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945915639432374
時間:2022-03-02 11:44
【竹科484沒有動物可以幫忙背鍋了】 蔡英文昨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指出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持續增加再生能源建置進度,透過「移工留才方案」讓具備技術能力的移工人才留在台灣,並與業界密切合作,協助企業邁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 上午政府才剛承諾會維持供電穩定,下午就傳出竹科的力晶科技廠區內的主變壓器跳脫故障導致,壓降影響的範圍包含竹科、新竹市東區、湖口工業區、竹北、新豐、湖口等區域出現跳電情況 #陸續有變壓器跳脫 #… 更多不是缺電 #民進黨說不缺電就是不缺電 #不要太不滿 竹科是國內半導體生產重鎮, #供電穩定是各廠的首要條件,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曾因為廠商挖斷電纜造成壓降跳電,損失數億元,近年跳電、停電已成為常態,蔡政府拿什麼保證自己可以維持供電穩定、保證不會缺電? 更不要說,蔡政府大推能源轉型,儘管民進黨一再宣稱推動再生能源「成效有目共睹」,但是從發電結構早就看得出再生能源進度落後:其中火力發電量占比達79.6%,汽電共生2.1%,再生能源占比為6.3%,抽蓄水力1.3%,核能為10.8%,距離2025非核家園訂定的發電配比:天然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明顯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在昨天的接見當中工商協進會就已經請蔡政府重新思考能源政策,郭台銘等人也多次對「缺電」感到憂心,蔡政府不要出事後總是靠喝咖啡、摸頭讓企業有苦難言!#蔡政府的電力政策早就該檢討 自稱謙卑的政府,竟失職到罵不得也監督不得! 蔡政府一直保證不會缺電,但跳電事故一直頻傳,難道民進黨只看見自己的政策宣揚多廣多厲害,卻對眼前漏洞百出的能源政策視若無睹?
這種跳電、停電、變壓器跳脫、動物誤觸變電箱的新聞又會不會越來越多?#總統現在還沒夏天欸 #唯一讓大家放心的是
#這次沒有任何野生動物受到傷害^^ #跳電不是民進黨的錯
#都是They的錯!
圖片
高雄鳳山區、主要幹道又無預警停電了....
1475652216166175
時間:2022-03-03 13:21
台鐵公司化,政府不可規避的三大核心問題!安全是第一、也是唯一! 台鐵公司化議題在交通部提出草案後正式進入深水區,昨日行政院歷經三小時審查,今日就火速通過院會拍板。然而至始至終,國人最關心從來就不是營運形式,而是政府能不能承諾,提供安全可靠準點的大眾運輸。因此公司化三大核心問題不可規避,才有可能往正向的推動。… 更多 首先,台鐵目前短期負債1400餘億,加上長期負債共4000多億元,公司化後就是要對員工負責、對股東交代,所以債務清零的具體規劃、期程及未來票價核定機制,都應該清楚說明。目前行政院只提到1400多億的短期負債由基金承接;而進一步言,公司化後面臨虧損,是要提高票價?還是裁員減站節流?還有與高鐵的競爭關係會不會持續受限自我矮化,或是能完全開放良性競爭? 再者,台鐵受矚目的資產包括許多在車站周邊精華土地,去年行政院提出「鐵路法21條」修正,解開受國產法土地開發使用限制,然公司化後土地資產仍該受到監督,這是全民資產,斷不可淪為財團爭相搶奪的金錢遊戲。媒體已經報導,台鐵公司化土開利益龐大,傳「交通幫」幕後策動,是否說明如此動作神速背後主因? 第三,也是最關鍵的重點。從普悠瑪號到太魯閣號的慘痛意外,政府提出「公司化」做為解方,但這真的是對的方法嗎?耗費許多時間與精力在公司化的推動上,但如何說服安全問題能夠改善?如果仍不重視專業、SOP不徹底執行,如何證明意外不會再次發生。瑞士、加拿大是鐵路國營,其準點和安全性並未打折;反過來說,只要能夠安全,何者營運從來也都不是焦點。 「先講求不傷身體、再講求療效」電視廣告有名的台詞,套用在台鐵改革也是如此,公司化請先講求落實安全、再講求獲利開發。負債、土地歸屬、運行安全三點,這是關乎全民行的權利的大事,絕對不能含糊帶過。 #台鐵公司化
圖片
@{洪孟楷|MongKaiHUNG} 希望委員也能關注近年來高雄數筆土開事宜。
5155727941114750
時間:2022-03-04 18:21
供電不穩就是缺電!
政府疏失全民受罪!
