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02584897885473
時間:2022-03-01 14:34
#物價漲不停50嵐也喊漲
#現在連小確幸都要剝奪嗎
#你的第一杯珍奶是多少錢 很多民眾今天應該都發現一個不幸的消息:50嵐漲價了,本來可以免費升級料多的小確幸也沒了,臣遠辦公室一位熱愛50嵐的同仁,一早進來就開始喃喃自語,出現一些精神恍惚、情緒低落等症狀。… 更多 雖然臣遠不太常喝手搖飲,但看到現在一杯飲料要價60-70元左右,不禁讓我想起7年級生一定都有的共同回憶—「葵可利」跟「快可立」。我有點忘記到底是哪間開啟台灣手搖飲店的風潮,但十幾年前花上20元就能喝上一杯珍珠奶茶的時光,隨著飲料逐漸走向高單價路線,如今又搭上這波物價飆漲的列車,手搖飲竟然已經比那時貴上三倍有餘。相反的,如果你的薪水有漲超過3分之1可能就稱得上人生贏家。 物價從去年開始就漲不停,從2、30年沒漲過價的小吃攤到連鎖餐廳的buffect無一不漲,如此大規模的漲價已經讓很多民眾不堪負荷,雖然政府祭出很多名號很厲害的平抑物價手段,像是建立「穩定物價小組」、設立「抗漲專區」,但民眾對政府穩定物價的實質感受就兩個字:無感。 雪上加霜的是,烏俄衝突導致全球面臨輸入性通貨膨脹的壓力,而台灣又是高度仰賴進口的國家,糧食自給率不到四成,能源更是有98%仰賴進口,國際上大宗物資價格的上漲勢必牽動後面一系列產品的成本提高。 雖然行政院這次仍表示一切盡在掌握,但我想提醒蔡政府,不要再次輕忽了!去年開始有漲價跡象時,政府不斷強調只是短暫現象,當時的輕忽讓民眾對政府調節物價的能力失去信心,也因為早期沒有及時控制,導致物價一去不復返。 現在物價仍蠢蠢欲動,我也要再次呼籲政府,平抑物價的方式不能只有凍漲或是找業者喝咖啡,許多專家學者都有提到,因疫情、塞港、運價、供應鏈、烏俄衝突等問題,通貨膨脹短期內無法消去,政府應做好長期穩定物價的準備,重新檢視政府對物價掌控是否力有未逮。
圖片
是個連小確辛都在漲的概念😭
4329641120471168
時間:2022-03-01 19:34
俄烏戰雲密布,目前還看不到和平曙光。短短幾日,許多人流離失所,國際原油、原物料價格也不斷飆升,我們關心烏克蘭,希望提供實質的協助,也要隨時掌握市場上有沒有不當哄抬物價的狀況。 上周五,我特別到臺北市學校午餐團膳工廠視察,因為當民生物料成本翻漲,團膳業必定首當其衝,我們要確保營養午餐的供應品質。 團膳業的殷先生反映,這半年來的食材漲幅是過去四年來的總和,尤其是 #雞蛋價格… 更多 大幅上漲,甚至有錢也買不到,他們只好請營養師調整菜單,輔以豆腐等食材,讓孩子在學校仍然可以攝取到高品質蛋白質。我也告訴殷先生,我知道現在他們壓力很大,如果有需要協助的,隨時和教育局聯絡,一起來協調解決。 蔬果的供應目前不受影響,因為臺北市一年就投入1億8千萬元經費,與農友簽訂契作,讓16萬的學生每週可以吃到 #三次有機蔬菜 及 #一次有機米,目前已經有19種有機菜類可供替換選擇。無論時局如何變化,我們一定會努力讓孩子的權益不受影響,安心學習成長!
