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25976752203208
時間:2022-03-09 12:00
對於布衛生棉、布尿布的選擇,我的想法很一貫也很明確:
 
鼓勵,但不應強制。
 
我自己一直以來都很關心環保,平常出門在外也會盡量攜帶環保餐具、飲料杯,也曾經嘗試在生第一胎完全使用布尿布,但只有第一胎而已...😅
 
坦白說,新手父母要面臨的挑戰已經很多,使用布尿布之後,還要面對清洗、管理、維護的種種功課。更不用說北台灣天氣潮濕,要是遇到陰雨連綿的天氣,衣服都曬不乾了,要保持布尿布的潔淨與乾燥,更是難上加難。
 … 更多
所以後來有其他爸媽來問我,是否推薦用布尿布,我也都會如實跟大家分享:環保減塑固然值得追求,但應該要量力而為,媽媽更應該要照顧好自己,避免產後憂鬱症的發生,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還是最重要的啊!
 
對於布衛生棉,我的想法也是如此。
 
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台灣女性幾乎都只用衛生棉,生理期要一直活在側漏、忘記帶衛生棉、或是帶到尺寸不合的陰影中。
 
好在近年來,在許多民間團體的努力下,許多過去的迷思被破除、消費端的教育與教材日漸豐富,我們終於可以在市面上看到更多的生理用品選擇,像是月經碟片、月經杯、月亮褲、衛生棉條等。
 
我認為這一直都是十分值得努力的方向,也很感佩有這些民間團體,因為他們的努力,提升了消費者的接受度、把市場打開來,女性因而有更多衛生用品的選擇,也更能破除生理期帶給我們的束縛。
 
想游泳的時候,有棉條可以用。
還不習慣指入式,我們可以從導管型棉條入門。
還不習慣塞月亮杯,也可以從迷你、輕量型的款式開始。
又或者像是量少的時候,穿月經內褲,就不用再忍受衛生棉的悶熱。
 … 更多
圖片
真的想用布衛生棉!!! 但真的不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