自請處分還不下台! 2016年的815大停電,同樣因為人為疏失,當時的經濟部長李世光立即負起政治責任請辭下台,隨後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也隨之下台。… 更多 反觀王美花接任部長後,台電興達電廠連續二次造成全台大停電,去年513大停電說是誤觸、517說是用電突然飆高,這次又指向是人為疏失,去年二次停電,台電董事長及總經理各記大過一次,但官位猶在,主管機關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更是老神在在,這次再次發生全台大停電,部長竟還只是「自請處分」,其他還包括去年8月有核二跳機、12月有萬隆變電所爆炸等事件,台電出包連連,嚴重影響民生經濟,但竟然沒有政務官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電力設備是國家重要基礎建設,攸關國家安全,檢討迄今卻停電依舊,不只讓國人和產業蒙受損失,更讓其他電廠必須火力全開支援發電,停電造成的不只經濟損失,還讓人民賠上健康。 每次停電都提出檢討報告,都說會落實改進,總統、行政院長只會道歉,但卻繼續接二連三讓國人飽受停電之苦,損失自負,笑罵由人好官自我為之,想想李世光、看看王美花,民進黨政務官的風骨每況愈下!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蘇內閣到底是有政府、會做事,還是有政府、顧做官?
圖片
用“風骨”問塔綠斑?是跟毛坑裡的蛆講道理.. 萬物皆有佛性的意思嗎?
683826826366746
時間:2022-03-07 19:07
以信拜會台南新化鄉親後,來到新化老街,當地香味四溢的新化老攤紅豆餅,老闆娘用料實在非常大方👍 又讚又好吃😋 #陳以信 #陳以信立法委員 #新化美食
#新化老街
圖片
@{李貴敏|staceylee2020} 台音英語
506760180953501
時間:2022-03-11 22:18
對這個賴皮政府,真不知道該說甚麼好了,截稿後消息,桃園機場停電,汐止變壓器故障又停電?堂堂一個行政院長,立委反映民意,要求保證一年間不要大停電;結果蘇揆不敢打包票,沒有正面回應,只能拿反攻大陸也沒兌現來比?難道今年我們缺電無解、停電停定了? 近期全台各地紛傳跳電、停電、斷電,民生困擾、產業重創,就連美國商會報告都表明2022政府最該做的就是「能源政策」。結果行政院長沒辦法保證供電無虞,不思檢討與改進,官員專業不足,最後只能用小孩鬥嘴的招式,扯到他人祖父來轉移焦點?
#蘇貞昌 #蔣萬安 #反攻大陸 #缺電
圖片
@{李貴敏|staceylee2020} 感覺整個國家已被民粹綁架了...這不是正常的民主機制,而我們卻束手無策?
都知道無能的政府該下台,但無能、無德又無恥地死賴著官位不下台,難道沒有任何機制讓他下台嗎?
507753824187470
時間:2022-03-13 12:50
蘇貞昌再度在國會上攻訐立委,還把代表民意質詢抹黑成「街頭小混混挑釁」。花招這麼多,無非就是想轉移焦點,掩飾蘇內閣沒辦法保證供電無虞,更沒辦法回答委員質詢的問題! 民進黨政府不是說不缺電嗎?為何我們的電力供應如此脆弱?動不動就缺電斷電?光這兩天,代表國門的桃園機場,以及汐止、七堵、台南相繼停電就是最好證明,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喊話台電高層,「加油一點好嗎?」拜託閣揆聽聽民意?用點心好嗎?別再無能、無為、無知、無感了吧!… 更多 民意要求保證一年不要大停電會過分嗎?就算不在乎民意,難道沒看到美國商會2022商業景氣調查顯示,將近八成的美商對台灣的供電感到擔心?更表明2022政府最該做的就是「能源政策」?說穿了,官員「停電不是缺電」的文字遊戲,外商根本不買單! 事實上,蘇貞昌如此跋扈的態度,早就讓內閣團隊囂張到沒辦法形容的程度,不管蘇系、行政單位,或執政黨立委,都是一樣囂張,他們提出來的法案也好、預算也好,行政單位都一口答應,乖乖買單。反之,在野黨提出來的東西,不管有道理還是沒道理,全部否決,通通封殺。囂張跋扈到極點。 行政官員在立法院備詢是憲法的義務。缺電是現在老百姓最關心的事情,官員當然要當面回應,全台各地紛傳跳電、停電、斷電,產業重創並嚴重影響國家競爭力。這些問題又豈是大內宣、轉移話題、模糊焦點就能解決的!
#蔣萬安
圖片
連基本的用電問題都無法解決,嚴重影響民生及經濟,這樣的政務官不應下台謝罪嗎?
4975491449160723
時間:2022-03-14 07:29
《在海天一線的水稻田插秧》
~高金素梅2022.03.12新社噶瑪蘭 連續三天與賴國祥議員在花蓮光復豐濱部落行腳行程。今天清晨,潘禎祥代表邀我到新社插秧,六點從太巴塱出發到新社,禎祥已經幫我準備好裝備。 扛著秧苗去水田,好美的景色,這片水田是全台灣風景最美的水稻田。 水田的主人潘家兄弟教我如何插秧,看起來很簡單,等拿起水扒下田扒水,我覺得自己好笨拙……。… 更多 開始插秧了,我越插越歪,但國祥議員與禎祥代表卻一付熟練的模樣,一問才知他們小時候都做過這些農事。 這片田生產的米叫「小島友米」,潘家兄弟跟我說:委員插秧的這片田,收成時節,委員也要來割稻,這樣才有始有終。 100天後,我要來割稻,我還要將這些米包裝義賣,將義賣所得捐給在地發展香蕉絲產業與米酒產業的兩個協會。 勞動的時刻!
