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7949843141065
時間:2022-03-02 13:26
今天,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前主席率團來訪。在全球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的此刻,拜登總統( President Joe Biden )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來台,不僅是對台美夥伴關係的重視,更展現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 更重要的是,這凸顯了台灣在國際、區域安全上的角色,以及國際民主社群必須更加的緊密團結。… 更多 上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許多平民無辜傷亡、流離失所,也嚴重危害世界和平秩序。 對於侵略行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除了表達嚴厲的譴責、參與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的國際行動,我們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也在前天正式啟動。 我們所做的這一切,就是要堅定地表達,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和自由民主站在一起。只要有助於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有助於區域的穩定繁榮,台灣都會善盡國際責任,都願意和所有國家一起投注努力。 尤其,烏克蘭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信念,以及挺身奮戰,保護自己國家的決心,讓身處民主前線的台灣人民感同身受。 因為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這是全球民主國家團結的時刻,台灣也不能夠缺席。 當前,中國對台海以及區域的軍事威脅持續升高,不論是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或者是透過認知作戰、操作錯假訊息,來分化台灣內部、侵蝕我們的民主,這些動作沒有一天停止。 然而,台灣人民從來沒有因此放棄堅持。 相反的,我們投入更多的努力來守護國家,包括發展自主的國防,強化不對稱戰力,並且鞏固國民的心防,防範認知作戰的分化,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具韌性的民主之島。 台灣要告訴全世界,我們有堅定的自我防衛的決心,也會守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區域的穩定安全,從來都不是單一國家的課題,烏克蘭危機告訴我們,民主國家間的相互合作和積極作為至為關鍵。 今天,我也感謝拜登政府,以實際行動,依據《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拜登政府上任後批准了兩項軍售案,以及代表團的到來,就是最明顯的例證。 堅守在民主前線的台灣,不只是美國的重要夥伴,更是最值得信賴的夥伴,而擁有更多國際支持與參與的台灣,將會更具韌性,對世界的自由和美好,會有更多的貢獻。 我們期待,台美的夥伴關係能夠更加緊密,一起為印太區域、為全世界的和平穩定以及繁榮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圖片
@{蘇治芬|suchihfen} 14個又窮又小的國家
10157950987511065
時間:2022-03-03 08:35
大家早安!稍後十點,我將在總統府內,頒授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直播,也幫我分享出去!
圖片
我們需要電力供應!不要破旧的武器
10157959634921065
時間:2022-03-09 18:43
在威權主義擴張的時代,我們更需要看見人民捍衛民主的堅定與勇敢。 現在,記錄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正在台灣上映。透過這部電影,我們可以更深入地看見,對民主自由的共同信念,讓一群香港的年輕人團結彼此,為自己也為香港的未來付出行動。 這陣子,包括 賴清德 副總統、 蘇貞昌院長、民主進步黨的縣市首長,以及許多支持香港的朋友都紛紛舉辦電影包場活動,看到大家滿滿的回饋,甚至流下眼淚,令人感動。 民主的台灣要撐香港的民主,我想邀請大家,特別是年輕的朋友,一定要把握機會到電影院支持這部紀錄片,一起了解「香港人」想告訴我們的事情。 時代革命 台灣專頁
圖片
@{王福} 我希望台灣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10159403194752479
時間:2022-03-10 23:05
說好的停火呢?萬人塚真的令人心碎...(愛睏編) ▋俄軍轟炸婦幼醫院! 烏國平民竄逃.心碎開挖「萬人塚」 【影片授權】 AP
台灣不就是在走這條路嗎?
10157963636736065
時間:2022-03-12 19:01
首次新制教召,我一定要來看後備軍人動員訓練情況。今天,我來到林口南勢埔靶場,看見教召訓練,不只是科目更多,也更加精實嚴格。 近來的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了國際的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 這次教召落實全民國防的精神,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也就是說,每一位召員,就在自己戶籍地的戰術位置,預設戰場發生在自己的家鄉。… 更多 這個訓練規劃,除了讓戰時動員可以更加迅速,達成「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目標,相信所有召員對於守護家園的向心力,也會更加堅強。 在這次的教召,有後備軍人因為太太快要生產可以申請免召,但還是來履行義務,也得到太太的支持;有很多人放下工作,來參與教召,要利用這14天複習戰場技能,展現守護國家的決心,也保護自己的家人。 還有在教召行軍時,有小學老師帶著同學,一起為後備軍人加油。 這些例子代表國人對國防的重視,也是推動全民國防的意義。我要感謝配合教召的後備軍人,以及家人還有全體國人的支持,我們一起為守護國家來努力。
圖片
@{陳明文|chenminwen} 進聯合國先!
