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90739014648756
時間:2022-03-14 13:08
感情就像一杯喝了會回甘的茶。 一早準備出門開始今天的市政行程,太太特別為我泡了壺蜜香紅茶,叫我帶著喝,同仁告訴我今天是白色情人節,開玩笑說原來這是太太給我的回禮,其實一杯好茶,經過時間的溫存,入喉暖心,是茶的滋味,也是愛情的滋味。茶香裡記載著我和太太牽手這些年來的生活點滴,那種默契只有那兩個慧心的人懂,這就是我和太太之間最喜歡的紅茶。 成熟的感情,就像紅茶帶有撲鼻的芬芳香,最終的回甘與喉韻才是最讓人細細品味的精髓,它更是一種夫妻間成熟永久廝守一輩子的味道。雖然只是一杯茶,卻承載著太太對我滿滿的愛與支持,喝在嘴裡,暖在心裡,有時候,一切如常,就是最好的幸福,此刻,我正珍惜著這樣的一如往常。
圖片
祝市長跟夫人
白色情人節快樂~
4373336979434915
時間:2022-03-18 15:40
歡迎 侯友宜 市長與各位優秀的新北市首長到臺北來! 今天是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 111年度市長層級會議,也是我在臺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在北市府主持這個會議,這個交流平臺從104年起推動,一共針對162案進行合作,從交通、教育、環保到商業數位轉型,雙北逐步整合資源、創意共享,不分黨籍、不分你我,共同為兩市市民福祉做長遠規劃。… 更多 回顧過去7年,雙北推動了共享運具、共飲翡翠水、中正橋改建、市立圖書館一證通用、大量傷病患通報後送、接種 HPV 疫苗…等重要合作案。去年疫情爆發後,雙北市也協力攜手對抗病毒解決各項難題,建構成更堅韌的防疫體。我一直非常感謝新北在臺北籌辦2017世大運國際賽事期間提供的協助,也是在這樣的默契與基礎上,臺北邀請新北聯名申辦 #世界壯年運動會,這也是未來兩市的重點工作之一。 在政治這條路上,我始終堅持「不因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我們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台灣,更是我每天思考的課題。只要是對民眾有利、對城市發展有助益,無論我們的下一棒由誰接棒,雙北還是要持續合作、齊心衝刺,讓首都生活圈繼續強大、共同朝向國際化且 #宜居永續 的城市邁進!
圖片
雙北共好!
雙北共榮!
雙北加油!
1897220660667258
時間:2022-03-22 12:16
今天有記者朋友給我看了好幾位首長年輕時候的照片,其中也包括我自己大四時留下的一張影像,大學時期的點滴,頓時一一浮現腦海。 打開手機裡另一張同一時期在警大校門口拍下的照片,當時還留著一頭茂密烏黑的頭髮,畢業以後認識了太太,太太擔心,當刑警常與嫌犯近距離搏鬥,希望我不要蓄髮,避免被歹徒抓髮反制,我聽進了太太的話,開始留小平頭,一留就是41年,再沒改變過。 歲月不饒人,我的臉上多了不少歲月的痕跡,但當年報考警校,保家衛國的初心,始終沒變過!那份想為人民做事的熱情跟堅持,是我的使命,不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這份初衷永遠不會改變。 時間不會等人,我們都要好好努力,把握當下,把自己的角色做好,全心全意為我們熱愛的國家奉獻、服務。
圖片
市長好帥!
1897917693930888
時間:2022-03-23 10:40
「早預警、早行動」,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提醒了我們日常生活中,應時時保有憂患意識。 雖然地震不像天氣預報,能有充足的預警時間讓我們掌握。但今天凌晨規模6.6的花蓮強震, 再次提醒位處地震帶的我們,面對任何可能的災害,平時都要及早做好防災、減災的準備。像是居家準備好避難包,遇到地震第一時間也要記得「趴下、掩護、穩住」口訣,躲在桌下形成防護,保護頭頸。 今天是 #世界氣象日… 更多,前幾天在同仁的鼓勵下,我們也嘗試以播報氣象的形式,呼籲大家重視地球正面臨的氣候變遷問題有多嚴峻。以前總是在電視機前鎖定氣象權威任立渝先生的播報,非常敬佩任先生帶給廣大觀眾朋友的那份信任感,這次自己嘗試,吃了不少螺絲,格外體認到氣象播報專業的養成非一朝一夕。 同樣的,愛護地球也非一朝一夕,我們需要以永續的角度來看待,尤其當前極端氣候對地球的破壞已經超乎人類的想像,比爾‧蓋茲曾在書中提及「後疫情時代的最大挑戰就是氣候變遷危機」!2022氣象日主題正是「早預警、早行動」,而防災減災的最好方式,就是從源頭做起。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從一個人、兩個人,到一群人,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身體力行,節能減碳,相信對於我們身處的地球意義非凡。 我身上經常別著一個象徵聯合國永續城市指標17項SDGs的胸章,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提出地方自願檢視報告SDGs跟國際接軌的城市,透過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城市指標,打造著以人為本、安居樂業的城市。我們一起實現了把五股垃圾山變成夏綠地的目標,提供更多的綠色運輸,還有青銀共居,永續循環...,在在都是要讓新北市邁向永續城市的行列。 雖然是句老話,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著實一語道盡了我們面對當前氣候暖化危機的迫切性,身為地球一份子,我們都不能置身事外。 #WorldMetDay
影片
市長播報效果好,提議也訂 #新北都更日,由市長來當一日 #都更推動師,效果會更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