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7920032554147
時間:2022-03-03 09:42
#全台大停電
以下開放各地災情回報!#全台大停電
以下開放各地災情回報!
嘉義市也停電了😭
688749732471177
時間:2022-03-04 19:05
新竹、台中、彰化、屏東、宜蘭、花蓮、澎湖的朋友看過來,民眾黨新勢力再度襲來! 民眾黨2022年地方選舉第三波名單出爐,包含14位縣市議員、8位鄉鎮市民代表、2位里長被提名人,共24人投入地方服務,要給民眾超越藍綠的第三個選擇!… 更多 第三波名單中,12人擁有碩士以上學歷,職業包含作家、工研院研究員、企業顧問等,可以說橫跨食衣住行領域的政治素人和高學歷族群站出來,燃燒「菜鳥魂」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共同打造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就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的,我們的初衷,純粹只是為了一個更好的台灣,只有揮別舊時代藍綠惡鬥的政治包袱,才有機會起造新台灣。 早在捲起衣袖投入選戰之前,不少候選人已深耕地方、服務民眾多年。正因為是政治素人,我們才能把大家都知道,但是不敢講的事情說出來。懇請鄉親多多支持、鼓勵,讓我們擺脫對立、為地方發聲,帶著台灣向前衝!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新勢力來襲,充沛能量改善台灣!
688660209146796
時間:2022-03-06 07:30
桃園市長初選投票今天早上8:00開跑,直到明天下午6:00截止,透過黨員APP官方頻道發送問卷給桃園市黨員,針對謝立功秘書長及賴香伶委員個別給予「很適合◯」、「沒意見▵」或「不適合✕」的評價,一起選出心目中的市長人選! 賴香伶… 更多 委員出身客家,過往積極參與勞權抗爭,在台北市勞動局長任內頗受好評,具備豐富的行政經歷,對基層勞工最具親切感,希望打造具執行力又會溝通的政府,邀請市民在「桃園政見共筆平台」把需求說出來,讓桃園變身新興國際城及優質職場。 謝立功 秘書長過去曾任移民署署長、警察大學國境系主任,結合理論和實務,對航空城及移民政策提出最貼心、最務實的見解,他推出以機場運輸為核心的的路網構想,整合大眾運輸、公路等系統,目標解決桃園長久以來的塞車問題。 有益民眾的核心價值,我們絕不會拿來交換,面對財政紀律鬆散、施政倉皇無措的執政者,我們將選舉聚焦在比拚政策和政見,而不是口水和抹黑,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理念,投入桃園市長選舉。 賴香伶委員、謝立功秘書長各有專業,相信都能打造更好的桃園,我們會努力做、認真做,讓年輕人在桃園安居樂業,希望黨員朋友今、明兩天踴躍參與投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投起來!投起來!投起來!💪
697250308287786
時間:2022-03-18 13:46
「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 恭喜本黨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委員,獲得「口袋國會」評比優質與優良立委! 高虹安委員暨繼第三會期獲雙料優質立委後,第四會期亦獲頒全院四星優質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三星優良立委;張其祿委員延續第三會期好表現,此次亦再次獲頒財政委員會四星優質立委;賴香伶委員此次獲頒全院三星優良立委,問政表現相當突出。… 更多 我們一直秉持著理性問政、專業導向,也屢獲各界肯定,證明這樣的路線是許多人民期盼與樂見,在國會殿堂的攻防都是本於專業知識與正確數據,亦不會流於謾罵。 立法院的質詢是理性互動的問政,絕非充滿仇恨與羞辱性的言詞,我們不樂見在立法院不斷升高對立,還是要回歸專業理性。 我們會繼續監督執政黨,殫精竭慮提案推動修法,堅持數據掛帥、理性問政、務實開放,持續在立法院發揮最強戰力,也不負158萬票選民的期待與當時的承諾。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超棒的啦!民眾黨有你們真好❤️
527552372048929
時間:2022-03-19 11:27
#優良且更優質!⭐️⭐️⭐️⭐️
感謝口袋國會表揚我為立法院本屆第四會期財政委員會「#4A級優質立法委員」!🎉 📍昨日 口袋國會 舉行記者會暨表揚大會,表揚我為立法院第十屆第4會期財政委員會「#4A級優質立法委員」!… 更多 口袋國會之評比,是以立法院各專業委員會中5項指標「法律全文主題案量」、「法律部分條文修正提案量」、「法律全文主提案通過量」(加權)、「法律部分條文修正通過量」及「所屬委員會發言次數」之前3位立法委員給予A評等,累計各指標後,獲得3A則為優良立法委員,4A以上(包含4A)為優質立法委員。 而此次我接續本屆第三會期榮獲 #全院優良立法委員 及 #財政委員會優良立法委員 兩大殊榮後,再度獲得口袋國會表揚為 #第四會期財政委員會4A級優質立法委員,誠摯感謝口袋國會這次對我在專業問政上的肯定及鼓勵,我將繼續帶著這殊榮,堅持 #用心、#專業問政,持續 #監督政府、#為民發聲。💪🏻
圖片
@{張其祿|tpp.jang}我們以你為傲!
700973024582181
時間:2022-03-24 11:00
今天(3/24)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中央防疫失靈歸剛欸?境外移入案例激增地方上緊發條! 2022智慧城市論壇台北場,17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就入住台北市晶華酒店,台北市要求聯合醫院派人前往,驗出一位貝里斯外賓確診,隨後又有2人呈現陽性反應,主辦單位國發會隨後發表3點聲明甩鍋,指揮中心則說公文太慢,來不及核准防疫計畫?
🤔… 更多 力保王美花又瘋狂反質詢失人心?蘇貞昌民調慘跌4.2%! 從北到南停電停不完,加上反質詢風波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3月施政滿意度跌破5成,根據統計蘇貞昌的網路好感度也不斷探低,有網友認為蘇貞昌反質詢霸氣,也有人認為蘇貞昌態度過於囂張,在國會玩起「綠能,你不能」的雙標手法! 🤔 昔日“告五人”變涉案人?林穎孟涉詐助理費遭移送喊冤!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詐助理費被上銬聲押,以100萬元交保,她強調如果有心人企圖透過檢調程序影響選情,檢調一定會還她清白。 林穎孟昔日被助理指控為「慣老闆」、「假面甜心」,這次又扯上助理費問題,連昔日時力同僚都在臉書背刺她?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張清俊 Jimmy (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朱凱翔
🗣民眾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 張仲翹
🗣民眾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 蔡宛秦。政治 x 三寶媽
圖片
拒絕甩鍋文化!
549229529889564
時間:2022-03-24 11:19
#精神衛生法修正
#協助病患
#社區支持 為回應社會各界對鞏固社會安全網的期盼,行政院終於在今(2022)年2月25日提出「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雖然比原先承諾晚,但遲到總比不到好,尤其「精神衛生法」自2008年至今已十餘年未修正,社會經濟與生活型態已多改變,國人對精神衛生與心理健康資源需求也與日俱增,如何正確對待精神衛生及疾病,是本次修法的重點。… 更多 精神衛生法的目的,包括強制治療在內,都是要積極協助病患,避免因為疾病而影響到他人跟自己的健康權等權利遭侵害。基於保障病患權益的柔性、保護性立法,目的與手段,顯然跟去年底三讀通過的刑事法(刑法、刑事訴訟法、保安處分執行法)不同,司法體系就患有精神疾病的行為人,重點在於再犯與公共安全的風險管控,而與精神衛生法應側重病患的醫療並不全然重疊。 檢視行政院提出的草案,相較於我所連署、王婉諭委員提出的版本以專章(第六章 第七十條至第七十六條)詳細羅列社區支持服務項目,行政院版只是將空泛的現行法第八條刪除,拆分至俢正草案的第四條、第六條、第七條及第十六條,但這些替代現行法第八條草案條文,多跟「社區支持服務」不相關或無關。如何讓「社區支持服務」的醫療工作落實,對於精神疾病患者邁向康復之路非常重要,這是本次修法中,衛生福利部應該審慎回應的議題。
圖片
@{賴香伶|HsiangLinLai}委員講到重點,社區支持系統才是此法案的關鍵點,如果立法不能保障有足夠的資源和建構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根本無法根本解決現存的問題!