5276252735793683
時間:2022-03-15 11:11
【朱立倫批「欠電電火球」 蘇揆回擊:去查黨內賄選少來蹭】 電火球不發威,當人家是巧克力球嗎? #朱立倫 #蘇貞昌
影片
烏合之眾
10157978225071065
時間:2022-03-23 12:43
#我與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視訊對談
#幫我轉發影片給你的日本朋友 昨天, #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 在日本東京舉辦年度大會,也邀請我與 #安倍晉三 前首相進行視訊對談。 會談中,我們針對台日友誼共同克服災難和抗疫、台灣加入CPTPP、烏克蘭與區域局勢、以及確保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和平穩定等各面向議題交換意見。 藉這個機會,我要特別感謝日華懇的所有參議員對台灣關係的貢獻,以及安倍晉三前首相、#菅義偉 前首相、現任 岸田文雄 … 更多 首相對台灣的支持。 我談到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日本提供台灣許多疫苗,讓台灣能夠控制疫情,日本也持續在各種國際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對於烏克蘭與區域局勢,我也表達,以片面武力的方式改變現狀、侵害民主國家主權的舉措,絕對是不能容許在印太地區發生,深信這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認知。 台灣高度認同「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內涵,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共同價值觀,彼此也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和友人,更是安全夥伴。台日之間可以一起努力,讓印太地區的經濟更強而有力,期盼日本持續促成台灣加入CPTPP。台灣也希望,跟日美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為區域和平繁榮做出貢獻。 最後,安倍前首相提到期盼能早日訪問台灣,我也向他表達,非常期待有機會在台灣接待他,相信在台灣也有許多人,都很希望看到他訪問台灣!
影片
點頭哈腰!
1667567026915468
時間:2022-03-25 19:01
【國家前進 需要熱血青年】
#支持18歲公民權 今天崐萁投下同意票,行動支持鼓勵青年參政! 目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與地區最普遍的投票年齡是18歲,修憲將公民權下調至18歲已經討論多年,終於在今日,包含立崐萁在內共109位立法委員投下贊成票,無人反對、棄權的全數支持下,高門檻三讀通過修憲案,寫下民主歷史新頁。… 更多 鄰近的日本在2015年就修法通過將投票年齡調降至18歲並在2016年大選時適用,韓國也在2020年修法通過從原先19歲公民權下調至18歲,調降公民權是世界趨勢。今天國民黨用行動證明,支持擴大青年參政,完成國會階段性修憲任務,接下來就是交棒給全國民眾,以公民複決來實踐青年參政。 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對於修憲案充滿政治算計,一直用抹黑的方式來形塑國民黨反對公民權下修,實際上國民黨不只支持下修18歲公民權,更支持擴大政治參與,降低正副總統被選舉人年齡;支持深化民主,恢復閣揆同意權建立權責相符的責任政治;因應時空環境變遷,加入氣候權、動保權,今天更以行動投下同意票支持。然而民進黨過去兩年只會打假球、不處理,更選擇性修憲,更背棄了自己中執會通過的修憲案要優化國家治理與深化民主發展的四大方向版本,多達79案的修憲提案不充分及完整討論,於過年前才在臨時會以倉促、粗糙及強勢、限時只要通過18歲投票權,完全罔顧修憲的程序正義與神聖使命,把修憲當兒戲,更企圖抹黑、大扣國民黨帽子,只為遂行其政治目的,一切只為選舉與政黨私利,而非真心為擴大青年參政及國家長治久安的制度。 崐萁呼籲,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應展現修憲氣度,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應尊重朝朝野各政黨提出的修憲版本,真心要為國家長治久安修憲,所有保留的修憲提案條文及版本,都攸關國家未來發展,接下來應充分理性討論,以求達到共識,讓國家根本大法更加完備。
圖片
我是广东的 傅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