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40138000787083
時間:2022-04-01 12:10
今天是愚人節,許多人都會和朋友開些小玩笑,有趣的度過這一天。
然而,遠處的烏克蘭人民,卻是迫切地希望,這一切真的可以只是個笑話。
 
下周一就是 4 月 4 日兒童節,在這個屬於兒童的日子,我們應該要持續捍衛和保障兒童的各項權利。然而這段時間以來,烏克蘭的孩童們卻因為戰爭而受苦受難,因為無情的戰火,他們被迫流離失所、和父母分開,甚至被剝奪了快樂學習成長的機會。
 … 更多
今天,我以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會長的身份,邀請了跨黨派委員、許多民間團體等,共同召開「讓孩子不再哭泣,終結戰爭下的兒童悲歌」記者會,除了發表共同宣言與七大訴求之外,也發起了「#ChildrenAgainstTheWar」的線上串聯活動,希望透過孩子們的繪圖,一起表達對於戰爭的恐懼及反戰的訴求!
 
目前俄羅斯所做的事情,包括全面無理的入侵、無差別的砲擊空襲,甚至是對烏克蘭兒童的攻擊行為,都是我們不能再退讓的底線。
 
根據烏克蘭的統計,現在至少已經有上百名孩童在戰爭中罹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更顯示,烏克蘭有超過 430 萬的兒童被迫離開家園,這個數字已經超過烏克蘭兒童總人口的一半以上,將對於烏克蘭一整個世代的孩子們,產生劇烈的影響。
 
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文明社會,可以忍受在戰爭當中,對於兒童及婦幼的摧殘。
 
或許,我們會感到無力、挫折,看著遠方的孩子、人民,遭受戰爭的侵襲與迫害,身在遠處台灣的我們,能為烏克蘭做些什麼?
 
因此,今天我們召開這場記者會,就是希望能夠共同發出我們的聲音。
我們要大力的譴責俄軍,大力譴責他們對兒童所做的殘忍攻擊!… 更多
圖片
@{王婉諭|wanyu.claire}王立委您好:

疫情嚴峻,國小孩子們不能也沒有打疫苗,麻煩請王立委幫忙建議政府及教育部,考慮停課改線上上課模式,感謝
2119260581581885
時間:2022-04-02 08:00
每年的 4/2 為「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多數人都聽過自閉症,卻不一定對它有所認識。 自閉症者被稱作星星兒,他們較不擅長人際互動和溝通,容易執著於重複和一致性,
因為有著不太一樣的特質,星星兒常被投以異樣眼光,
因為對自閉症不瞭解,「耍自閉」變成開玩笑的詞彙,甚至被貼上標籤。 每個人身上都具備多元的面向、都希望自己的特質被理解,
當我們願意拋開成見,認識每一個不一樣,
相信這份溫柔將會一點一滴在社會中擴散 (੭*ˊ꒳ˋ)੭♡ -
📲 加入教育部 Line 帳號,隨時得知最新消息:
https://urli.ai/ryLszSw3
圖片
@{教育部|www.edu.tw}您好:
在去年疫情大爆發的狀況,全國都是停課的狀況,現在疫情嚴峻的狀況下,請教育部審慎評估停課,改成線上教學的型態。

… 更多 尤其國小學童,無法打疫苗,也沒有打疫苗的情況下,在校用餐直接暴露在病毒的環境下,讓老師和家長們十分擔心,麻煩審慎考慮停課,改成線上教學,感謝
5575803235789128
時間:2022-04-05 10:06
快訊/開電信業第一槍!
台灣大哥大宣布:
明起全員居家上班快訊/開電信業第一槍!
台灣大哥大宣布:
明起全員居家上班
@{蘇貞昌|gogogoeball}
@{衛生福利部|mohw.gov.tw}
@{教育部|www.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