謝謝香伶委員站在「人」的立場去理解支持這些病友,而不是只把他們當成「病人」!
701625757850241
時間:2022-03-25 13:56
在台灣吵了十幾年的「18歲公民權」終於往前邁進!感謝朝野齊心將修憲案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 我們創黨以來,一直把「公開透明,還政於民」放在心上,如今公民權年齡下修露出曙光,是繼2005年修憲以來一大進展!
 
面對18歲公民權議題,國、民兩黨長期角力,讓修憲案屢屢破局,如今藍綠終於放下政治算計、務實面對,讓18歲年輕人投票變成可能。
 … 更多
青年沒有黨派包袱,可以促進政壇的新陳代謝,有機會翻轉投黨不投人的現況,也讓青年可以在低薪、高房價、永續發展等世代議題發聲。
 
修憲真的很難,要全體立委3/4出席,出席者3/4同意才能通過,可以說只要一黨杯葛就可能破局。我們進入國會成立黨團以來,第一時間就倡議推動18歲公民權,我們不斷在立院遊走說服,終於凝聚共識讓修憲變得可能。
 
把18歲公民權送出立法院只是第一步,之後還要965萬民眾投下同意票才能通過,比蔡英文總統2020年817萬票還多!我們會全力以赴,力挺修憲案通過公民複決,讓18歲青年在2024大選前拿到投票權!
 
對我們來說,未來還有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基本國策、動保入憲及選制改為聯立制等5大修憲主張要繼續努力,我們呼籲朝野共同合作,一起讓修憲更好更圓滿,為全民的福祉把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鼓勵年輕人參政,還政於民!民眾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