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7920032554147
時間:2022-03-03 09:42
#全台大停電
以下開放各地災情回報!#全台大停電
以下開放各地災情回報!
新北紅綠燈部分無法正常運作
688080442538106
時間:2022-03-03 15:40
全台大停電,供電穩定成為笑話一場。
 
從昨日晚間開始,至今天(3日)早上,從南部的區域限電到全台的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在記者會中證實,此次全台大跳電與興達電廠開關廠事故有關,具體因何種因素造成興達電廠緊急開關廠,目前台電還未進一步說明。
 … 更多
近年來,台電跳電、停電事故頻傳,然因國內各種利益團體與政治團的政治表述,總將問題導引至台灣能源是否足夠的問題。但綜觀從513大停電,到今日的事件發生,比起發電方法與能源使用的選擇,更彰顯出停電的因素,並不是「電夠不夠用?」的問題,而是台灣的能源管理、電業管理上出了問題。
 
513大停電後,經濟部組成「穩定供電專案小組」檢討問題並試圖釐清責任,讓未來的用電能夠穩定。今日的全台大停電,則指出這個小組,顯然並沒有解決台灣電力管理上的根本問題。
 
台電雖為國營企業,但台灣人對於切身需要的用電相關業務,卻沒有管理與監督的機制,沒有遵守政府透明化的義務。在台電的技術壟斷下,台電成為訊息黑幕,明明大停電已影響國民生活,台電卻無法提出解方,無法提出合理的因應辦法,解決時常跳電、停電的問題。
 
本黨呼籲,面對能源轉型問題,我們需要的不是誇大其詞或恐懼號召,台灣人民需要更科學化、更細緻的能源管理機制,讓大家的生活能夠被保障,對於用電穩定有信心。不能每次都只討論發電方式,而大大的忽略能源管理。如這幾起停電,都是大型電廠出現問題,在緊急停機、關廠的情況下,導致全台大電網的用電衝擊,是否經濟部要督促台電,盡快往區域電網的方式改進,讓區域用電,不會因每幾個電廠的意外導致全台的用電問題。
 