圖片
感謝市府團隊努力💪,小孩子飲食的營養不能打折
688749732471177
時間:2022-03-04 19:05
新竹、台中、彰化、屏東、宜蘭、花蓮、澎湖的朋友看過來,民眾黨新勢力再度襲來! 民眾黨2022年地方選舉第三波名單出爐,包含14位縣市議員、8位鄉鎮市民代表、2位里長被提名人,共24人投入地方服務,要給民眾超越藍綠的第三個選擇!… 更多 第三波名單中,12人擁有碩士以上學歷,職業包含作家、工研院研究員、企業顧問等,可以說橫跨食衣住行領域的政治素人和高學歷族群站出來,燃燒「菜鳥魂」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共同打造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就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的,我們的初衷,純粹只是為了一個更好的台灣,只有揮別舊時代藍綠惡鬥的政治包袱,才有機會起造新台灣。 早在捲起衣袖投入選戰之前,不少候選人已深耕地方、服務民眾多年。正因為是政治素人,我們才能把大家都知道,但是不敢講的事情說出來。懇請鄉親多多支持、鼓勵,讓我們擺脫對立、為地方發聲,帶著台灣向前衝!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新勢力來襲🙌🏻 一起加油~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官員無感,民眾只能吃土了嗎QQ
691649842181166
時間:2022-03-09 18:30
政府只會蓋房、賣房,但是不管居住安全。 從高雄城中城、彰化喬友大樓、台中興中街民宅到日前新竹孟竹國宅,近年來火警頻傳,民眾損失慘重,卻看不到任何改善措施。 希望執政者不要今天公祭,明日忘記。我們2020年就把該修的消防5法送進立法院,攸關人民財產、性命的重大法案卻被放在一旁。中央政府企圖用行政命令改善問題,無奈治標不治本,我們想問內政部為什麼動不起來?… 更多 內政部自豪的說,列管的247棟老舊建物已經有76%改善完成,但我們看到的只有憾事一再發生,每次檢討,消防器材不足、失能,或是逃生管道堵塞等問題頻頻出現,民眾消防逃生意識也遲遲無法落實,最後只能本末倒置,靠地方自治條例彌補中央政策不足。 環保局查了又查、罰了又罰仍然無濟於事,只要稽查單位一走,佔用消防通道的狀況立刻故態復萌,我們建議設置「線上舉報平台」,讓街坊鄰居共同揪出消防死角,確保消防動線暢通。 台中市興中街民宅大火可以說是一場「複合式人禍」:老屋消防設備短少、居民缺乏消防意識、沒有管委會導致消防通道堆滿雜物無人管,又不幸碰到房客蓄意縱火,才會釀成重大死傷。排除蓄意縱火,全台還有許多類似老舊建物宛如未爆彈等人拆解。 難道要等到悲劇產生,政府才要面對違老建築消防問題?我們再次呼籲藍綠放下成見,只有朝野齊心推動《消防設備人員法》、《消防設備士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防法》、《建築法》等消防5法,才能確保民眾住的安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悲劇一直在循環
692203885459095
時間:2022-03-10 15:12
🙄️掉烏紗帽都要改革勞保? 許銘春根本沒在做
👍賴香伶立院好球精華 勞動部2022年1月發佈的《勞保財務最新精算報告》指出,勞保預計在2028年破產。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如果社會有共識就會提出草案,立法委員 賴香伶 詢問相關草案今年到底會不會提出來?勞動部長許銘春只說,目前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傾聽各界意見。… 更多 賴委員直言,是不是勞動部今年都不準備提草案和版本?她進一步拿出資料指出,到了2030年勞保的負債是7000億,跟現在的餘額一樣,只是變成負數。面對將來每年破兆的負成長,賴香伶呼籲,這個世代不公的問題政府一定要面對。 但從政府作為來看,似乎又是口號治國!曾經放話「掉烏紗帽也要做勞保改革」的許部長,2020年就曾因為各界沒共識喊卡。2年過去,已經撥補數百億填勞保錢坑,卻依舊沒有具體作為,拿烏紗帽當保證的勞保改革根本是笑話一場! #立院好球重播
#賴香伶 #勞保改革 #勞工 #許銘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改革都是幻覺
4353040678131212
時間:2022-03-10 20:10
今天台北市政府組成的勞軍團來到基隆多個海軍營區,慰問辛苦的國軍弟兄。 我常說:「軍隊是國家的命脈」,近年來中共軍機、軍艦頻繁繞行我國領空、領海,臺海情勢緊張,一般人在電視上感受到的緊張氣氛,對國軍弟兄來說卻是真實的威脅,因此,政府對國軍官兵的照顧、社會各界對國防事務的支持,以及國防武器現代化的進程,對國家整體安全就更顯重要。 軍民一體,在疫情期間與重大災害發生的時候,國軍也往往會在第一時間趕抵現場,協助地方政府與民間進行搶救工作,我也要代表台北市政府和市民朋友,向國軍表達最深的謝意與敬意,再次感謝各位弟兄們堅守崗位、戊衛疆土的辛勞!! 有你們真好!!
