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生日快樂
5011812412198310
時間:2022-03-12 19:42
#萬安拉緊報,扯阿扁救援? 這兩天蔣萬安立委與蘇貞昌院長的質詢對嗆,佔據了媒體版面。 我倒觀察到另一個較少人關注的新聞,就是 #蔣萬安自比陳水扁,說「阿扁當市長前也只是立委」,作為自己欠缺行政治理經驗的合理化藉口。 我想說, #這樣的比喻才是不倫不類!
讓我花點時間來做個「 #陳水扁與蔣萬安的超級比一比」: 一、 #出身背景的天壤之別:… 更多
阿扁出身台南官田三級貧戶,蔣萬安含金湯匙出身,對基層人民生活的同理及體驗,顯然天差地別,這個我無須多說。 二、 #姓名的真假虛實:
扁爸原取名陳水「遍」,登記戶籍時因戶政人員誤植,「水遍」變「水扁」,「被改名」也只好將錯就錯,水扁這個名字跟了他一輩子,「阿扁仔」也成為台灣人對他的通俗而親切的喚名。 蔣萬安的「主動改姓」迄今仍飽受質疑。2005年父親章孝嚴「認祖歸宗」,章萬安變蔣萬安,企圖突顯自身的蔣家血統,雖然不少國民黨人士及對蔣家歷史深入研究者皆批評「蔣、章兩家關係薄弱甚少往來」,改姓只是圖謀政治發展為目的的政治操作,蔣萬安卻還逆勢操作,為自己的血統純正一再加碼,更自稱「萬安」之名來自蔣經國先生所起,當然又招致更大的批評。 #改名與被改名也形成了極諷刺的階級差異。「水遍成水扁」,呈現出台灣農村社會底層人家的真實縮影,那個年代小老百姓「被改名」的無奈是一輩子的遺憾。
但從「蔣萬安」三字,我們看到的卻是權貴家族為求仕途發達的不擇手段。 三、 #法律專業的大異其趣:
阿扁苦讀出身,大學前求學階段都在故鄉台南官田,大學聯考考取台大商學系工商管理組。在一次立委政見會上聽見黃信介的政見發表,萌起對政治事務的熱情,毅然決然「 #棄商從法… 更多
圖片
委員不要在提阿扁了!
5216053521790219
時間:2022-03-12 21:57
哇!這麼迷人的夕陽、沙灘,你知道在哪?
偷偷跟你說:搭渡輪來,10分鐘就到! 高雄已經在吃冰了!羨慕嗎?
到 #旗津,一路散步吃冰、蕃茄切盤,海鮮、烤魷魚......,經典美食讓人想到就流口水。
也別忘了一定要到燈塔、沙灘、風車公園悠遊,體驗高雄熱情的海洋style。 這陣子,我們週週安排活動到暑假結束。 想不到去哪?無論是帶著家人、帶著情人,來旗津,不會錯。 現在搭渡輪來,還能領旗津券,有吃有拿,限時限量喔!
圖片
市長!加油
5155712014449709
時間:2022-03-14 12:07
今天又是個甜蜜的日子💟 祝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有情人的找到幸福。 也請大家幫最努力的怡珍衝刺黨內初選電話民調,「唯一支持陳怡珍」唷!
圖片
情人節快樂!委員
1014510102500523
時間:2022-03-21 17:44
超過500位鄉親擠爆現場,東港農、漁會雙雙力挺!🔥 東港是由中央直轄的一級漁港,是屏東對外的重要漁港,也是台灣漁業的重鎮。過去幾年來,春米一直在東港與漁民朋友們一同排解各種困難。而近年適逢台灣漁業法令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時刻,春米團隊與漁民朋友們,在各個陳情案中可以說是互相學習砥礪,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 春米今天到東港區漁會舉辦初選說明會,也和東港鄉親分享這陣子在東港流的汗水。感謝漁會總幹事鄭鈺宸和農會理事長蘇進福的大力支持🙌🏻 看到現場超過500位東港鄉親,春米知道,汗水沒有白流,春米也有信心繼續建設東港,讓屏東繼續向前! 東港鄉親的熱情,讓春米加油加滿繼續跑下一場!新埤我來了,期待等一下與米粉相見🏃🏻‍♀️
圖片
委員加油
5359882647378726
時間:2022-03-29 13:21
#褒忠鄉 是雲林人口最少的鄉鎮,鄉內長者比例近3成,鄉長 陳建名 極力爭取設置「#樂活長照館」,並透過建國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經費3886萬元,今日動土開工!
⠀⠀⠀⠀
當初陳鄉長來提此計畫時,我們也認為褒忠很需要建設長者休閒空間,立即向衛福部爭取,「樂活長照館」選定在褒忠鄉立幼兒園旁空地,鄰近褒忠國中,剛好是三村聚落,長輩可以在白天到長照館休閒活動,晚上再回家,也可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
陳鄉長表示,公所提供無使用土地來規劃設置樂活長照館,過程中經歷許多波折,非常感謝立委劉建國向中央爭取,以及相關單位的協助,讓「樂活長照館」能順利發包開工,照顧褒忠的長輩們。
⠀⠀⠀⠀
⬆ 建設雲林ing ⬆
✅ 建國繼續骨力
圖片
劉委員呀你是司法委員有事請委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