再者,經濟部應該要以政府透明化的標準,要求台電數據與經營管理透明化,讓我國國民與民間學者,能了解情況,更甚於集思廣益,一同討論對台灣最有利的用電管理模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不要雞排要下台!
688057412540409
時間:2022-03-03 21:30
🤓 烏俄戰火連天 蔡壁如撐烏克蘭義不容辭!
👍 蔡壁如立院好球精華 俄羅斯強兵重炮侵略烏克蘭,赤裸裸違反國際法,外交部援助烏克蘭27噸救援物資送暖,台灣各界以不同的方式撐烏克蘭,立法委員 蔡壁如在質詢台上強調,自己本身就是護理師,若烏克蘭急需醫療資源,必將「義不容辭」,與受侵略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更多 對於台灣加入國際制裁俄羅斯行列,蔡壁如委員提醒蘇貞昌院長,俄羅斯是台灣燃料煤第二大進口國,2021年達20%,天然氣也佔10%,請問台灣制裁俄羅斯的同時,替代能源準備好了嗎? 蔡壁如委員也反映民眾的擔憂,萬一戰火進逼,國防部要如何迅速動員?國防部何時能真正推出「求生避難手冊」? 精彩質詢內容,歡迎分享影片,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委員的傑出問政表現。 #立院好球重播
#蔡壁如 #行政院 #蘇貞昌 #俄烏危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欽佩的壁如姐👍🏻👍🏻
537471484235283
時間:2022-03-05 19:01
今天(3/5)晚上19:00,「誰來解開桃園市政的五條鎖鏈?」候選人擂台賽準時登場,歡迎大家一同觀看、提出建議! -
有鑑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就任7年來,警政治安從第10名跌至第13名,消防公安從第9名滑至第12名,環保議題從第10名跌至13名,再加上數次的疫情擴散。我們這次的擂台賽聚焦「治安」、「公安」、「食安」、「交安」與「疫安」等5大問題,請候選人盡情闡述政見,幫桃園市政開出解方。 候選人:
🗣 謝立功
🗣… 更多 賴香伶 提問人:
🗣邱榮舉 台大社科院前副院長
🗣陳垚熏 黨代表
🗣陳敬儒 桃園市環保局企業工會常務理事
🗣黃玉晴 台灣客家教育協會秘書長 擂台賽流程:
1.主持人開場
2.我的桃園大願景(各陳述5分鐘)
3.提問人提問(每個問題各回答5分鐘)
4.交叉詰問(詰問及回答時間各3分鐘。
5.結辯(各陳述3分鐘)
6.主持人結語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影片
加油加油
689912755688208
時間:2022-03-06 16:44
就是要打破口號治國、政治騙票的台灣窘境!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我們5位立法委員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將全心全力監督政府施政,保護民眾權益。 5位委員專業背景及職場歷練各有不同,我們仍會秉持理性、專業問政的初衷,繼續在國會發光發熱。 過去具海外台商、僑務榮譽職、世界台商總會秘書長、青商會長等背景、熟悉涉外事務的邱臣遠委員本會期轉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長期關注社會正義與安全議題、決心推動客家語言發展法、持續為移工權益發聲的… 更多賴香伶委員參加內政委員會。 去年就在財政委員會並推動住宅法修正及房地合一稅等居住正義相關法案與政策、持續努力推動進步稅制、強調財政紀律的張其祿委員仍在財政委員會。 原本就持續關注產業發展、致力推動科技法案的高虹安委員進入經濟委員會,持續為台灣產業發展與轉型把關。 持續關注國民健康、積極倡議環境永續、推動氣候變遷法的蔡壁如委員進到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過去推動的法案,我們都沒有忘記!包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勞動基準法、房屋稅條例、公共電視法、礦業法等修法,我們將持續督促政府加快腳步;台鐵、勞保改革、居住正義、雙語國家政策及教育、能源政策等重大議題,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讓大家體認到我們才是「最會做事的政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最強在野,委員們加油💪💪💪
490535155787700
時間:2022-03-13 10:34
#台灣民眾黨澎湖服務處揭牌啦 全台民眾看過來!台灣民眾黨跨海插旗澎湖,服務處也在今(13)天開幕啦,澎湖服務處在馬公市永和街45號,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一起來共襄盛舉! 沒辦法親自到場也沒關係,快來看我們的現場直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金馬澎召集人高文定和大家線上有約,趕快一排愛心刷起來! 台灣民眾黨澎湖服務處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加油加油
543793923766458
時間:2022-03-15 14:54
陸續接到民眾陳情,楊梅區今日空品狀況又下降,特地到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了解狀況,物流中心規劃師表示目前倉儲已在進行殘火處理,需要使用怪手將悶燒的物品翻動再進行灑水滅火,這樣的過程會有較大的煙霧產生,會造成空氣品質下降,對市民感到抱歉,會加速整體的滅火程序,儘速減短空污影響的時間。 再次提醒民眾,這幾天保持門窗緊閉,外出返家後即更換口罩,避免受濃煙影響。 現場的消防弟兄、家樂福員工及保全人員都辛苦了!
圖片
委員辛苦了💦
545678156911368
時間:2022-03-18 14:18
口袋國會全院優良立委 為社會公義努力 今天口袋國會評鑑全院表現之優良立委,我與 張其祿、高虹安委員皆獲獎,能夠從113席立委脫穎而出,我感到與有榮焉。 第四會期我在衛環委員會,國人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政府對於疫苗救濟應放寬,還有接連的超商店員遇襲事件,對於 #精神衛生法 修法,絕不能因時間而淡忘,我會持續監督勞工與弱勢族群議題。 第五會期我來到內政委員,我會持續監督政府,對於警政、消防議題不馬虎,桃園這幾天工廠大火,內政部應協助跨部會整合圖資,此外對於環境生態永續、客家事務,我會持續關心。 感謝口袋國會的肯定,也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親朋好友,國會與地方同仁齊心努力,我會持續為社會公義努力,讓我們一同攜手前進。#
圖片
委員加油🤙🏽🤙🏽
4384158215019458
時間:2022-03-23 01:47
搖的很厲害,大家還好嗎?搖的很厲害,大家還好嗎?
阿北!!!!! 我害怕😱 希望大家平安🙏🙏🙏🙏
700091438003673
時間:2022-03-23 01:50
震了又震,大家還好嗎?!震了又震,大家還好嗎?!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