市長又改口說「市府沒有阻擋燃氣機組」,#讓我們搞不清楚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盧秀燕市長? #連正面的空污改善政策都要杯葛
#市民真的很累!
圖片
換個心疼台中市民健康的新市長吧,盧媽媽專心去當顏爺爺的盧媽媽
4925799520806723
時間:2022-03-19 11:38
#2022國票金控中華職棒熱身賽 今晚就要開打了‼️ 歡迎大家一起買票進場支持中華職棒,轉播除了Eleven Sports外,CPBL 中華職棒 FB官方粉絲團與官方YouTube 也有 #11場次賽事直播,請準時鎖定❗️ #還沒買票的趕快去買票吧✌️ 3月26、27日在台北新光站前店舉辦「鬥陣相挺」開季宣傳,有球星、女孩、棒球市集,歡迎大家來玩‼️
圖片
展開勇猛的翅膀,迎向健康的前方。

重新建立多年的夢想,榮譽就在球場。

縱然汗水和淚在臉龐,經過失敗後絕不憂傷。

看我們三振、封殺、守備強,揮出勝利的全壘打。

縱然汗水和淚在臉龐,經過失敗後絕不憂傷。

看我們三振、封殺、守備強,揮出勝利的全壘打,揮出勝利的全壘打!
4390116701090276
時間:2022-03-25 12:00
租屋族,衝啊! 來北市,看好宅!想租社宅的朋友看過來,臺北市最近有四個社宅聯合招租,總戶數多達1589戶,東區西區任君挑選。 首先,廣慈園區D、E基地是 #信義區 第一個社會住宅,基地廣闊、綠意盎然,裡面有公共、社會福利設施、還有身障服務空間,是全齡友善住宅,想進駐臺北蛋黃區的快點來! #行善社宅 則是繼瑞光社宅之後,內湖第二座大型社會住宅,社區裡也有長照中心、老人活動據點。「#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分回的社會住宅,位於大同區。 為了方便大家,臺北市四處社會住宅採用聯合招租,只要一次遞件,就可以複選申請,減少申辦不便,想用最少的時間,找到最貼心的好宅,就來 #臺北市政府安心樂租網。
圖片
太窮付不起的滾蛋!目前台北市的政策不歡迎低端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