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4826297170756959
時間:2022-02-13 00:01
分享什麼五年前的自己,我直接分享十五年前的自己啦! #好像沒什麼變欸
#小英總統也是
圖片
副院長再分享老照片同時,也希望您還記得要修菸防法壓,辛苦您了,感謝!
3131682460405458
時間:2022-02-14 17:00
2022Q1房市年經鬼話
 
去年Q4房價再創新高後,央行、內政部陸續拋出打房政策工具,房地產界也傳出2022年房市可望降溫的風聲。
 
會不會降溫還不知道,但深怕賺太少的建商,又開始打預防針了。
 
今天就帶大家看看大頭們的「年經」發言。
 
1.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大家都說房子太貴,其實是貴在土地,像政府現在拿出來標售的土地,都是天價,周邊地主心中行情當然跟著上漲!
 … 更多
公告土地現值嚴重低估早就不是新聞,以區段價計算的公告現值,實際上只到市價的五成。
 
在這樣的情況下,建商還好意思要政府調降公告現值、要更便宜的土地,難道只有壓低成本,才叫做尊重市場機制?
 
2.民進黨前中常委、財務長,陽信銀行董事長,現任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勝宏:囤房稅是不公不義、違反租稅公平原則的懲罰性課稅。
 
房地的持有稅過低,就是我一再強調需要推動囤房稅的原因。依照房屋稅條例現行規定,房屋稅再怎麼累進也只有3.6%,還課不到非自住跨縣市囤房的稅。
 
真的要說違反稅收公平原則,就是持有大量房產的對象繳交的稅怎樣都只有那一點,而財政部卻始終沒有提出全國統一歸戶的稅制規劃。
 
3.打房傷經濟?資金集中房地才是經濟殺手!
 
房地產到底是不是,又應不應該是經濟的火車頭?
 
這是一台失速的火車,因為市場機制失控,才成為主要的投資標的,佔據大量的銀行融資。… 更多
圖片
想爭取民眾支持不應該是在這裡口水戰,應該要打擊那些政府現在做得不好的部分,例如菸防法修法,政府遲遲沒有進度,可打
5250301061661263
時間:2022-02-15 08:30
今天是 #元宵節,國書要和大家推薦一間很好吃的古早味湯圓,冷熱皆宜、鹹甜都好吃。 這間就是位於西區第五市場旁的「味香鮮肉湯圓」。道地的古早味平價美食,歡迎大家來品嚐,也祝福鄉親朋友們 #元宵節快樂 🎉 -
🏮店名:味香鮮肉湯圓🏮
📍地址:西區大明街11-1號(第五市場邊)
📍營業時間:AM7:30 - PM5:00(週一公休)
圖片
菸害防制法修法真的不能等,紙菸有一堆衍生問題都需要被好好解決,煙蒂、二手菸等等,都很可怕!
4862984397072049
時間:2022-02-15 09:00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俗話說過了農曆正月十五才算過完年,逐漸春回大地,一切萬象更新! 萬堅祝大家元宵佳節愉快!健康平安!
圖片
有委員對人民很好,希望民進黨能以他的專業修法修正菸防法,保我們健康
993815744569959
時間:2022-02-15 10:02
📣元宵節迎財神注意📣
米缸不要見底!讓春米來幫助家家戶戶都有「賰米」🍚 好姐妹 林宜瑾 委員一早就分享有趣的元宵節招財小撇步,召喚春米來守護大家的米缸,相傳在元宵節這天米缸裝愈滿,代表在新的一年永遠不會斷炊喔! 春米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闔家團圓,米缸永遠都有「春米」🥰
圖片
沒有好的身體,就沒有良好的生產力,為了國家富強,委員要提案加強管制菸品
3099516896962736
時間:2022-02-15 12:17
今天元宵節,大家吃湯圓了嘛?😋 這邊要 ㊗️ 大家新的一年,就像秀寳送您的湯圓一樣甜,幸福美滿人團圓。 #元宵節快樂🏮
圖片
國際間對菸的管制一直有在調整,台灣一直停滯,請委員噹一下衛福部,快點做事好嗎?
10160114345382973
時間:2022-02-15 18:33
不用錢的防疫最貴❗️
蔡政府不用錢,年輕人花大錢💰
陳時中部長請擔起匡列隔離的責任! 匡列隔離原本是防疫的重要措施,可是如今卻成為讓許多民眾痛苦的源頭。許多民眾被匡列隔離後,才發現自己要負擔 #高額的隔離旅館費用!作為防疫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應該要盡快出面承擔責任! 陳時中指揮官曾經在1月14日掛保證,聲稱匡列隔離「#不用錢」,結果卻是蔡政府不用錢,人民花大錢。 … 更多 當匡列隔離變成「自費隔離」,傷害最大族群便是廣大青年受薪族群,青年人往往要出外為生活打拼,無論通勤或外食的足跡都可能變成匡列隔離的對象,可是一旦並非確診者,政府卻讓青年族群獨自應對隔離旅館的高額帳單😠 2021年,勞動部稱青年勞工平均薪資為3萬2287元,可是一旦非確診的隔離者進入隔離旅館,每日就要負擔2000~3000元的住宿費用,等於14天下來就要負擔28000元~42000元,青年人不但可能為了隔離旅館花掉一個月的薪水,更可能「#負債」承擔。 近日屏東縣便發生民眾反映自費負擔太大,卻被屏東縣政府要求「去借錢住防疫旅館」,這讓人民情何以堪? 過去一段時間已經驗證「#不用錢的防疫」最貴,陳時中部長不應只是「呼籲」地方政府,「呼籲」並無法為民眾解決防疫旅館的高額帳單,應該盡快與地方政府協調,立即檢討目前匡列隔離政策的疏漏,並且承諾限期改善,否則民眾恐將成為最終的受害者!
圖片
希望黨在乎民意,現在紙菸的二手菸一直入侵我們生活,提案修法嚴格打擊和管制可以嗎?
320869963347181
時間:2022-02-16 10:00
【超商好鄰居也要合法!】
 