圖片
國軍弟兄您們辛苦了❤️
695396685139815
時間:2022-03-15 18:15
#寫下你聽過跳電部長最跳TONE的X話 在非洲一分鐘過去,消失的是60秒!
在台灣一秒鐘停電,蒸發的是南科數十億! 王美花部長打死咬定303大停電是 #人為疏失,不是缺電問題,所以 #不會請吃雞排。願賭不服輸事小,供電穩定才是民眾最迫切的心願。… 更多 王美花拍胸脯掛保證一年內不會再有大停電,才沒幾天,牛奶還沒過期,從北到南停電災情,已經讓承諾臭酸了;但這下王美花又開口了,她說2012年故障有2萬1千件,到去年已經降到9千件。翻譯年糕是 #你各位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只看數字,不顧人民感受」,這是過去的民進黨狂批馬政府昏庸的金句。沒想到如今,蔡政府整套學起來還變本加厲, #從數字治國變成數字誤國。 停電所造成的損害相當巨大,工業環境的穩定於否,也是外資評估投資我國的重要依據,連續不斷的跳電也持續損害台灣國際形象與外資投資意願。這道理,市井小民都懂了,但法律出身的經濟部長,既缺乏專業也缺乏常識。 社會大眾不該淪為電力系統測試員,台電明知電網建設有許多問題要解決,經費卻逐年大幅下降,已經入不敷出了,但還是可以從口袋擠出8千萬,照顧高雄的壽山動物園,用電安全原來比不過所謂的「敦親睦鄰」。 台電去年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由王美花擔任召集人,但問題依舊沒有改善,檢討報告就像複製貼上,讓人不禁想問為甚麼台電的防呆機制過了8個月,卻依舊癡呆失能。 王美花任內至少3次大停電,經濟部長大位卻越做越穩,我們希望執政黨用人唯才,穩定供電刻不容緩!小老百姓要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安穩日常,不再時時恐懼。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穿金戴銀的經濟部長,怎麼懂民間疾苦
697250308287786
時間:2022-03-18 13:46
「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 恭喜本黨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委員,獲得「口袋國會」評比優質與優良立委! 高虹安委員暨繼第三會期獲雙料優質立委後,第四會期亦獲頒全院四星優質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三星優良立委;張其祿委員延續第三會期好表現,此次亦再次獲頒財政委員會四星優質立委;賴香伶委員此次獲頒全院三星優良立委,問政表現相當突出。… 更多 我們一直秉持著理性問政、專業導向,也屢獲各界肯定,證明這樣的路線是許多人民期盼與樂見,在國會殿堂的攻防都是本於專業知識與正確數據,亦不會流於謾罵。 立法院的質詢是理性互動的問政,絕非充滿仇恨與羞辱性的言詞,我們不樂見在立法院不斷升高對立,還是要回歸專業理性。 我們會繼續監督執政黨,殫精竭慮提案推動修法,堅持數據掛帥、理性問政、務實開放,持續在立法院發揮最強戰力,也不負158萬票選民的期待與當時的承諾。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最強在野,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