愉快的時刻!
影片
美極了!
509713137324872
時間:2022-03-16 08:48
#閣揆反質詢 #違憲濫權
蘇貞昌說,他到立法院答詢「是憲法規定,是立法院邀請」,以及「法律從沒有說不能『反質詢』這幾個字,只是說『答詢不能超出質詢範圍』」。如此違憲、濫權的言論,真難想像是出自法律專業的行政院長。 尤其,蘇貞昌應知《憲法》第 57… 更多 條明定行政院依規定對立法院負責;行政院有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之『責』。立法委員有向行政院院長及行政院各部會首長質詢之『權』。『責』是責任,也是義務;『權』則是權利。這麼淺顯的基本概念,法律專業的行政院長,不可能不懂,更不可能分不清『義務』與『權利』的差異。 至於「法律沒有說不能反質詢」的托詞就更荒唐了。殊不知行政單位的報告、備詢與立法委員的質詢,旨在落實民主制度「權力分立」的基本精神。簡言之,立法委員的質詢不是代表自己發言,而是代表他背后的民意;也因此行政官員有答覆委員質詢的「義務」,也藉此讓人民得知其所關心的問題。 至於「反質詢」,請問院長,人民或立法委員既沒有施政權,根據哪一條憲法或法律規定,需要被高高在上的您質詢?又請問那一個民主國家的人民有向行政官員報告的義務? 何況,《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5條規定得很清楚,質詢之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之外」。「被質詢人除為避免國防、外交明顯立即之危害或依法應秘密之事項者外,不得拒絕答復」。#蔣萬安 委員的問題既然是「供電」,「反攻大陸」有什麼相關?這種答覆沒有「超過質詢範圍」嗎?既然超過「質詢範圍」而明確違反前開《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規定,又為什麼可以這麼理直氣壯鬼扯? 說穿了, #蘇貞昌 無非是在轉移焦點,迴避所無法回答的缺電與電力穩定問題。因此不惜混淆權責之分,毀棄權責分立的憲政體制。民進黨政府既然目無法紀、囂張跋扈,凡事不問是非,祗有政治算計,也視憲法於無物,還提甚麼修憲?浪費民脂民膏、聲東擊西、轉移焦點的把戲,就別一再上演了吧!
圖片
不負責任又違憲的政務官,應該被彈核究責的!可惜監察院早已名存實亡了...不明白為何無法無天的執政者竟能持續執政,卻無需負責?為何在野黨還不發動抗稅抗議、凍結行政預算等制衡行動?
510384037257782
時間:2022-03-17 09:30
房價問題,大家關心。眼看央行將升息打房,但於此同時,政府官員可別忘了本來打房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大部份年輕族群居住問題,可是利息一升,負擔最大的也是青年朋友、首購族,如果央行升息變成變相懲罰第一次購屋的這些人,這樣公平嗎?… 更多 要知道,央行升息,公股銀行也會升息,首購族房貸成本馬上增加,政府各相關單位難道假裝看不見?就算公股行庫原來都有青年安心成家方案,提供較低的利率,升息還是會增加負擔啊!尤其現在通膨嚴重、物價飛漲,實質薪資越來越低,錢也會變薄啊!難道政府就不管嗎?這些年輕朋友們就活該倒楣嗎? 還好財政部長在我追問下,承諾必須滾動式的檢討。這不就是大家期待的嗎?為何要拖這麼久才願意作出承諾呢? 媒體上面為什麼會講說,對於房價的部分,央行有所作為,金管會有所作為,唯獨財政部好像看起來最沒有作為;連報紙社論都批評,不都是因為這種態度嗎。雖然財政部長矢口否認,也強調已推動房地合一稅2.0,但外界質疑卻是不爭的事實。囤房稅也不做,地方總歸戶也沒去做,當然會被輿論檢討啊!
影片
貴敏委員的質詢,真的是苦民所苦,非常認真細心,總是問到重點!讓怠惰的政府不得不面對問題!超讚的優質立委!
514008683561984
時間:2022-03-23 01:59
好大的地震!搖好久!真有餘震不斷感覺!
希望大家一切平安!(哇.1點43分還有一起.難怪晃得厲害)
震災過後.除提防餘震.也請多留意路面與橋樑安全性.還有注意高樓是否有磁磚被震下來歐!
📣 更多資訊詳見氣象局局官網
👉 https://www.cwb.gov.tw/
圖片
貴敏委員請別太累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才好!