揭發全台違法農地便利商店高達數百家
政府縱容農地超商違法存在及逃漏稅?… 更多 超商是國人生活上方便的好鄰居,但環保團體發現許多便利商店竟然違法蓋在農地上,明顯違反農業法規,也違反區域計畫法或都市計畫法,然而,這樣違法的農地超商數量卻不在少數,究竟是超商業者膽大妄為,還是中央和地方政府縱容違法存在?守法是企業經營最基本的要求,但四大超商部分門市卻連最基本的守法都做不到?農地超商依法繳稅就符合公平正義了嗎? 出席單位及代表: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 謝和霖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主任 吳慧君(在彰化農地超商前視訊)
邀請出席單位:
 農委會
 內政部地政司
 內政部營建署
 財政部賦稅署
 經濟部
 環保署 #農地超商
影片
二手菸害人害己,相信政府一定明白,推廣菸害防制教育是各位的工作,請各位記得我們都在等待
678449613501189
時間:2022-02-16 15:41
民眾黨的年輕人,肯吃苦、敢創新、愛台灣! 民眾黨做為一個多元開放的年輕政黨,我們不只包容不同的聲音,更支持任何一位有心改變政治文化的年輕人,無畏權勢勇敢問政,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激發新思維,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聲音。 近幾年來,台灣年輕人深陷高房價、高物價、發展停滯之苦,工作機會越來越少,生活越來越困難,我們希望為年輕人爭取權益,為推動社會革新盡一份力。… 更多 年輕人很有想法,無論過去在國外唸書、在速食店打工,或在新聞界打滾,其實都對社會同樣關心,也因為能夠同理體會年輕人的想法,更能擔負起「年輕人守護者」的重任。 台灣民眾黨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初心不變,依然以台灣利益為最優先,持續用行動說服不看好我們的人,讓理性問政的精神深入地方,對社會問題提出實際解方,戮力監督政府,打造更好的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明明菸防法的修法有8成民眾在支持,這種做了只會加分的事情也不做,執政黨真讓人問號,民眾黨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